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編劇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試當真》賢仔、豪哥首編電視劇 曾提議搵游學修演Ian角色 被拒絕原因係⋯⋯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新劇《無限斜棟有限公司》將於4月5日(星期一)開播,今次劇集是由YouTube頻道「試當真」成員許賢(腎仔)及蘇致豪(豪哥)擔任編劇,原來這部劇本是在兩人參與創立「試當真」前所寫,腎仔更大爆曾經向巢志豪導演提議過搵游學修飾演Ian(陳卓賢)角色,而被拒絕原因竟然係⋯⋯

文:東方新地|圖:許賢、游學修及張建聲IG圖片、ViuTV劇照及影片截圖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腎仔爆「故事大王」寫大綱

曾在「CapTV擷電視」負責故事創作和演出的許賢(腎仔)及蘇致豪(豪哥),2019年首次參與電視劇《仇老爺爺》的故事創作、剪接工作和客串演出,去年4月尾開始,兩人在巢志豪導演和「故事大王」的指導下,首嘗寫電視劇劇本的滋味,為ViuTV編寫了《無限斜棟有限公司》的劇本。在寫完這部劇本後,去年10月,兩人才開始和游學修、林家熙(Locker)等創立YouTube頻道「試當真」。

許賢、蘇致豪首次當上電視劇編劇,不少「試當真」粉絲都留意到海報上有二人的名字,但原來劇本創作比「試當真」更早誕生⋯⋯
許賢、蘇致豪首次當上電視劇編劇,不少「試當真」粉絲都留意到海報上有二人的名字,但原來此劇的劇本創作比「試當真」更早誕生⋯⋯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腎仔(左二)及豪哥(右一)曾參與製作及客串由游學修(右二)自編自導自監兼自演的ViuTV劇集《仇老爺爺》。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腎仔在去年4月至10月期間和豪哥一起編寫了《無限斜棟有限公司》的劇本,之後劇集開拍時,兩人亦有到拍攝現場「跟場」。

「故事大王」引薦 黃洋達Youtube直播教寫稿

腎仔曾在YouTube直播自己寫作之路,他大讚巢志豪導演係寫劇高手,這部劇本大綱都是由巢導和「故事大王」所寫,而他所講的「故事大王」據知其實是前TVB編劇黃洋達。賢仔直言首次編電視劇壓力好大,最後劇本寫了半年才完成,他說自己曾「寫到差點窒息」!

許賢和豪哥早兩年曾經以筆名低調加入了黃洋達的「熱血皇家創作團」,嘗試小說、漫畫等編劇創作,每逢星期三深宵在其網台直播開Live度橋。
許賢和豪哥早兩年曾經以筆名低調加入了黃洋達的「熱血皇家創作團」,嘗試小說、漫畫等編劇創作,每逢星期三深宵在其網台直播開Live度橋。(圖:PassionTimes hk)
許贀 豪哥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編劇
由CapTV、金剛Crew到試當真,許賢和豪哥一直拍住上。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許賢大讚巢志豪導演係寫劇高手,照片為張建聲(右)客串演出《無限斜棟有限公司》時,和巢導(左)所合影。

賢仔劇透三主角背景

賢仔在直播中劇透了三個主角背景,指三人年齡都係24歲,都係被屋企人拋棄,他說:「Ian(飾張諾恆)老竇因為香港米貴返咗大陸,Amy(飾陳家晞)阿媽97年已經跟住移民潮去咗加拿大做太空人、坐移民監,Himmy(飾李展翹)老竇、老母都移咗民去英國,呢啲故事大綱都係由『故事大王』喺一年前所寫,真係好X勁!」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由Ian(陳卓賢)、Amy(盧慧敏)及Himmy(黃定謙)主演,腎仔指Amy飾演的「陳家晞」一角名字讀音與林家熙(Locker)相似,都係一個Gag嚟。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腎仔憶述曾與男主角之一的Himmy一同演出過2018年電影《某日某月》,還說自己當時的對白仲多過對方。

游學修無份客串

腎仔還爆了不少劇集內幕,其中包括他原來曾提議過巢導搵游學修來飾演主角之一、最終由Ian所飾演的角色「張諾恆」,但被巢導拒絕,他指原因有好多,其中之一係游學修太貴!他又指游學修正在拍電影,非常忙碌,又話游學修劇中連客串都無份,係因為導演唔識佢!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腎仔(右)指因為游學修(左)收費太貴,所以導演拒絕搵佢演出Ian所飾演的角色「張諾恆」。相中為豪哥。

煞科場景原來係⋯⋯

講到拍攝時的有趣經歷,腎仔就指最難忘係Ian真係好多Fans,這些Fans經常會到場探班及等Ian收工,又在劇組煞科時請大家食冬甩及飲珍珠奶茶,多謝大家一直照顧Ian!此外,腎仔又在社交網上載了一張煞科場景照,原來是在一個夜晚空無一人的沙灘中,感覺相當浪漫。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腎仔曾在社交網上載了一張在夜晚空無一人的沙灘相,指是劇集煞科時的場景照,當時Ian亦在現場,唔知係咪Ian同女友Amy拍攝浪漫大結局的場景?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腎仔指Ian的Fans曾在劇組煞科時請大家食冬甩及飲珍珠奶茶。

讚吳家麗好戲

腎仔又指吳家麗在這部劇集中的造型和感覺都有點似她之前演出的另一部ViuTV劇《熟女強人》,但角色的衝突卻完全不一樣,他透露在跟場時曾見識到吳家麗拍一場喊戲,由於燈光和鏡頭等問題,吳家麗喊喊吓都要中途Hold住自己的情緒,等大家Set好晒嘢先繼續拍,但吳家麗的演出都完全冇受影響,因此腎仔大讚她非常有實力!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腎仔大讚吳家麗演繹喊戲非常出色。

豪哥、賢仔親自落場客串

此外賢仔透露有份客串的ERROR成員193(郭嘉駿)第一集就會出場,又爆這部劇集的燈光師係「杜Sir」杜琪峯班底,曾在電影《暗戰》飾演一開頭被槍指住個頭的經理。最後賢仔還透露自己和豪哥都將會在劇中客串演出,他說自己只是做「老臨」,較少出場機會,但豪哥則有較多戲份,至少會出場兩至三次,但會在第十幾集時(劇集後段)才現身,腎仔叫大家拭目以待!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
有份客串的193在劇集開播第一集就會出場。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