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夫婦

盤點9對娛圈模範夫婦!他們都攜手走過高山低谷⋯

最新娛聞

廣告

出名係愛妻號嘅張繼聰喺昨日情人節,知道太太謝安琪話唔想要物質嘅禮物,於是突然喺街頭公開唱咗首《每天愛你多一些》送畀老婆,唔止Kay冧豬豬,其他人見到佢哋咁Sweet都好令人羨慕啊!其實認真數下,娛樂圈入面都有啲相愛多年嘅模範夫婦,大家睇吓知道以下幾多對夫婦嘅甜蜜故事?

撰文:東方新地 | 圖片:新傳媒圖片、Instagram、鳳凰名人館微博、網上圖片

盤點9對娛圈模範夫婦!

1. 張繼聰&謝安琪:結婚12年

張繼聰謝安琪(Kay)一直係娛樂圈中嘅模範夫婦,早前二人踏入結婚12周年,二人選擇食餐飯,簡簡單單地慶祝。張繼聰上載一張由美國作家及新聞工作者Mignon McLaughlin 寫嘅金句「A successful marriage requires falling in love many times ,always with the same person.(一段成功嘅婚姻要不斷與同一個人墮入愛河」送俾老婆,真係超級浪漫!

除咗金句,張繼聰亦送上2隻刻有名嘅杯俾老婆,,物輕情意重,簡簡單單嘅禮物卻有意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快樂不知時日過❤️ #12 #aniversary

A post shared by 張繼聰 Louis (@louischeung2013) on

而日前情人節,呢位「愛妻號」又為太太送上一個最難忘又浪漫嘅禮物,之唔係喺尖嘴街頭唱情歌囉,真係sweet到暈!張繼聰昨晚在Instagram上寫道:「老婆話唔要啲物質禮物,但係要難忘嘅冧豬嘅幾十年後都記得嘅,於是我帶佢去海旁,問班年輕人借咗啲架生……」原來佢問喺海旁嘅年輕人借咗支結他,即興自彈自唱張學友首《每天愛你多一些》冧老婆,片中所見現場有近百人圍觀,見證呢個浪漫時刻!

當鏡頭影到Kay時,佢笑得好燦爛好冧成副冧樣出晒嚟,相信呢份禮物最永恒,也令呢位幸福人妻一世難忘!

張繼聰仲話要多謝班借樂器畀佢嘅年輕人,更向Kay表白話要「每天愛你多一些」,兩公婆恩愛到暈。

原來突擊獻唱前仲有段小插曲,張繼聰話喺海旁遇上周國賢夫婦,而周國賢除咗幫張繼聰拍片,都有份拎起結他獻唱佢首《目黑》!

張繼聰冧完今世情人,再發咗張同前世情人嘅相,佢上載咗張咀嘴囡囡溫馨照祝大家情人節快樂,仲搞笑話張相係「激嬲老婆系列」!

大家一齊睇片,感受吓當時場面有幾冧!

張繼聰與老婆謝安琪於2005年與同期出道,然而Kay很快在音樂事業上有所成就,她的歌唱到街知巷聞更橫掃多個大獎,非常出名。反之,張繼聰還是個寂寂無聞的藝人。他們在2007年結婚,被網民以「謝生謝太」去諷刺他們事業上女尊男卑的情況。

早前農曆新年,阿聰喺IG話最快樂係成日陪住一對仔女。見佢上載咗條短片,囡囡張靖好有愛咁錫咗哥哥一啖,張瞻都好開心!

張繼聰一家Chok住影相 仔女搶晒鏡!

兩個小朋友唔經唔覺已經大個咗好多,11歲嘅張瞻已經學識打扮,仲高到去媽媽嘅膊頭!兩兄妹仲學識擺甫士,哥哥識Chok樣,而妹妹張靖兩隻手篤住臉仔扮可愛,張繼聰同謝安琪都冇佢哋咁搶鏡!阿聰仲留言話「#哥哥曉擺甫#妹妹識插袋」。

近年,張繼聰憑著出色的演技參演不少電視劇和電影,加上他搞笑的形象,讓他的名氣節節上升,更曾獲「TVB周刊-最強人氣廣告紅人」獎項!

張繼聰平時更加係個好爸爸!

2010年時因為壓力太大,與太太一起患上抑鬱症,但如今已經成功戰勝病魔,使兩人感情更深厚。

2. 郭偉亮&葉佩雯:拍拖18年、結婚7年

郭偉亮(Eric Kwok)跟葉佩雯(Grace)早前分別上傳慶祝週年紀念嘅照片,唔少圈中人同網友都留言祝賀!郭偉亮就留言講話「18th Anniversary, still going strong! (18週年,仍然變得更加濃烈)」,老婆葉佩雯就話「在一起便已足夠」,好浪漫啊!

其實當年呢一對嘅求婚結婚故事亦是轟動一時,Eric Kwok 在自己樂隊Swing的最後一次演唱會,跟女友葉佩雯合唱後,在近萬位樂迷前單膝下跪,送上88支玫瑰霸氣求婚。

當時葉佩雯已經哭成淚人,誰知Eric Kwok更一早安排律師在場簽紙註冊,以及邀請謝霆鋒、陳奕迅、黃偉文、何超儀等一眾兄弟好友見證,結束兩人11年的愛情長跑,成為圈中的模範夫妻。

3. 單立文&胡蓓蔚:結婚11年

單立文喺娛圈中人稱「豹哥」,因此胡蓓蔚亦被稱為「豹嫂」!拍拖、結婚加埋超過廿年,豹哥曾經話過呢段感情入面未有過低潮!因為佢話自己其實冇乜朋友,最好嘅朋友就係豹嫂,朋友係佢、老婆又係佢!

豹哥話:「我覺得如果要畀心機keep就唔係婚姻,婚姻其實即係lifetime partner,你對佢好,真係衷心對佢好,每分每秒都為佢著想,每個moment都想佢笑、想佢開心,先至係真正嘅結合,都係出自真心,唔好玩玩吓、或者有其他外來嘅因素而影響到你嘅諗法。 」

當年結婚,兄弟姊妹團陣容強大,容祖兒、蔡卓妍、張敬軒、陳奕迅等做兄弟,稱單立文做老竇的胡定欣當年陪好姊妹出嫁,friend足咁多年。

老婆係「胡說八道會」成員,豹哥亦跟「胡說八道會」胡杏兒、胡定欣、黃智雯、李施嬅及姚子羚相處融洽。

4. 郭晉安&歐倩怡:結婚13年

入行33年、攞過三屆視帝嘅郭晉安,06年迎娶拍拖7年、細佢15歲嘅歐倩怡,婚後誕下一子一女,講到婚姻相處之道,郭晉安話最緊要係溝通:「每個禮拜都要抽一啲時間大家去傾偈,去番拍拖時去過嘅地方!」

大家會覺得郭晉安同歐倩怡喺娛樂圈係一對模範夫妻,好似好穩定,有仔有女,好幸福家庭。但郭晉安曾經剖白過,其實呢個係外殼,裡面其實真係引申到好多問題。

而呢啲夫妻之間嘅問題係需要溝通,於是郭晉安開始覺得要每個禮拜要抽一啲時間,大家去傾偈,去番拍拖時曾經去過嘅地方,真係好甜蜜啊!

歐倩怡都間唔中會喺Instagram放閃!

5. 張家輝&關詠荷:結婚16年

佢哋嘅感情路其實並非一直都一帆風順!張家輝老婆關詠荷,曾是電視台台柱後來轉到無線又成為當家花旦,是當時出名的女星。然而這時的張家輝只是一名普通的亞視演員,他們兩人的戀情因為兩者名氣差距太大,引起粉絲和旁人的討論,有人更叫關詠荷「玩玩就算啦,別影響事業。」。

後來張家輝忍不住輿論的壓力跟關詠荷分開,出走南非8個月。因為要探望病危的姐姐而返港,發現關詠荷一直都會抽空照顧自己的姐姐,這讓他很感動,默面決定要發奮向上成為配得上她的男人。最後於2003年結婚,一起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最後,張家輝憑著自己的努力不負「她」望的,以《證人》中的出色演技,橫掃七項影帝,獲封「七料影帝」!

關詠荷更加告別了本來幕前的工作,退居到幕後支持張家輝。

 

6. 張智霖&袁詠儀:結婚18年

張智霖與袁詠儀早於1993年拍攝電影《邊城浪子》而認識,二人當時對對方已有好感。

其實早在他們認識前,張智霖經常在電視台閒逛,希望自製一個「與香港小姐的偶遇」的機會,最後他也成功在2001年把靚靚這位香港小姐冠軍娶回家!

2015年,張智霖和袁詠儀一起北上參加《一路有你》,節目組還為他們補拍婚紗照。

Chilam都經常喺Instagram放閃!

7. 劉青雲&郭藹明:結婚20年

劉青雲寵愛老婆郭藹明是眾所皆知。他們在1992年因拍攝《大時代》而認識,但一開始劉青雲並沒追求郭藹明,而是各自專心工作,直到後來劉青雲看到郭藹明主持的節目想起對方,並致電給她。就這樣走在一起拍拖6年,並於1998年共偕連理。

這黑白配一凹一凸,是圈中公認的恩愛夫婦No.1,愛妻號劉青雲早年發表「太空船論」冧妻之餘亦冧盡天下女人,絕對唔係得個講字,一直以行動證明有幾愛郭藹明。劉青雲早前更趁住6月17日是二人結婚20周年紀念,大手筆買過百萬波子贈郭藹明。

由五光十色的幕前生活轉戰到大汗疊細汗的廚房,持家有道的郭藹明唔止入得廚房,仲係出得廳堂的港姐冠軍老婆!

8. 歐陽震華&傅潔嫻:結婚22年

歐陽震華(Bobby)經歷過兩段婚姻,現在已與現任妻子、一代賭王傅老榕的孫女傅潔嫻結婚超過二十年,十分恩愛!

2013年,Bobby患上急性肺炎,須送入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情況一度嚴重,幸好大步檻過!Bobby出院時更激動地親吻了老婆,場面感人!

9.周潤發、陳薈蓮 結婚32年

周潤發(發哥)早前為電影《無雙》做宣傳,上月佢同發嫂(陳薈蓮)更夫妻檔接受了《魯豫有約》節目專訪,親身帶領攝製隊進行「發哥貼地日常一日遊」九龍城行街市、搭港鐵、selfie、行山等。夫妻二人更首度開腔大談二人相識相愛的經過,發嫂大爆:「佢(發哥)追咗兩年我先肯一起」。

發哥同攝製隊更去到水果店吃榴蓮,發哥搞笑咁話:「咁樣行一個圈返屋企都唔駛煮飯啦」。

市民求合照 從不介意被打擾 發哥:「幾秒算什麼」

經常在九龍城出沒的發哥,不時被市民野生捕抓,要求合照。被問到:「有沒有覺得被打擾」時,發哥相當親民咁話:「幾秒的,幾秒算什麼」

發哥自言:「我是一個很悶的人」

發哥係節目中被問到,「你覺得(發嫂)嫁給周潤發,辛唔辛苦?」發哥就表示自己係個好悶嘅人,擔心發嫂日常都會好悶。

透露每日做完運動就會成日留喺屋企唔出門,一度被發嫂誤會「有病」。但是,作為陳薈蓮的老公,發哥就直言:「有她的照顧,我開心到不得了,感覺好舒服」

做周潤發老婆難唔難?發嫂:「做自己最緊要」

另一包廂,發嫂被問及:「做巨星的老婆係咩感覺?」發嫂則表示將自己當成普通人一個,沒有掛住做「周太」,在她看來 做每件事不需要太看重「條件」。

同時,她亦很感激發哥給她的尊重和自由。

結婚是驚喜 發哥:「唔想亦唔應該給她包袱」

周潤發曾經歷一段失敗婚姻,所以在和陳薈蓮交往時,曾直言「你要記住,我不會娶你」。發哥在節目中表示:「我覺得不想給她包袱,也不應該給她包袱。」

發哥曾經認為「兩個人走在一起,應該不是為了結婚」發嫂也從沒想過要跟發哥結婚,或許是因為愛一個人是無條件的。

直到1986年,發哥去紐約拍《秋天的童話》,發嫂以女友身分同行。當時發哥通宵拍戲,早上7點才收工,突然對發嫂提議「我們不如結婚」。

付出太多 發哥:「應該要給她一個名份」

發哥終於感受到「她為我付出得太多,我覺得應該要給她一個名份」突如其來的求婚,沒有玫瑰和戒指,但發嫂還是答應了。發嫂憶起:「當日一早,兩個人就去了教堂簽證,給了15塊美金,就結婚了。」

發嫂:「佢(發哥)追咗兩年我先肯一起」

發嫂自言自制力極強,同發哥相識兩年,依然「未敢」去愛。發嫂透露,當時根本不認識「周潤發」是誰,朋友介紹就隨意答應去見面。

初相識時,發嫂認為發哥好有魅力,好迷人,但當時聽過「太多不好的傳言」,以至於她不敢去愛。

兩年時間,發嫂亦不會擔心發哥突然「走咗去」,她認為做女人要對自己有信心,而兩個人相愛是講求「緣分」。

經過發哥兩年間窮追不捨的約食飯、打電話、寫情信…發嫂終於被「收服」

周潤發談喪女之痛 樂觀性格鼓勵太太走出傷痛

周潤發日前接受節目《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專訪,再談與發嫂陳薈蓮1991年曾經歷喪女之痛。

發哥自言當時很快就釋懷,「因為兩個人同傷悲,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我只有不停的鼓勵太太。當時我處理壓力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做運動、爬山。出出汗就好了。最重要是性格,我特別的樂觀,甚麼都不看重。」

 

發哥更引用《卧虎藏龍》一句自己最喜歡的電影對白「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又形容自己現在是開朗、開心、有活力的人。

周潤發 一生至愛兩個女人

講到感情世界,發哥自認花心,只要是美女都欣賞。更指在電影中談了很多次戀愛,雖然戲是假的,但投入的感情都是真的。發哥指跟鄭裕玲(Do姐)演過最多對手戲,在電視台拍劇時有兩年的時間,每日睜開眼睛就見到鄭裕玲。發哥指當時兩人的關係既是朋友又是「女朋友」跟「老婆」,好甜蜜。

而談及一生中最愛的女人,他就指是母親和太太。

發哥對未曾看過他電影的觀眾推介《秋天的童話》,因當中故事簡單愛情,不華麗,貼近生活。

圈中模範夫妻

婚後,發嫂盡心竭力當好妻子的角色,是娛樂圈的模範夫妻,她更成了發哥的賢內助、經紀人。

1991年時,發嫂懷孕了!兩夫婦都很高興,還一起布置女兒房間。一直以來發哥都很喜歡小朋友,發嫂懷孕期間,他經常伏在發嫂的肚皮跟孩子說話,可是,當孩子尚有兩星期就出世之際卻被判了「死刑」。多年後,兩夫婦才道出「32年無子真相」,當時B女是因為臍帶纏頸致窒息而死。

發嫂用七年時間走出陰霾

發嫂曾在接受訪問時談到:「當時我選擇順產把BB『生出來』,不過產後,護士迅速抱走了她,因為老公不想我見到她而再受打擊。」十月懷胎的女兒沒有了。事後發哥靜悄悄清理好預留給孩子的房間,更在事情發生後,每天都陪著太太,結果,他們花了七年的時間才走出陰霾。

發嫂表示,對再懷孕仍有恐懼,而自從這次後,發哥沒有再提及生BB的話題,因為不希望老婆感到有壓力。

自91年發嫂陳薈蓮不幸小產後,發哥發嫂一直膝下猶虛,但原來他們多年前已選擇領養兒童,不過原來這位養子就是發嫂的姪仔,早於90年代已往澳洲留學!

拍戲賺錢是規矩

已經講過願意裸捐的發哥,在娛樂圈打滾數十年,自然家底豐厚。但對於拍戲收取片酬一事,就很有自己的看法。

當主持人陳魯豫問,能否不收錢拍一定能獲獎的電影,發哥就話「肯定不會」。他認為賺錢及片酬是該有的過程,每個人都應該守規矩。

「我依然有賺錢的動力,賺錢是規矩,動力在演戲。放錢到基金不是動力,演戲才是,演戲是心中的興趣。」

發哥直言不計較獎項得失,因為他享受演戲:「重要的是過程,演戲已經樂的不得了,沒有拿到獎也沒有失望過。導演說cut的時候就拿了獎,在環境里頭已經拿到最好的。拍戲最終的目的是要生活,要吃飯,不是為了拿獎。」發哥始終認為電影是一門生意:「香港是個很現實的地方,要求你表演,拿到票房。跟著這個方向走就行,不需想太多。」

發哥愛妻金句

又話唔結婚,點解會改變初衷?發哥對發嫂說:

「呢幾年我一直都喺度觀察你,覺得你係適合同我過埋下半世,咁咪同你結婚囉。」

知道發嫂對再懷孕仍有恐懼,發哥對發嫂說:

「老婆,只要你喜歡就得,有冇小朋友都唔緊要,千祈唔好有壓力。」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