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戰場

美麗戰場|程可為「御用阿媽」今次要做65歲杜燕歌阿媽 被批勁有違和感

最新娛聞

廣告

TVB「御用阿媽」程可為即將在下周一(10月10日)踏入71歲,近日在新劇《美麗戰場》就升級做女主角阿寶(陳瀅飾)的嫲嫲Susan,但飾演她兒子兼阿寶爸爸鍾勝的演員,卻是已年屆65歲的杜燕歌,兩人實際年齡只相差約6歲,被網民狠批勁有違和感,完全唔似兩母子!

《美麗戰場》程可為 要戴假髮扮老

程可為入行已有50年,雖然一直單身未做過人阿媽,但近年卻成為TVB「御用阿媽」,多次演出慈母或霸氣的阿媽角色,都入型入格,近日她在TVB新劇《美麗戰場》中,更升級做女主角阿嫲,但飾演她兒子一角卻是已年屆65歲的杜燕歌,兩人實際年齡只相差約6歲,程可為要戴上灰色假髮扮老。

美麗戰場 程可為在《美麗戰場》中飾演陳瀅嫲嫲Susan,要戴上灰色假髮扮老。
71歲程可為在《美麗戰場》中飾演陳瀅嫲嫲Susan,要戴上灰色假髮扮老。(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
美麗戰場 雖然住在護老院中,但嫲嫲Susan仍精神奕奕,仲耍劍畀孫女睇。
雖然住在護老院中,但嫲嫲Susan仍精神奕奕,仲耍劍畀孫女睇。(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
美麗戰場 劇中杜燕歌飾演陳瀅父親鍾勝,外貌上的衰老,劇情用了體弱多病來解釋。
劇中65歲杜燕歌飾演陳瀅父親鍾勝,外貌上的衰老,劇情用了體弱多病來解釋。(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
美麗戰場 44歲楊卓娜劇中飾演杜燕歌老婆,兩人相差21歲。
44歲楊卓娜劇中飾演杜燕歌老婆,兩人相差21歲。(圖片來源:《美麗戰場》劇照)

網民:夾硬要人扮老太婆

網民對這對「母子」都拒絕收貨,紛紛表示:「夾硬要人扮老太婆,一啲都唔似」、「似夫婦多啲」、「似兄妹或姐弟」、「好明顯係導演選角問題」、「搵杜燕歌做老豆角色好似怪怪哋,雖然可以老來得女」、「係有啲奇怪」、「勁有違和感」、「完全唔似母子」、「杜燕歌65歲但外型似70多,佢演陳瀅阿爺就差不多!」等等。

美麗戰場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美麗戰場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美麗戰場 程可為曾拍下自己演出《美麗戰場》時的花絮片段,當時的她穿著一身病人服,躺在病床上。
程可為曾拍下自己演出《美麗戰場》時的花絮片段,當時的她穿著一身病人服,躺在病床上。(圖片來源:小紅書@程可為)
美麗戰場 似乎預告「嫲嫲」將會有病危的情節。
似乎預告「嫲嫲」將會有病危的情節。(圖片來源:小紅書@程可為)
美麗戰場 去年劇集《七公主》中,程可為也曾和陳瀅及杜燕歌合作過。
去年劇集《七公主》中,程可為也曾和陳瀅及杜燕歌合作過。(圖片來源:FB@程可為 Ching Ho Wai)
美麗戰場 《七公主》中程可為飾演的靚嬸同樣係老人院院友,但外表上就比今次年輕得多。
《七公主》中程可為飾演的靚嬸同樣係老人院院友,但外表上就比今次年輕得多。(圖片來源:FB@程可為 Ching Ho Wai)

程可為 讀第一期藝訓班入行

程可為(Rainbow)原名楊蓮桂,人稱「程大姑」,在香港出世,父母均是生意人,家境不俗,但她卻不愛讀書,中五畢業後投考空姐及麗的電視藝員訓練班。1972年,程可為考入第一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正式加入演藝界,同期還有甘國亮、許紹雄、呂有慧等。「程可為」此藝名是她本人在訓練班時期所改,寓意「將來的前程樣樣都可以有所作為」。

在加入TVB後,程可為曾是備受力捧花旦之一。1975年劇集《乘風破浪》中,程可為曾與趙雅芝、莊文清、高妙思、楊詩蒂並列女主角,由楊詩蒂唱的劇集同名主題曲歌詞「時時望前莫後退,人人莫愁無伴侶,迢迢路長萬里也未覺疲累。」當時曾唱到街知巷聞。

美麗戰場 1975年TVB劇集《乘風破浪》透過圖左起:趙雅芝、楊詩蒂、程可爲、莊文清、高妙思五個中學生的感人故事,呈現面對困難不畏苦的精神。
1975年TVB劇集《乘風破浪》透過圖左起:趙雅芝、楊詩蒂、程可爲、莊文清、高妙思五個中學生的感人故事,呈現面對困難不畏苦的精神。(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97年回流香港再拍劇

程可為於1984年放棄演藝事業,與母親及細佬移民加拿大溫哥華,轉行做地產經紀。直至1996年,溫哥華樓市轉差,程可為試過一連8個月都無生意。從事地產經紀達14年的她,在1997年以旅行心態回到香港逛一逛。

結果返回無綫探訪舊同事時,程可為才發現與無綫尚有一張自1984年起停薪留職的藝員合約未結束,於是在正式回流香港拍劇,但此後多被派演阿媽或長輩級角色,結果直拍到現在,而她亦十分享受半退休的演藝生活。

美麗戰場 程可為現在過著半退休的演藝生活。
程可為現在過著半退休的演藝生活。(圖片來源:FB@程可為 Ching Ho Wai)
美麗戰場 三生力軍加入 港男終極十三強誕生
程可為侄仔楊灌澤( Christian)獲得過多倫多《型男家族》選舉亞軍,2016年他曾專程由溫哥華返港,參加TVB舉辦的《香港先生選舉》,當時19歲的他更話姑媽(程可為)畀咗好多貼士佢!(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程可為曾演喪子悲痛母親演技大爆發

程可為近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是她在2009年《宮心計》中飾演的蔡尚宮,以及在2011年《紫禁驚雷》飾演的太皇太后。而她在《福爾摩師奶》中飾演獨力養大兒子的谷姑,在兒子徐榮死後的喊戲,更獲讚演技大爆發!

美麗戰場 2009年《宮心計》中飾演蔡尚宮,成為程可為近年的代表作。
2009年《宮心計》中飾演蔡尚宮,成為程可為近年的代表作。(圖片來源:《宮心計》劇照)
美麗戰場 程可為在《福爾摩師奶》中飾演谷姑,劇中她獨力養大兒子狄德英,但德英徐榮飾)聯想起百川失蹤的重要線索,更主動找素嘉對質,但最後竟然被狠下毒手,從此母子天人永隔。程可為哭別徐榮那場戲真係好淒涼!
程可為在《福爾摩師奶》中飾演谷姑,劇中她獨力養大兒子狄德英,但德英(徐榮飾)聯想起百川失蹤的重要線索,更主動找素嘉對質,但最後竟然被狠下毒手,從此母子天人永隔。程可為哭別徐榮那場戲真係好淒涼!(圖片來源:《福爾摩師奶》截圖)
美麗戰場 2002年《洛神》中,程可為也曾痛哭演繹喪子之痛。
2002年《洛神》中,程可為也曾痛哭演繹喪子之痛。(圖片來源:《洛神》截圖)
美麗戰場 2011年《紫禁驚雷》飾演太皇太后一角時,程可為也戴過銀白色假髮扮老。
2011年《紫禁驚雷》飾演太皇太后一角時,程可為也戴過銀白色假髮扮老。(圖片來源:《紫禁驚雷》截圖)
美麗戰場 劇情講述馬貫東自小被母親程可為溺愛,與連詩雅婚後需時間磨合,婆媳對決甚有火花。
《那些我愛過的人》講述馬貫東自小被母親程可為溺愛,與連詩雅婚後需時間磨合,婆媳對決甚有火花。(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美麗戰場》程可為曾劇透角色的結局?

程可為曾拍下自己演出《美麗戰場》時的花絮片段,當時的她穿著一身病人服,躺在病床上⋯⋯詳見:程可為今次要做65歲杜燕歌阿媽被批

《美麗戰場》蔣家旻對飾演大奸角有何感受?

蔣家旻的「琪琪」,是葉念琛在《美麗戰場》中塑造出來最「最乞人憎」角色,蔣家旻表示鬧人鬧到攰,又表示全是葉念琛功勞⋯⋯詳見:蔣家旻自爆享受做賤人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及劇照、小紅書@程可為、FB@程可為 Ching Ho Wai、新傳媒照片庫、《宮心計》劇照、《福爾摩師奶》截圖、《洛神》截圖、《紫禁驚雷》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