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勤 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李克勤翻唱陳奕迅《最佳損友》想起劉德華 獲原唱精警回覆

最新娛聞

廣告

《聲生不息》15日(周日)播出第二場公演的合作舞台。早前李克勤在首場合作舞台中,聯手李健合唱《花火》,獲得一眾好評。而在第四集播出前,李克勤與新生代歌手毛不易的合作早已備受關注,二人合唱陳奕迅的《最佳損友》再次驚喜舞台。

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播出以來備受關注,李克勤和毛不易唱出《最佳損友》,演繹令人有驚喜。
《聲生不息》播出以來備受關注,李克勤和毛不易唱出《最佳損友》,演繹令人有驚喜。(圖片來源:TVB

李克勤想起「一世朋友」劉德華

今集(15日)節目以「一生所愛」為主題,李克勤以《最佳損友》這首經典的歌曲來講述關於友情的故事,特別唱到「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表達對朋友情誼的珍重,娓娓道出了時間的無情與人生的無常。李克勤提到唱《最佳損友》時,想到的是好友劉德華。二人是多年好友,華仔曾經在克勤最無助的時候,說了一句:「交給我,我幫你解決。」因此歌詞就像是道出克勤與華仔的堅固友誼。

對於友情的維繫,李克勤有感年代不同,方法亦都不一樣,「以前我唱譚詠麟的《朋友》的那個年代,那個年代我的電話裡面,電話號碼大概只有二十、三十個,現在可能有二百個聯絡的電話,時代真的不一樣了,維持的方法也不一樣了。」

聲生不息 李克勤和劉德華是多年好友﹗
李克勤和劉德華是多年好友﹗(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聲生不息 李克勤2006年和盧淑儀結婚,劉德華擔任伴郎﹗
李克勤2006年和盧淑儀結婚,劉德華擔任伴郎﹗(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李克勤翻唱《最佳損友》 爆陳奕迅回覆:唔好唱爛我的歌﹗

演唱完畢,李克勤表示將綵排時的片段發給陳奕迅,「我們綵排完了以後,我就把我們的那個綵排片段就發給原唱者(陳奕迅),他還給我一些加油的說話,他說:『兄弟,不要唱爛我的歌。』說笑說笑,他說他也沒想過會有這樣的,兩個男生對唱的感覺。」除此之外,李克勤再次與新生代歌手合作,一直走在與年輕文化接軌的前線,節目結束後,李克勤的《最佳損友》立即衝上熱搜十六位,認真厲害。

李克勤 聲生不息 陳奕迅
陳奕迅(圖片來源:IG@yisiyinyue)

當晚最精彩對決,絕對是李克勤與炎明熹(Gigi)的師徒對決,至於李克勤與毛不易除了一人一句唱出《最佳損友》外,還加入了二重唱元素,令歌曲難手、絕對聽出耳油。而《最佳損友》作曲者郭偉亮亦有現身受訪,更指 Eason 當年錄歌時情緒相當複雜,全程眼濕濕卻又哭不出來﹗

聲生不息 李克勤同毛不易嘅演唱,獲主持祖藍稱為「技術性指導」。
李克勤同毛不易嘅演唱,獲主持王祖藍稱為「技術性指導」。(圖片來源:TVB
李克勤 聲生不息 郭偉亮現身受訪,講番當年陳奕迅錄《最佳損友》嘅背後小故事。
郭偉亮現身受訪,講番當年陳奕迅錄《最佳損友》的背後小故事。(圖片來源:TVB

傳黃偉文《最佳損友》寫給楊千嬅 千嬅開腔回應:應該唔止寫畀我一個﹗

2006年郭偉亮作曲、黃偉文填詞的《最佳損友》,有指當年黃偉文是寫給楊千嬅,黃偉文曾為千嬅填了不少經典歌曲,盛傳二人情誼由楊千嬅搵林夕填詞後產生變化﹗對於有指黃偉文寫給陳奕迅的《最佳損友》是描述Wyman與楊千嬅之間的關係,楊千嬅接受商台《一圈圈》訪問時首次開腔剖白:「人與人的相知相遇都講求timing,沒有合作不代表我對那人有負面的看法,他的性格改變了,人大了,成熟了,但他也有可愛的一面。(那麼跟他有沒有誤會呢?)你指人為因素嘛,通常誤會未必是當時人製造出來,而是中間有很多說話不用負責任的人,傳遞了很多錯誤訊息,因而令大家有所誤解。我的宗旨就是他一日是我的朋友,這一世也會是我的朋友,我不會聽別人亂說的,我亦相信《最佳損友》不止是寫給我一個。」

李克勤 聲生不息 楊千嬅2014年接受商台《一圈圈》訪問時,被主持梁泰來問對於黃偉文將《最佳損友》送給她的傳聞的睇法。
楊千嬅2014年接受商台《一圈圈》訪問時,被主持梁泰來問對於黃偉文將《最佳損友》送給她的傳聞的睇法。(圖片來源:《一圈圈》節目截圖)

黃偉文開騷 大肚楊千嬅破冰出席

《黃偉文作品展》在2012年舉辦,一連6場聯繫全港近50位歌手的演唱會。尾場焦點係曾經傳同黃偉文不和的楊千嬅,喺尾場都腹大便便俾面出席,Wyman 重送咗部「紫色BB 車」畀佢,正式破冰﹗

李克勤 聲生不息 陀住仔嘅楊千嬅大嘅三首Wyman作品〈可惜我是水瓶座〉、〈勇〉、〈野孩子〉,有現場觀眾表示「罕有地」唱現場都唱得唔錯。
陀住仔嘅楊千嬅大嘅三首Wyman作品〈可惜我是水瓶座〉、〈勇〉、〈野孩子〉,有現場觀眾表示「罕有地」唱現場都唱得唔錯。(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李克勤 聲生不息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 至覺未夠」- 楊千嬅退場的時候,接續就係《最佳損友》。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 至覺未夠」- 楊千嬅退場的時候,接續就係《最佳損友》。(圖片來源:Concert YY截圖 )

陳奕迅如何回應李克勤翻唱《最佳損友》?

李克勤表示將綵排時的片段發給陳奕迅,得到一句開玩笑的話⋯⋯詳情請看

作曲者郭偉亮對李克勤的表演有何想法?

節目有請到作曲者郭偉亮受訪,分享Eason當時錄歌的故事⋯⋯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新傳媒圖片庫資料或影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