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林子祥葉蒨文首場夫妻對戰 結婚26年公開晒愛:不能失去他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與內地芒果TV合辦的歌唱比賽節目《聲生不息》將於4月24日開播,節目中的16個參賽單位亦已正式公布,其中已結婚26年的葉蒨文和林子祥,在首集就將會分別代表男、女歌手方登場對戰!

《聲生不息》林子祥、葉蒨文 各自獻唱首本名曲

74歲林子祥(阿Lam)和60歲葉蒨文(Sally),在首集《聲生不息》中,將會分別獻唱各自的首本名曲《男兒當自強》和《祝福》,來代表男女組作賽。

聲生不息 16位歌手翻唱七十年代的日本改編金曲《好歌獻給你》
16位歌手翻唱70年代由羅文原唱的日本改編金曲《好歌獻給你》。(圖片來源:MangoTV Music)
聲生不息 不過今年阿Lam一反常態頻頻參與內地節目,近日阿Lam參加內地歌唱真人騷《我們的歌3》更成為節目亮點。
自去年開始林子祥便頻頻參與內地節目,早前他參加內地歌唱真人騷《我們的歌3》更成為節目亮點。(圖片來源:微博@林子祥LAMUSICAL)
聲生不息 林子祥過去亦曾多次與葉蒨文同台合唱。
林子祥過去經常與葉蒨文夫妻檔合唱,今次變對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葉蒨文:失去他我會很難受 背負小三之名多年

林子祥與葉蒨文結婚26年,葉倩文早前在社交網大晒白髮照兼放閃:「Lam很喜歡我這樣,因為現在我可以和他作伴,我們看上去像雙胞胎!」她曾在訪問指夫妻間會有摩擦,甚至想過不如分開,但她的脾氣「來得快去得快」,氣消之後分開的念頭也消失了,她更公開話:「我對他的愛很深,如果失去他我會覺得很難受。」恩愛背後,當年葉蒨文介入林子祥及太太吳正元婚姻,成為小三﹗

聲生不息 葉蒨文笑言唔介意滿頭白髮,因為可以同阿Lam作伴。
葉蒨文笑言唔介意滿頭白髮,因為可以同阿Lam作伴。(圖片來源:微博@葉倩文SallyYeh)
聲生不息 葉蒨文與林子祥走過26年的婚姻,依然恩愛。
葉蒨文與林子祥走過26年的婚姻,依然恩愛。(圖片來源:微博@葉倩文SallyYeh)

緋聞熾熱 葉蒨文92年頒獎禮上公開認愛人夫林子祥

1983年,年僅22歲的葉蒨文與比她大14歲的林子祥合唱《重逢》,之後二人頻密合作,葉蒨文成名作《零時十分》正是由林子祥作曲,二人緋聞愈傳愈烈,92年,葉蒨文與林子祥合唱情歌《選擇》爆紅,93年,葉蒨文在頒獎禮上公開認愛林子祥,當時她說:「好多人都傳我同阿Lam拍拖…無論如何,我都係咁愛你。」95年,林子祥同太太吳正元離婚,96年正式迎娶葉蒨文。葉蒨文曾在訪問中提及被指為第三者好驚但都冇辦法,認定林子祥是她命中註定,因曾有三個相士講出其真命天子的特徵同林子祥一樣,所以遇上阿Lam是緣份,無人可分開二人﹗

聲生不息 年輕時的葉蒨文。
葉蒨文。(圖片來源:微博@葉倩文SallyYeh)
聲生不息 96年葉蒨文嫁林子祥,由好姊妹朱玲玲擔任伴娘。
葉蒨文嫁林子祥時,由好姊妹朱玲玲擔任伴娘。(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聲生不息 兩人在96年簽紙結婚。
兩人在96年簽紙結婚。(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林子祥為葉蒨文棄正印

講到當年葉蒨文被指做小三介入林子祥婚姻,不得不提林子祥前妻吳正元。76年林子祥推出首張唱片《Lam》開始留鬚,同時認識了任職佳藝高層的吳正元,並對她一見鍾情,80年兩人奉子成婚,婚後育有一子(林德信)及一女(林德懿)。

聲生不息 這張相片在1977年5月拍攝,當時林子祥和吳正元正打得火熱。
這張相片在1977年5月拍攝,當時林子祥和吳正元正打得火熱。(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在1980年和林子祥結婚時,吳正元已是華納唱片公司高層,對葉蒨文事業幫助不少,有指3年後,正是她造就了葉蒨文與老公林子祥合唱《重逢》。95年,林子祥和吳正元正式離婚,一對子女跟吳正元在美國生活﹗當年葉蒨文成為第三者,但亦有不少人認為吳正元太強勢,對林子祥太強硬,加上兩夫婦分隔兩地,感情難以維繫,令到婚姻破裂。

聲生不息 林子祥同一對子女﹗
林子祥同一對子女﹗(圖片來源:有線截圖)
聲生不息 林子祥和前妻育有一子一女,兒子林德信亦成為歌手,女兒在美國結婚生B,林子祥現已升呢外公﹗
林子祥和前妻育有一子一女,兒子林德信亦成為歌手,女兒在美國結婚生B,林子祥現已升呢外公﹗(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林德信同繼母葉蒨文感情特別好,更帶埋女友Candace見家長。(圖片來源:微博@葉倩文SallyYeh)

吳正元激罕談葉蒨文

吳正元和林子祥離婚後與一對子女長居美國,05年吳正元接受電台訪問激罕談及葉蒨文,內容好有火花,吳正元指葉蒨文是第三者,搶老公搶兒子,對其女兒不好,愛扮慈母,又指對方好多男朋友等﹗而講到前夫林子祥,就指對方是一好人,大家保持家人的關係﹗

聲生不息 今年元宵節,林德信為母慶生,同場還有林子祥,以及吳正元同林子祥婚前,與前夫所生的兒子朱志威,林子祥和吳正元離婚多年難得同框﹗
今年元宵節,林德信為母慶生,同場還有林子祥,以及吳正元同林子祥婚前與前夫所生的兒子朱志威,林子祥和吳正元離婚多年難得同框﹗(圖片來源:FB@林德信)

葉蒨文曾與羽毛球教練傳出婚外情

葉蒨文和林子祥結婚26年,經常把我愛你放在口邊,他們之間的的婚姻可說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可是在2004年,葉蒨文與羽毛球教練楊尚仁傳緋聞,經常與波友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家,而且還跟他在三藩市開設了羽毛球館。對於婚外情傳聞,葉蒨文透露曾經和林子祥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談過,而且林子祥也認識對方,見了幾次面。

聲生不息 熱愛打羽毛球的葉蒨文,曾被指與細她13歲的羽毛球教練楊尚仁過從甚密。
熱愛打羽毛球的葉蒨文,曾被指與細她13歲的羽毛球教練楊尚仁過從甚密。(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葉蒨文婚前兩段戀情都係台灣藝人 費翔是初戀

在林子祥之前,葉蒨文亦曾有過兩段戀情,4歲從台灣移民加拿大的她,在19歲時認識中美混血的台灣藝人費翔,並迅速陷入熱戀,兩人年紀相近,成為眾人眼中的金童玉女,不過當時費翔的母親認為兒子演藝事業剛起步,不希望兩人交往,戀情僅維持一個月便無疾而終。

聲生不息 葉蒨文與費翔曾被稱為金童玉女。
葉蒨文與費翔曾被稱為金童玉女。(圖片來源:《魯豫有約》截圖)

此外葉蒨文又被指曾與比她大11歲的台灣男星陸一龍拍拖,陸一龍曾透露因為葉蒨文的舅媽是他的鄰居,撮合了兩人相識,但最後因葉蒨文前往香港發展,令他們聚少離多,而分手收場。陸一龍指二人分手後就未有再聯絡,只曾在電視台碰過面。 聲生不息 陸一龍現年已71歲。

陸一龍現年已71歲。(圖片來源:Facebook@陸一龍)

《好歌獻給你》MV:

《聲生不息》林子祥與葉蒨文如何進行對戰?

《聲生不息》首集林子祥與葉蒨文夫婦二人將分別代表男、女歌手隊伍對戰⋯⋯詳情請看

葉蒨文曾被傳出軌?

葉蒨文在2004年曾與羽毛球教練傳出緋聞,而對方細她13歲⋯⋯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微博@葉倩文SallyYeh資料或影片來源:MangoTV Music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