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

第一集被感動得夭心夭肺狂哭?《與神同行》10句催淚金句大回顧

最新娛聞

廣告

《與神同行》的續集《與神同行:終極審判》再次備受關注,一上映已經引來許多戲迷觀看,票房勁破3500萬大關,更持續上升!相信不少影迷都是看過第一集後,被夭心夭肺地感動,繼而忍不住立即追看第二集吧!既然如此不如大家就一起回顧第一部《與神同行》,當中有許多催淚金句,讓觀眾看了都一秒飆淚,現在就來看看那些感動過你,令人印象深刻的金句吧!

撰文:Wai﹑heitung@central|圖片來源:instagram、電影圖片 | 編輯:heitung@central

第一集喊到上氣唔接下氣?《與神同行》10句催淚金句大回顧

1.「我還不能死!我不能丟下我的母親!」

金自鴻是相隔19年再出現的貴人,即是一生品格良好﹑模範的死者,他是消防員,在火災中為了拯救一個小孩而墜樓喪命,死後他一直掛念著母親。

2.「金自鴻,請抬起頭來,你還不是罪人!」

在第一關的殺人地獄,金自鴻看著業鏡,顯示了他的回憶。在某次的火災,他選擇先去救傷者,但最後便趕不了去救同樣受困在火場的前輩。

看到這裡,他後悔﹑自責得低下了頭,江林公子就跟他說:「金自鴻,請抬起頭來,你還不是罪人!」

這句話也點醒了許多觀眾,無論甚麼事,不如只顧鑽牛角尖,動不動就急著把情況想得太壞,也別把自己想得那麼差。

3.「間接害人死掉也是殺人罪,所以千萬不要隨便在網路留下記錄。」

在前往第一關審判的時候,江林公子就說道:「在殺人地獄審判的不只是直接殺人,間接殺人也是會被問罪的。受你的言行讓某人死了的話,會以「提供事由者」被起訴。」

解怨脈接著說:「間接害人死掉也是殺人罪,所以不可以隨便在網路留言,都會留下紀錄!」

一句話點出了現在網絡攻擊演化成欺凌的現象,也提醒了許多網民,就算只是在網上打字,也要三思而後行。

「鍵盤戰士」或者在網上被hurt過的網民,不知道會否對這句說話更有感覺呢?

4.「如果不是如此,在韓國更像地獄。」

戲中不斷強調,只要引渡完第49個貴人,陰間使者就可以自選身份投胎,解怨脈立刻說:「我已經想好了!下輩子要當財團富二代。」

還加上這一句:「因為如果不是如此,在韓國更像地獄。」在陽間生活得壓力大得,連陰間使者都很現實,覺得如果沒錢,其實是比地獄還要可怕的。

5.「不要為過去的事,浪費新的眼淚。」

另一邊廂的金秀鴻,最後終於放下自己的怨念,對不小心殺了自己的元東延說了這句話。

其實當時元東延對金秀鴻做過的事,非常後悔不已,每天都充滿罪惡感!

這或許能令大家想到,人生難免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或者錯過了些甚麼,這些全部會成為遺憾。但後悔過後、錯過之後,也該與自己和解,放下才可繼續向前走,不要一直執著過去,也不要讓明天成為另一個遺憾。

6.「活著做不到的事,死了才想做嗎?」

最後一關的天倫地獄裏,過去的一切都真相大白:「她全都知道,只有你們不知道!」

金自鴻在得知真相後震驚地痛哭,他求閻羅王讓他再見母親一面,他願意接受種種懲罰。但閻羅王嚴厲地告訴他:「我已經給你15年的時間,夠久了。」

隨後再添上一句:「活著做不到的事,死了才想做嗎?」人總覺得自己有時間,忽略了自己愛的人,愛不夠及時幾乎讓人人都後悔吧。

常常掛在嘴邊,要珍惜眼前人,不要愛得太遲,但又有多少人說得出做得到?多少人在父母健在的時候,因為自己的學業煩惱﹑工作壓力等等而出口傷了親人;甚至只顧為生活打拼而忽點愛人?這些事相信大家都不想發生,卻不自覺地做了,最終後悔的還不是自己嗎?

除了表達愛,這句話還能用在不同的情況,有些人一生追求事業有成,追求富有的生活,卻丟失了自己的青春和理想,這些都是無法挽回的。

7.「你的母親,心上就那麼插著一把刀生活著,將那天的記憶深埋心中,一直等著陰罪惡感離家,卻遲遲不回來的你!」

其實漫畫中也有句很有意思的一句話:「雖然釘上去的釘子可以拔下來,但是洞卻永遠存在。」自鴻媽媽帶著心中的傷口,過著之後的十幾年…

身為別人的子女,我們又在父母家人釘了多少顆釘﹑插了多少刀,令他們心碎過多少次?

8.「媽媽原諒你,沒有怪你,一直在等你回來。」(絕對是爆喊的一幕!)

這一段大概讓很多人都哭出來了吧,當母親說到:「我的寶貝你們沒有錯,這一切,都是我這個媽媽的錯。」

「媽媽原諒你,沒有怪你,一直在等你回來。」這大概就是家人的愛吧,無論你做錯了甚麼,他們都會繼續愛你,就算那些事傷害了他們,他們還是會選擇去原諒。

9.「陽世的人都會犯罪,只有一部分人鼓起勇氣祈求原諒,但只有極少數人得到真心的原諒。」

這句話也是電影的主旨,人皆有錯,沒有一個人可以做到完美無缺,一點錯都不會犯,但最重要是要知錯能改,能鼓起勇氣去請求原諒,雖然寬恕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但至少你做過了。

10.「地府法第一條第一項!在這一生中真心獲得原諒的人,沒有重新被地府長審判的資格。」

承上句,這也代表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在這生做錯了,最重要是自己知不知錯,而是有沒有勇氣得到對方的原諒。

如果得到原諒,地府也不會留難你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催淚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