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皓兒

蘇皓兒竟然被網友誤認做蘇麗珊 隨即遭大批網友圍插:「人哋隻腳長咁多」

最新娛聞

廣告

早前《金宵大廈2》單元故事〈雙魚〉播出後引起不少迴響,由伍詠薇(伍姑娘)及蘇皓兒(Chole)主演劇中悲情兩母女。不過觀眾對蘇皓兒的表現好壞參半,本來蘇皓兒有份參與另一新劇《下流上車族》,有指因演技差最後被飛,並由另一新晉花旦郭柏妍頂上。雖然被飛出新劇,不過近日蘇皓兒接到快餐店廣告,仲令網民心動o添!

網友將蘇麗珊和蘇皓兒誤認同一人

近日便有網友將蘇麗珊和蘇皓兒誤認同一人,由於二人也是短髮關係,在社交網站便有網友開Po討論二人樣貌相似,但是隨後這位網友便被大批網友反擊,指她們差很遠,「唔好玩啦,人哋隻腳長咁多」、「蘇皓兒女神級樣喎,差好多啫」、「人比人比死人」、「大家都係短髮之外,睇唔到似嘅地方」。

蘇皓兒 大家覺得似?
大家覺得似?(圖片來源:IG@ ceciliaso)
蘇皓兒 Show腿。
Show腿。(圖片來源:IG@ ceciliaso)
蘇皓兒 網友做比較。
網友做比較。(圖片來源:IG@ chloe_so)
蘇皓兒 網友們認為蘇皓兒完勝。
網友們認為蘇皓兒完勝。(圖片來源:IG@ chloe_so)
蘇皓兒 長腿。
長腿。(圖片來源:IG@ chloe_so)
蘇皓兒 蘇皓兒接拍快餐店廣告,其可愛形象令網民心動。
蘇皓兒接拍快餐店廣告,其可愛形象令網民心動。(圖片來源:IG@chloe_so)

蘇皓兒拍快餐廣告 最鍾意「蛋蛋」

蘇皓兒雖然被指演技差飛出TVB新劇,不過一樣接到快餐店廣告,其可愛形象簡直就是做自己,在鏡前瞓覺,擺出甜絲絲的表情就完成,令不小網民小鹿亂撞。

蘇皓兒 可愛表情夠殺食!
可愛表情夠殺食!(圖片來源:IG@chloe_so)
蘇皓兒 廣告入面呢個shot真係out fou㗎……
廣告入面呢個shot真係out fou㗎……(圖片來源:IG@chloe_so)

蘇皓兒無緣同「亞視幫」合作
無綫新劇《下流上車族》由「亞視幫」姜皓文、鮑起靜和江美儀主演,本來也在演員名單中的蘇皓兒,卻突然被飛出新劇,其角色改由20年的港姐季軍郭柏妍頂上,消息指《下流上車族》屬小品形式只有15集,戲中扮演地產經紀的姜皓文被未婚妻騙去上車物業,後經熟客介紹其女兒擔任其助手,姜皓文游說對方假結婚一齊抽居屋,因慳租金及迫遷等問題而變成「真同居」。

蘇皓兒 蘇皓兒在《金宵大廈2》中的演出評語好壞參半。
蘇皓兒在《金宵大廈2》中的演出評語好壞參半。(圖片來源:IG@chloe_so)
蘇皓兒 有指蘇皓兒演技未夠班拖累前輩伍詠薇。
有指蘇皓兒演技未夠班拖累前輩伍詠薇。(圖片來源:IG@chloe_so)
蘇皓兒 蘇皓兒其實為了慘女角色下了不少苦功。
蘇皓兒其實為了慘女角色下了不少苦功。(圖片來源:IG@chloe_so)

蘇皓兒被嫌演技未夠班

有傳蘇皓兒新劇角色突然易角,是因為她在《金宵大廈2》的演技差所累,雖然她在〈雙魚〉中犧牲色相以爛面樣示人,但演技就慘被攻擊,有網民覺得她未夠班,其至拖累了伍詠薇的發揮。而蘇皓兒的經理人就回應指在較早時期有聽講過新劇中有角色預留給Chloe,但一直都沒有再update,經理人方面表示從來沒有主動拒拍,所以應該是無綫的內部安排。

蘇皓兒 近日傳出蘇皓兒被飛出新劇。
近日傳出蘇皓兒被飛出新劇。(圖片來源:IG@chloe_so)
蘇皓兒 蘇皓兒的經理人回應指無綫曾表示會在新劇預留角色給蘇皓兒。
蘇皓兒的經理人回應指無綫曾表示會在新劇預留角色給蘇皓兒。(圖片來源:IG@chloe_so)

蘇皓兒輸畀無綫親生女

28歲的蘇皓兒近年機會不少,她曾在無綫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裡飾演「姜子優」一角,因短髮女神形象獲觀眾高度關注,同年加入邵氏兄弟成為旗下藝人,不過蘇皓兒今次就輸畀細她4年的無綫親生女郭柏妍。24歲的郭栢妍雖然演戲經驗淺,但外表亮麗,與蘇皓兒一樣仙氣十足,她曾在《白色強人2》與視帝陳豪有感情線發展,在新劇《雙生陌生人》、《旁觀者》、《破毒強人》更擔當重要角色,可見受到公司力捧。

蘇皓兒 24歲的郭柏妍執二攤代替蘇皓兒拍新劇。
24歲的郭柏妍執二攤代替蘇皓兒拍新劇。(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蘇皓兒 郭柏妍在社交網的限時動態上載開工相。
郭柏妍在社交網的限時動態上載開工相。(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蘇皓兒 郭柏妍眼大大仙氣十足,仲係高學歷港姐。
郭柏妍眼大大仙氣十足,仲係高學歷港姐。(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蘇皓兒 郭柏妍po出自己拍攝時的花絮照。
郭柏妍在《青春不要臉》扮陽光妹。(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蘇皓兒 《雙魚》故事結尾,蘇皓兒人設竟大反轉。伍詠薇找到離家出走的蘇皓兒,並走出車水馬龍的馬路上自殺,最後出意外終身傷殘。
《雙魚》故事結尾,蘇皓兒人設竟大反轉。伍詠薇找到離家出走的蘇皓兒,並走出車水馬龍的馬路上自殺,最後出意外終身傷殘。(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 蘇皓兒諗通了,不但認同母親以往做法,更與母親調轉角色,用母親作商品大賣慘情呃善款,非常病態,令人心寒。渺渺口中說的都是感人賣慘位,芬姐卻聽得十分難過,但看得出她還是盡力配合女兒。
蘇皓兒諗通了,不但認同母親以往做法,更與母親調轉角色,用母親作商品大賣慘情呃善款,非常病態,令人心寒。渺渺口中說的都是感人賣慘位,芬姐卻聽得十分難過,但看得出她還是盡力配合女兒。(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即睇《金宵大廈2》1-20集劇情劇透

〈雙魚〉蘇皓兒重拾自由

《金宵大廈2》單元故事《雙魚》的結局令人有驚喜,伍姑娘飾演的母親芬姐,因有感女兒「有毛有翼識飛」,遂與蘇皓兒飾演的女兒渺渺展開激烈爭吵,更用水狂淋渺渺,渺渺奪門離家出走;此時金宵大廈發生異象,芬姐回到女兒受傷當日,原來用鏹水意外淋到渺渺的是芬姐本人,單位內的離奇雙魚狀黑印、正是當年渺渺印在牆上的血手印,相當震撼。幾經折騰,芬姐為將自由送回給女兒,竟閉眼衝出馬路,最終被車撞到終身殘廢。

蘇皓兒 這場母女爭吵戲非常精彩。
這場母女爭吵戲非常精彩。(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 已多年沒接拍無綫劇的伍姑娘,坦承是自己向監製自薦參演:「《金宵》好睇吖嘛,喺 TVB 平台有咁嘅戲種好得意,我見到監製就話如果《金宵 2》開,有角色啱我我都願意嘗試吓。點知佢真係搵我,我只係聽咗個故仔,已經覺得好好睇。」
已多年沒接拍無綫劇的伍姑娘,坦承是自己向監製自薦參演:「《金宵》好睇吖嘛,喺 TVB 平台有咁嘅戲種好得意,我見到監製就話如果《金宵 2》開,有角色啱我我都願意嘗試吓。點知佢真係搵我,我只係聽咗個故仔,已經覺得好好睇。」(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雙魚〉蘇皓兒令人睇到心寒

由被照顧者變成照顧者的渺渺,全程享受控制權,並反利用傷殘的母親作「賣慘」籌碼;渺渺更似笑非笑向芬姐「示威」:「我唔係為咗你先上電視(賣慘)㗎,係我諗通咗喇,施比受更為有福。如果冇咗我哋呢啲不幸嘅人做比較,其他人又點會感受到自己嘅幸福喎」。在賣慘節目中高唱溫情歌曲的渺渺,配以溫馨及虐待交錯的母女今昔相處畫面,以及伍姑娘看似幸福安慰、但又夾雜痛苦無奈及默默承受的表情,結局相當闇黑》,令觀眾睇到好心寒。

蘇皓兒 蘇皓兒雖然沒有邪惡的表情,但呢個似笑非笑表情已令網民大感意外及心寒,並認為是為結局的扭轉 位作出鋪陳。
蘇皓兒雖然沒有邪惡的表情,但呢個似笑非笑表情已令網民大感意外及心寒,並認為是為結局的扭轉 位作出鋪陳。(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 蘇皓兒大演內心戲。
蘇皓兒大演內心戲。(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雙魚〉結局留下三大謎思

亦有眼利網民發現劇中多次出現的「雙魚」圖案(牆壁、家中裝飾、母女間「愛」的信物),芬姐向年幼渺渺訴說的神話故事,均在強調芬姐與渺渺的羈絆,大讚製作單位鋪排有心思。但由於劇集細節位多,兼信息表達來得內歛,網民對劇集結局持分歧看法,有人認為是大團圓,亦有人認為終極黑化的蘇皓兒是全心向母親報復,並普遍出現以下三大謎思:1. 伍姑娘最後係扮內疚定真心悔改?2. 渺渺係咪黑化咗?3. 最後首歌咩意思?

蘇皓兒 對於首次演這類高難度角色,蘇皓兒表示壓力非常大。
對於首次演這類高難度角色,蘇皓兒表示壓力非常大。(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 當渺渺受傷真相被還原後,不少網民大感震撼。
當渺渺受傷真相被還原後,不少網民大感震撼。(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 網民發現劇入面其實暗藏好多雙魚圖案,亦似乎暗示咗兩母女係不能分開。
網民發現劇入面其實暗藏好多雙魚圖案,亦似乎暗示咗兩母女係不能分開。(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即睇《金宵大廈2》1-20集劇情劇透

監製親解結局謎思

對於劇迷現疑團,監製葉鎮輝(阿細)受訪時逐一解畫:「芬姐係真心愛個女,亦都知錯,奈何個女已經『成長』變成另一個佢。殘廢後嘅芬姐要依賴個女生活,亦都甘願接受畀阿女控制返轉頭。至於渺渺就一定係黑化咗嘅,事實係渺渺都唔可以冇咗芬姐,佢冇辦法自己一個生活,佢其實都係愛芬姐嘅。兩母女就係咁繼續『相愛相害』,就算大家之間有好多恩怨,都因為呢種關係被迫綁埋一齊。現實生活好多母女都可能係咁,冇辦法擺脫大家,但相處每分每秒都係折磨,其實呢種關係都幾悲情。」至於劇集尾段出現的「溫情歌」,監製就話有觀眾以為係大團圓,其實渺渺唱歌時腦入面嘅畫面都係芬姐點虐待佢,其實完全冇原諒芬姐,可以話係「戲中戲」。

蘇皓兒 雖然首歌《伴我左右》聽落好似好溫馨,但配合呢啲畫面真係聽到人毛管戙。
雖然首歌《伴我左右》聽落好似好溫馨,但配合呢啲畫面真係聽到人毛管戙。(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 好多網民話伍姑娘世一演技。
好多網民話伍姑娘世一演技。(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演內心戲壓力大

陳山聰、李施嬅、伍詠薇及 Chloe 分別在 IG開Live,獲讚好戲的伍姑娘不斷多謝劇迷支持外,坦言芬姐最後所受的報應令單元故事性更強:「阿女最尾變咗我咁,其實係我報應嚟㗎!我愛佢變成害佢,呢個結局真係意想不到。」而首度遇上如此高難度角色的蘇皓兒則坦言有壓力:「都真係好難演,個角色好難演,好多內心嘢。」幸好蘇皓兒的內心戲受到支持及認同,有網民讚她的演繹似笑非笑,並指「睇唔出底牌先至最耐人尋味」。

蘇皓兒 伍詠薇與蘇皓兒一齊開Live,齊被網民大讚演得好。
伍詠薇與蘇皓兒一齊開Live,齊被網民大讚演得好。(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 陳山聰飾演嘅角色,睇完電視後覺得渺渺其實好慘,可能都係別有用心嘅剪接同鋪 排。
陳山聰飾演嘅角色,睇完電視後覺得渺渺其實好慘,可能都係別有用心嘅剪接同鋪排。(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蘇皓兒角色本屬江嘉敏

蘇皓兒在《金宵大廈2》的演出備受讚賞人氣急升,但原來毀容女這個角色本來屬上位花旦江嘉敏,當初連造型都做埋,臨開拍時因為與《七公主》撞期,江嘉敏慘遭易角,由蘇皓兒執二攤頂上。江嘉敏亦曾在IG上發文表示可惜:「呢排無論係fans,記者朋友,做專訪定做電台訪問嘅時候,大家都會問我幾時開《金宵大廈2》。我唯有係到同大家講聲,係今輯嘅《金宵大廈2》我冇緣同大家見面嚕」,她直言角色有發揮,這次未能與伍姑娘做母女也有點不開心,唯有再等下次。

蘇皓兒 江嘉敏曾為《金宵大廈2》試造型,這個短髮造型就是蘇皓兒原本的角色。
江嘉敏曾為《金宵大廈2》試造型,這個短髮造型就是蘇皓兒原本的角色。(圖片來源:IG@kaman_kong)
蘇皓兒 江嘉敏因為要拍《七公主》而未能拍《金宵大廈2》,她曾表示未能與伍詠薇合演母女感到很可惜。
江嘉敏因為要拍《七公主》而未能拍《金宵大廈2》,她曾表示未能與伍詠薇合演母女感到很可惜。(圖片來源:IG@kaman_kong)

更多:金宵大廈2|第6-10集劇情劇透:第四單元〈姐姐〉吳宅新外傭有古怪 黃子雄 樊亦敏

蘇皓兒 金宵大廈2
金宵大廈2|第6-10集劇情劇透:第四單元〈姐姐〉(圖片來源:TVB提供《金宵大廈2》劇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loe_so、IG@rositakp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