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特工隊

口碑超好!導演更傳奇 居然在14歲就進入迪士尼學動畫!《超人特工隊2》你要知道的6件事

最新娛聞

廣告

由Pixar動畫工作室製作、迪士尼發行的電影《超人特工隊 2》(The Incredibles 2),這部續集離別了 14 年後再度回歸大銀幕。《超人特工隊 2》陸續在各地上映之後都廣受觀眾好評。相較於 14 年前的第一集,《超人特工隊2》的視覺效果和美術設計都大幅度升級,尤其是彈力女超人的新制服展現了相當逼真的纖維感,而女兒小倩心儀的男同學Tony Rydinge也被網友笑說「經過 14 年已經去整容了」,外貌的精細度完全提升變成型男。

來源:Juksy|撰文:Chur﹑heitung@central|相片來源:Instagram、IMDb﹑電影圖片|編輯:heitung@central

1) 導演勁傳奇!

不過《超人特工隊 2》的幕後功臣、自編自導的 60 歲美國導演畢布特Brad Bird的故事可是更加傳奇。導演Brad Bird在小時候看了迪士尼動畫《小泰山》(The Jungle Book)之後感到相當興奮,因而自己向朋友學習拍攝動畫的簡單技巧,就把完成的第一部動畫短片寄去迪士尼。

沒想到迪士尼不僅聯絡了Brad Bird,還讓他進入公司與資深動畫師開始學習更精深的動畫技巧,那年Brad Bird才 14 歲。迪士尼將Brad Bird當作未來菁英員工培養,因此還資助Brad Bird前往頂尖的加州藝術學院就讀。

《超人特工隊2》繼續由《超人特工隊》及《五星級大鼠》兩屆金像得主畢布特 (Brad Bird) 執導和編劇,絕對是高質和信心的保證!

動畫之外,畢布特亦有執導真人電影,包括《職業特工隊:鬼影約章》(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和《明日世界》(Tomorrowland)。首部執導動畫長片《The Iron Giant》榮獲國際動畫學會安妮大獎最出色成就獎。

2)聲演E夫人

導演Brad Bird最有趣的事件,莫過於他本人就是《超人特攻隊 2》E夫人(Edna Mode)的配音員。一手編寫劇本的Brad Bird,事實上也藉由自己的家庭經歷來編寫對話,事實上這位導演擁有 3 個姊姊,所以他在撰寫小衝挑釁姊姊小麗的對話時非常得心應手,他笑說:「對於如何用一句話就惹怒姊姊,我可是相當有經驗的。」

最後就讓我們一同來欣賞《超人特工隊 2》的幕後配音畫面,《超人特工隊 2》在北美首周末票房就開出 1.8 億美元的驚人成績,為了北美影史動畫最高開片紀錄,就可以知道這部超人家庭動畫電影有多麼受到影迷期待,在 14 年前就看過第一集的影迷,千萬別錯過這一部相當有PIXAR格調的續集電影。

3)其實係超級英雄電影嘅始祖!

超級英雄電影近年橫掃全球,其實《超人特工隊》可算是超級英雄電影的始祖,當年復仇者聯盟、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都未出現,彼思已想到以英雄家庭為主角,更有英雄不合法要隱姓埋名洗底的絕妙構思,由創意到笑料都絕對超晒班!熱愛超級英雄電影的影迷,相信不會錯過這部戲。

4)BB積積超搶鏡 各個英雄都有唔同超能力

今集最愛嘅角色全部一次過回歸,BB積積仲搶晒鏡!今集《超人特工隊》一眾深受觀眾愛戴的角色都會出現,包括超能先生、韌力勁強的彈弓女俠、擁有防護罩、能夠瞬間隱形的小麗、速度超快的小衝、可愛又百厭的BB積積,當然唔少得超級英雄界的Fashion猛人E夫人同冰條俠。

其中以BB積積最令Fans期待,他在上集DVD的Bonus短片《積仔全攻擊》中已初展超能力,今集就會有大量超能力逐一出招,戲份更重。而今集彈弓女俠被捧為人氣KOL,與超能先生對調角色,男主內女主外,由彈弓女俠帶領全家保衛地球,令fans很期待!

 

5)今集勁多刺激動作特技大場面

超越上集,這次有更多刺激動作特技大場面,《超人特工隊2》與上集相距14年,大家都知近年電腦動畫技術發展神速,今集用上不少最新動畫技術,畫面、角色都更加細緻更具真實感,比上集更多動作特技大場面,包括直昇機和火車高速追逐重頭戲,由頭到尾絕無冷場,比上集更刺激就一定喇!

6)美國開畫票房勁爆

《超人特工隊》首集於2004年上映,全球勁收6億3千萬美元,更勇奪奧斯卡「最佳動畫」殊榮,多年來仍是不少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更是觀眾最期待的電影續集之一!等足14年,終於等到最受歡迎的英雄家庭回歸,當然要第一時間去捧場,今集故事緊接上集結局發展,相信勢必勾起全球觀眾的美好集體回憶!美國開畫票房勁爆,勇奪美國史上動畫開片房冠軍,影評、觀眾一致讚好。

他們一家人各有專長和才能,這次在電影中,給了很足夠的時間給他們各人好好發揮!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Pi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