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豪

回顧9位涉嫌酒駕被捕藝人 呢位試過鏟上行人路!

最新娛聞

廣告

話說今日凌晨零時30分左右,警方於尖沙嘴進行打擊酒後駕駛行動期間,TVB藝員郭子豪(Arnold)因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而被涉嫌酒後駕駛將其拘捕。回顧過往,亦有多位藝人曾涉嫌於酒後危險駕駛,而以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及判罰!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instagram、facebook

郭子豪 涉酒駕被捕

警方凌晨在尖沙嘴梳士巴利道與麼地里交界設路障,進行打擊酒後駕駛行動,向駕駛人士進行隨機呼氣測試。期間警方截停一名27歲姓郭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據報其酒精度數更達至50度,超出法例限制1倍,警方遂以涉嫌酒後駕駛將他拘捕。消息指,被捕司機是27歲無綫藝員郭子豪。

由於郭當時表示不適,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一名女友人事後到醫院陪伴,約一小時後登乘警車離開;經警方調查後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5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而涉事私家車是Kia Stinger,去年11月新車落地,車主登記正是郭子豪,報住大埔,私家車扣在九龍灣車輛扣留中心候驗。

一度聲稱涉事者並非他本人

事後有傳媒向郭子豪求證﹐他聲言涉事者並非他本人,又指自己一整晚在家,沒有外出駕駛。而無綫方面今日下午指郭子豪有聯絡公司經理人告知此事,但之後聯絡唔到佢。

為酒駕及講大話公開道歉

及至傍晚郭子豪以短訊回覆傳媒,表示:「我在此為昨晚發生的事情衷心道歉,由於已進入司法程序,我不方便再作回應,我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並承擔相關責任。而在今日清晨回覆記者時,我在混亂情况下回答了『我在家,沒有駕車』,當時因為思想有點混亂,亦因為家人未知道這個事情,故不想令家人擔心,所以未有想清楚就回答,因此引起了誤會,我必需要為此再次道歉。我承諾以後會更注意安全駕駛,不要讓自己的過錯影響到其他人。」

回顧歷年涉嫌酒駕被捕藝人

|李治廷

李治廷(Aarif)因參演電影《歲月神偷》而為人熟識,2011年,李治廷於新蒲崗駕駛私家車時表現唔穩定,被警員截獲,吹波仔讀數為32度,當場被捕。

被斷正嘅Aarif最後被判罰款6,000元及停牌6個月,並須參加駕駛改進課程。

|周家蔚

同年,香港小姐亞軍及最上鏡小姐周家蔚於旺角太子道東涉嫌酒後駕駛,其後發現酒精超標約一微克,之後於觀塘裁判法院認罪,並判罰4,000元及停牌6個月,及需要上駕駛改進課程。

|羅鈞滿

前TVB藝員羅鈞滿於2016年於九龍太子道醉駕,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外,更超標逾三倍而被捕。

其後,羅鈞滿於觀塘裁判法院觀塘法院認罪,被判社會服務令及停牌兩年,而羅鈞滿於庭外亦表示自己對事件感到後悔。

|陳宇琛

石修囝囝陳宇琛於上年駕車時於旺角太子道東被警方截查,並揭發其酒精呼氣測試錄得約38度,超出每100毫升中最多22微克嘅限制。

其後他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酒後駕駛,被判罰款5000元,以及停牌一年。

|梁漢文

梁漢文於2018年1月23日凌晨涉酒後駕駛,在花園道與羅便臣道撞欄,當時其呼氣測試錄得酒精濃度超標近四倍,因此被控一項不小心駕駛及一項呼氣酒精濃度超標罪,梁漢文亦主動承認兩項控罪。

最後梁漢文被法官判罰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停牌2年,並罰款1,500元,及須在停牌令完結前3個月自費參加駕駛改進課程,並須即場交出駕駛執照。

|李璨琛

上年2月20日駕車沿太子道東駕駛期間,於九龍城遭交通警員截查,接受酒精呼氣測試證實超標兩倍,涉嫌酒後駕駛被捕。之後,李璨琛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控罪,法庭要求李璨琛聽取社會服務令報告,保釋期間不能駕駛,並需交出駕駛執照,及繳付擔保費五千元。

當時問到會否戒酒,他直言:「已經停咗冇飲,阿女出世後更加理解,責任大咗好多,經過深切反省自己,為咗自己、為咗屋企人、為咗社會,無論點都唔會再飲酒揸車,已經儘量避免飲酒,但係做呢行有時應酬一兩杯,汲取今次教訓,真係唔會再飲酒揸車。」,其後李璨琛被判罰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停牌1年。

|盧頌之

演員盧頌之(DaDa)於2015年駕車時報稱閃避切線車輛失控撞欄杆,之後被揭發涉嫌酒後駕駛。其後,DaDa被判罰停牌1年、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罰款3,000元,及接受駕駛改善課程。

|蔡一傑

2011年,組合「草蜢」成員之一嘅蔡一傑駕駛跑車沿薄扶林沙宣道上斜時,突然鏟上行人路,撞毀鐵欄、郵筒及消防街井,跑車更衝前二百米,越過行車線猛撼防撞欄,再彈回原本行車線始停下。當時,蔡一傑於現場吹波仔錄得82度,兩小時後返警署吹大機,亦錄得66度,故被控以酒駕。

最後,蔡一傑承認酒後駕駛,被法官判接受社會服務令160小時,罰款1.2萬元及停牌2年,停牌期完結前須自費參與駕駛改進課程。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