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再起時

風再起時|郭富城被迫摑梁朝偉 狂練新舞步受傷!

最新娛聞

廣告

兩大影帝郭富城和梁朝偉首度合作的電影《風再起時》,昨晚(7日)在尖沙嘴舉行首映禮。他們聯同導演翁子光,以及有份參演的吳卓羲、譚耀文、周文健、金燕玲、何珮瑜及白只等出席,吸引近半百記者採訪,場面墟冚。

風再起時 郭富城勁讚梁朝偉是「影帝中的影帝,世間只有一個」。
郭富城勁讚梁朝偉是「影帝中的影帝,世間只有一個」。(圖片來源:大會發相)

郭富城梁朝偉|於35年前曾合作無綫處境喜劇《都市方程式》

《風再起時》是郭富城和梁朝偉首次在電影上合作,郭富城表示其實1988年二人曾合作無綫處境喜劇《都市方程式》,偉仔飾演城城的教練,但偉仔就話冇印象。首次在大銀幕鬥戲,郭富城和梁朝偉互笠高帽,城城形容偉仔是「影帝中的影帝,世間只有一個」,偉仔表示唔敢當,亦大讚對方非常專業。

風再起時 梁朝偉和郭富城曾合演無綫處境劇《都市方程式》,但偉仔指已忘記了。
梁朝偉和郭富城曾合演無綫處境劇《都市方程式》,但偉仔指已忘記了。(圖片來源:bigbig channel《都市方程式》截圖)
風再起時 在劇中,梁朝偉飾演郭富城的教練。
在劇中,梁朝偉飾演郭富城的教練。(圖片來源:bigbig channel《都市方程式》截圖)
風再起時 郭富城和梁朝偉在首映互笠高帽。
郭富城和梁朝偉在首映互笠高帽。(圖片來源:大會發相)

風再起時|郭富城怒摑梁朝偉:邊捨得一巴星落去

郭富城在電影中有幕戲怒摑梁朝偉,城城表示:「其實邊捨得一巴星落去吖,拍戲冇辦法,而且嗰一段係一take落長鏡頭,係成個長鏡頭嘅尾段,唔錯得,有啲演舞台劇嘅感覺,我覺得好難忘。」而偉仔被打後的反應,被內地觀眾形容為「教科書式演出」,偉仔謙虛地說:「唔係啩!我冇乜留意,人人都得嫁喎!」

左起:譚耀文、郭富城、導演翁子光、梁朝偉和周文健昨晚出席電影《風再起時》首映禮。
左起:譚耀文、郭富城、導演翁子光、梁朝偉和周文健昨晚出席電影《風再起時》首映禮。(圖片來源:大會發相)
風再起時 偉仔被城城打,內地觀眾形容為「教科書式演出」。
偉仔被城城打,內地觀眾形容為「教科書式演出」。(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劇照)

風再起時|郭富城跳踢躂舞痛到頂硬上

郭富城表示因為其中一幕情節要隨偉仔的琴聲跳踢躂舞,他自言即使有舞蹈底子也被考起,他表示事前搵了一個踢躂舞老師練了幾日,跳一整晚,其實好傷筋骨,之後拍的時候就算幾痛都要頂住上!同時,郭富城亦特地為角色增肥,以演繹磊樂名成利就後暴發戶的感覺,展現角色不同年齡階段的層次。

風再起時 梁朝偉為拍此戲,特意買琴回家苦練。
梁朝偉為拍此戲,特意買琴回家苦練。(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宣傳片截圖)
風再起時 郭富城表示事前搵了一個踢躂舞老師練了幾日,跳一整晚,其實好傷筋骨。(《風再起時》宣傳片截圖)
郭富城表示事前搵了一個踢躂舞老師練了幾日,跳一整晚,其實好傷筋骨。(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宣傳片截圖)
風再起時 郭富城表示要隨偉仔的琴聲跳踢躂舞,他自言即使有舞蹈底子也被考起。
郭富城表示要隨偉仔的琴聲跳踢躂舞,他自言即使有舞蹈底子也被考起。(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宣傳片截圖)
風再起時 郭富城表示要隨偉仔的琴聲跳踢躂舞,他自言即使有舞蹈底子也被考起。
60歲的梁朝偉慨嘆不能捱夜,最怕拍通宵。(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劇照)

風再起時|60歲梁朝偉想演連環殺手

60歲的梁朝偉自嘲此年紀已不能捱夜,所以要開通宵的戲都最難忘。問到二人下次再合作,想演甚麼角色?梁朝偉盼演陰沉複雜的角色,例如連環殺手。郭富城則希望演未演過的角色。

風再起時 郭富城特地為角色增肥,以演繹磊樂名成利就後暴發戶的感覺。
郭富城特地為角色增肥,以演繹磊樂名成利就後暴發戶的感覺。(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劇照)

風再起時|春夏被封殺消失變「特別演出」

有份參演該片的內地女星春夏,疑因曾在網絡留言支持反疫情封控「白紙革命」,被指遭官方封殺,有網民發現春夏在《風》片演出名單中被消失,不過在海報上,春夏的名字出現在「特別演出」一欄。

風再起時 有份參演該片的內地女星春夏,疑因曾在網絡留言支持反疫情封控「白紙革命」,被指遭官方封殺,海報上她的名字出現在「特別演出」一欄。
有份參演該片的內地女星春夏,疑因曾在網絡留言支持反疫情封控「白紙革命」,被指遭官方封殺,海報上她的名字出現在「特別演出」一欄。(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劇照)

《風再起時》正式預告:

導演 | 編劇: 翁子光 Philip YUNG
監製: 朱嘉懿 Julia CHU, 李錦文 Peggy LEE, 唐慶枝 Patrick TONG, 曹敬文 Kingman CHO
領銜主演: 郭富城 Aaron KWOK, 梁朝偉 Tony LEUNG, 杜鵑DU Juan

故事大綱

70年代,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對貪污探長進行追捕,揭開殖民地時代落幕前的篇章。曾因不受賄而飽受壓迫的警察磊樂 (郭富城飾)與南江(梁朝偉飾), 想要改變現狀,而攜手建立警察貪污制度,並坐上總華探長位置。然而,權利膨脹導致黑白勢力失衡,磊樂太太蔡真(杜鵑飾),因幫其上位而受黑社會遷怒,一直跟隨他們的肥仔B(周文健飾)及嚴洪(譚耀文飾)等人,亦幾近翻臉。歷史交替,廉政公署全球通緝貪污探長,磊樂與南江隻手遮天的年代謝幕。 風再起時,香港已不同往昔。

《風再起時》幾時正式公映?

萬眾期待雙影帝演技較量的《風再起時》將於本周五(2月10)起優先上映,下周五 (2月17日)盛大獻映⋯⋯按此看電影詳細介紹

《風再起時》強勁卡司陣容?

電影由金像班底打造,《踏血尋梅》導演、金像編劇翁子光執導,雲集華語影壇難得一見的強勁演員陣容⋯⋯按此看電影詳細介紹

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宣傳片截圖、大會發相、bigbig channel《都市方程式》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