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鄧不利多「基情」引觀眾尖叫!《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入場前必知的10個彩蛋

最新娛聞

廣告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正式上映,各位莫魔/麻瓜準備好再一次進魔法世界了嗎?今集比上一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有更多的劇情和哈利波特主線劇情有聯繫,從預告中我們更可以見到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身影。除此之外,當中亦有不少彩蛋位入場前必知的!

撰文:新假期|圖片來源:劇照 |編輯:東方新地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入場前必知的10個彩蛋

01.鄧不利多為兩系列故事的關鍵

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的終極預告中所見,有9支魔杖分別是佛地魔、榮恩、妙麗、哈利波特、鄧不利多、紐特、蒂娜、奎妮和葛林戴華德,中間那支屬鄧不利多所有,而他是唯一一個角色出現在兩個系列故事的人,和當中的角色聯繫亦深,可說他就是兩系列中的關鍵亦不為過。

02.佛地魔愛寵出現

佛地魔身邊有條巨大的母蛇「娜吉妮」,是他的愛寵,同時是分靈體之一。今集將會公開娜吉妮的真身,原來是曾擁有人形的血咒宿主,亦曾為馬戲團成員,後來因血咒而永久失去維持人形的能力,遇到唯一能與蛇形的她溝通的爬說嘴-湯姆·瑞斗(佛地魔)後,多次與他患難與共,最後成為佛地魔最喜愛的寵物。

順帶一提,這位南韓美女演員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也曾演出一角,飾演研發「幻視」的韓國美女科學家「趙海倫」,您有印象嗎?

03.新角色莉塔·雷斯壯家族為佛地魔效忠

上一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莉塔·雷斯壯的照片曾經短暫現身,導演大衛·葉斯表示她和紐特不僅是好友,紐特亦愛過她,可惜的是莉塔·雷斯壯是紐特的哥哥西瑟的未婚妻。

雷斯壯家族 貫穿兩套作品系列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莉塔·雷斯壯的家族-雷斯壯家族往後的後人都效忠佛地魔!

在《哈利波特》故事系列中,最有名的就是貝拉·雷斯壯,除了是佛地魔最忠心的手下,更是親手殺死了天狼星·布萊克(哈利波特的教父)。

04.鄧不利多不能正面對抗葛林戴華德的真正原因

鄧不利多曾解釋過「意若思鏡」是一面能夠看到人們內心深處最渴望的鏡子,這次預告中紐特問到鄧不利多為何不親自出手阻止葛林戴華德,此時畫面出現鄧不利多站在「意若思鏡」面前,反映出的是葛林戴華德的身影。

J.K.羅琳揭示二人關係

J.K.羅琳亦默認了他們兩人非僅是好友的關係。正因為鄧不利多深愛著葛林戴華德,即使知道他做的不是正確的事,他亦不能出面阻止他,可能也怕自己會心軟。

05.年輕版鄧不利多和葛林戴華德現身客串

早在2010年電影版《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中,年輕版的鄧不利多和葛林戴華德分別由 Toby Regbo 和 Jamie Campbell Bower 出演:

意若思鏡前 重遇故人

原來在今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段,鄧不利多站在「意若思鏡(Mirror of Erised)」前,閃出他和葛林戴華德年輕的身影,而且均由以上兩位演員飾演及客串,重現二人相互立下血盟的一幕,都是粉絲意料不到的彩蛋位之一!

06.魔法石製作人現身

《神秘的魔法石》中出現的魔法石由鍊金術師尼樂勒梅所製作,他和他的妻子亦因服用以魔法石製作的長生不老藥而活了很久,離世時年齡是665歲。粉絲可能在早前的哈利波特電影中已聽過他的名字,但今次終於可以一睹他的真身,真的令人興奮!

07.霍格華茲「全域禁術」出現

為了保護霍格華茲城堡的學生,每一寸土地都施有反「現影術」,以防外人隨便闖入城堡。
妙麗亦曾在過去的哈利波特電影中提到這點!可是預告中幾個英國魔法部的官員以「現影術」出現在霍格華茲,有可能暗示將有大事發生。

08.熄燈器現身

「熄燈器」能夠將光源吸走或熄滅的光源重新點亮,是鄧不利多的物品,它曾經在《神秘的魔法石》和《鳳凰會的密令》電影中出現過。

09.新奇獸出現

上集登場的每隻怪獸都引人注目,甚至可說是劇情的重點,今次故事重點放在葛林戴華德身上,但對怪獸的介紹和出現依然沒有減少,還多了幾位新的奇獸。

參考自中國《山海經》的神獸!

根據《山海經》的描述,「騶吾」形狀是虎軀獅首、白毛黑紋、尾巴修長,而天性柔仁,不吃活著的動物。劇組的改編似乎做足功課!

去片: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騶吾

極為強悍嘅怪獸—騶吾準備好魔杖,重回魔法世界:http://tickets.fantasticbeasts.com.hk#哈利波特 賣座系列原創班底一人的命運,萬眾的未來#艾迪烈梅尼 #祖迪羅 #尊尼特普 #EddieRedmayne #JudeLaw #JohnnyDepp #WandsReady#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11月15日 魔法對決#FantasticBeasts :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In Cinemas Nov 15

Posted by Warner Bros. Pictures on Sunday, 18 November 2018

10.手持接骨木魔杖的葛林戴華德

在佛地魔崛起前,「史上最危險的黑巫師」名單排名第一的超強黑巫師就是葛林戴華德。他在電影中手持的接骨木魔杖,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魔杖,有魔杖的力量加持,相信大家可以在電影中看到葛林戴華德最強的一面!

同場加映:杜小喬親身訪問主角Eddie Redmayne!

華納電影公司一如以往邀請了香港網絡KOL與電影演員進行訪問,今次獲邀的正是娘娘杜小喬,訪問入面還談到 Eddie 的兒女如何看待片中的「玻璃獸」: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杜小喬:十分感謝華納電影給喜歡J.K. ROWLING 魔法世界的香港女生一個機會飛到美國觀看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電影 並和主角Eddie Redmayne 進行訪問不能感謝更多"I don't think I am dreaming, I ain't got the brains to make this up." – Jacob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 #FantasticBeasts #CrimesOfGrindelwald #Grindelwald #WBpromotion

Posted by Warner Bros. Pictures on Saturday, 17 November 2018

相關文章:【2019電影】17套上半年必睇電影上映時間表 Avengers、X-Men齊齊回歸!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