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金鈴 重新出發

重新出發|鄭金鈴打頭陣訪韓國 再被大爆賣冒牌帽黑歷史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開電視旅遊節目《重新出發》將會在7月25日首播。除了牛雜妹和沙律等女神有份擔任主持之外,網紅鄭金鈴亦為節目打響頭炮,去韓國拍攝節目,令觀眾引頸以待。然而,節目播出在即,近日卻有網民再次挖出鄭金鈴的黑歷史,包括她於旺角街頭擺賣、懷疑「呃綜援」等舊事!

鄭金鈴 網紅鄭金鈴亦為節目打起頭炮,去韓國拍攝節目
網紅鄭金鈴亦為節目打響頭炮,去韓國拍攝節目(圖片來源:Youtube@好好制作)
鄭金鈴 鄭金玲穿上韓服,為開電視拍攝《重新出發》旅遊節目
鄭金玲穿上韓服,為開電視拍攝《重新出發》旅遊節目(圖片來源:Youtube@好好制作)

鄭金鈴重遊東大門仲有冇批發? 見證青瓦台時代結束 品嚐韓國地道一隻雞

鄭金鈴成名前賣帽養家 反被網民狂插

以Youtube成名之前,鄭金鈴早已受到網民的注視。事因當時鄭金鈴獲傳媒報道她從「孖寶兄弟」獲取靈感,設計了一款相似的CAP帽,用1000元獎學金生產了50頂帽子。當時她更在沒有獲得任天堂美國本社的批准下,便向香港知識產權署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可是,抱著雄心壯志準備的生意並不順利,最後更被迫到旺角街頭上擺賣。

鄭金鈴 當年以「賣帽養家」的故事獲得無線採訪的鄭金玲
當年以「賣帽養家」的故事獲得無線採訪的鄭金玲(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報道一出,雖然部分網民對鄭金鈴的故事深受感動,但更多的網民表示她被傳媒「深化」,批評她在沒有得到任天堂公司的批准下生產CAP帽為侵犯任天堂的版權,有偷竊及抄襲成分。

鄭金鈴 節目播出後,有網民發現貌似喺鄭金玲主動報料博上鏡。
節目播出後,有網民發現貌似喺鄭金玲主動報料博上鏡。(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被網民踢爆懷疑「呃綜援」

在當時傳媒採訪的時候,多次強調自己一家領取綜援維生、「家境不容許奢侈」的鄭金鈴多次被網民發現她的生活並不拮据,反而比不少人更富裕,令她一度捲入「呃綜援」風波。

鄭金鈴 鄭金玲多次強調自己出身貧窮,需要取綜援維生。
鄭金玲多次強調自己出身貧窮,需要取綜援維生。(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被踢爆著名牌

有網民發現鄭金鈴不但經常購買中上價格牌子的衣著之外,在節目中更能夠看到鄭金鈴家中有多台高價電子產品。此外,鄭金鈴亦多次在個人社交網站上,透露自己曾經在領取綜援的學生時期多次乘搭貴價航空遊美國、德國和台灣等地。

鄭金鈴 網民翻出鄭金玲曾經在拿綜援的學生時期到台灣旅行。
網民翻出鄭金玲曾經在拿綜援的學生時期到台灣旅行。(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 仲去過美國
仲去過美國(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 連iPhone都買得起
連iPhone都買得起(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港大韓國研究系出身 卻多次被批韓文差

風波告一段落後,鄭金鈴在大學時期開設了專頁和Youtube頻道教韓文和分享於韓國當交換生的點滴。雖然鄭金玲在香港大學修讀韓國研究,但她的韓文實力卻多次被網民批評,指她的韓文水平連入門班都不如。

鄭金鈴 網民批評鄭金鈴的韓文水平差
網民批評鄭金鈴的韓文水平差(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 普通日常韓文都寫唔好
普通日常韓文都寫唔好(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 網民批評鄭金鈴的韓文連入門班都不如
網民批評鄭金鈴的韓文連入門班都不如(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 網民批評鄭金鈴的韓文連入門班都不如
網民批評鄭金鈴的韓文連入門班都不如(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 到今時今日依然寫唔好韓文,敬語平語亂咁嚟!
到今時今日依然寫唔好韓文,敬語平語亂咁嚟!(圖片來源:IG@lingchengg)

曾經未紅先驕 與網民針鋒相對

此外,有網民指出當年鄭金鈴剛開始Youtube Channel的時候已經未紅先驕,經常與網民針鋒相對。特別每當網民提起她當年抄襲「孖寶兄弟」賣帽一事,便會馬上起曬槓!除此之外,有網民更發現鄭金鈴經常在社交平台上暗踩其他韓國Vlog頻道,令網民都表示十分反感。

鄭金鈴 網民批評鄭金鈴未紅先驕,經常留言同網民舌戰
網民批評鄭金鈴未紅先驕,經常留言同網民舌戰(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鄭金鈴 一提起賣帽一事就起曬槓
一提起賣帽一事就起曬槓(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開電視計劃幾時舉辦水著選美?

有指開電視將正默默籌備水著選美節目,仲要計劃安排《港姐2022》總決賽當晚舉行⋯⋯詳見:開電視水著選美對撼港姐

鄭金鈴為何曾被懷疑「呃綜援」?

在當時傳媒採訪的時候,鄭金鈴多次強調自己一家領取綜援維生,卻後來被網民多次踢爆⋯⋯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IG@lingchen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