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

金像獎2018 最佳女主角候選名單大檢閱

最新娛聞

廣告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個星期日(15號)舉行,各入圍名單亦已經正式公布,五位影后候選人當中,有周迅、張艾嘉和毛舜筠等實力派人馬,不過今年兩位金像獎新面孔、鄧麗欣(Stephy)及周秀娜反而成為影后大熱!大家睇唔睇好Stephy或者娜姐成為另一位年輕影后?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電影劇照

金像獎2018 最佳女主角候選名單

鄧麗欣《空手道》

34歲的鄧麗欣(Stephy)出道多年,當初係少女組合Cookies隊長,到後來憑葉念琛作品中的「阿寶」深入民心,不過Stephy今次在杜汶澤作品《空手道》中正式擺脫過往的框框,卸下嬌柔外表,證明自己係一個好演員!Stephy多年來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另外作早前已憑《空手道》於第24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首奪影后,未知能否於金像獎再下一城?

周秀娜《29+1》

與Stephy同屬金像獎新面孔,32歲的周秀娜早已唔係當初嗰位性感𡃁模,而彭秀慧《29+1》著實係娜姐多年來演得最出色的作品!片中林若君一角,成功演活現代香港女性喺30歲呢個關口時,心態上的轉變、或是對未來的無奈和迷惘,令人眼前一亮,且心有共鳴。金像獎未舉行,不過早前娜姐在台灣獲得「華語電影最佳女主角」殊榮,打下強心針!

毛舜筠《黃金花》

毛舜筠在演藝圈打滾多年,演出經驗無數,實力亦是不庸置疑,過往Mo姐曾憑《早熟》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項,其後亦兩次獲提名影后,可惜都無緣棒走獎項。Mo姐今次在《黃金花》中飾演一位自閉症兒子的媽媽,面對婚變及照顧兒子的壓力,演出相當動人,電影亦充滿關懷社區弱勢的訊息。Mo姐早前憑此片獲得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最佳女演員」,未知能否打敗兩位後輩勁敵?

周迅《明月幾時有》

《明月幾時有》以真人真事改編,以香港抗日歷史為背景,周迅飾演的教師方蘭本只是個柔弱女子,但後來為保衛家園,加入游擊隊進行秘密情報工作,道出一次大規模藝文界的營救行動。周迅在片中其實保持一貫水準,但奈何未有太亮眼的表現,甚至被甚為出色的配角葉德嫻搶去不少風頭。不過《明月幾時有》今年在金像獎更獲多達十一項提名,未知周迅可否為電影收下其中一個獎項?

張艾嘉《相愛相親》

影后級人馬張艾嘉,今年憑自編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再角逐影后殊榮,片中佢飾演一位即將退休的岳慧英岳老師,希望完成母親想跟爸爸葬在一起呢個最後遺願,遂開始一段將父親的墳由老家搬進城的漫長旅程。張姐在《相愛相親》的演繹相當到位,一貫高水準,不過有人認為此片的主要演員中完全冇一個香港人,未知會否打折扣?

第41屆《金像獎》即將於幾時舉行?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2月9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19個獎項的提名名單,而頒獎典禮即將於⋯⋯詳情請看

MIRROR那三位成員入圍金像獎2023?

今屆金像獎一共有19套電影入圍,而當中包括MIRROR成員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過時·過節》,以及《闔家辣》,欲知各成員有份爭奪那些獎項,按此看完整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