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

金宵大廈2|〈雙魚〉蘇皓兒伍詠薇賣慘呃錢博同情? 原來係真人真事改編

最新娛聞

廣告

新一代「短髮女神」蘇皓兒(Chloe)近日在《金宵大廈2》扮演毁容少女(伍詠薇女兒)渺渺再受注目,二人在劇中單元二〈雙魚〉中利用女兒被毀容一事販賣悲傷博同情,看得觀眾又悲又憤!但原來類似案件在美國曾經發生過,當然就冇咁多詭異嘢啦!

金宵大廈2 蘇皓兒表示,試呢個醜妝當日要用足12小時!
伍詠薇在劇中為求為能夠繼續賣慘,不惜傷害蘇皓兒以達到目標,相當殘忍!(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金宵大廈2》蘇皓兒伍詠薇賣慘情互殘

蘇皓兒在《金宵大廈2》第二單元故事〈雙魚〉中飾演伍詠薇女兒渺渺,一直想擺脫母親控制,於十多年前在父母爭執期間,被父親在憤怒之下以腐蝕性液體灼傷毀容!伍詠薇多年來利用女兒被毀容一事販賣悲情,以博取大眾同情及獲得援助,當中伍詠薇為能夠繼續賣慘,不惜傷害蘇皓兒以達到目標,相當殘忍!但隨住成長,蘇皓兒開始不想再被伍詠薇擺布,結過二人發生多次爭執。

金宵大廈2 蘇皓兒濕身上陣添!
蘇皓兒濕身上陣添!(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金宵大廈2》〈雙魚〉真實版

但原來〈雙魚〉的創作藍本是來自一宗美國的倫常慘案,監製葉鎮輝亦向傳媒直接承認,其靈感來源是一宗於2015在美國爆出的母女扮慘騙善款案件,由於過於轟動,及後又被稱為「Murder of Dee Dee Blanchard(中譯:迪迪·布朗夏爾謀殺案)」。

金宵大廈2 圖中正是案件中的母女Dee Dee
圖中正是案件中的母女Dee Dee” Blanchard和Gypsy Rose。(圖片來源:YouTube@Gypsys Revenge (2018) Full Documentary)

迪迪·布朗夏爾謀殺案比《金宵大廈2》更可悲

故事起源於1991年,當時Dee Dee在懷孕期間與丈夫離婚,及後早產誕下女兒Gypsy,惟當時醫生判斷Gypsy或因稍微早產而影響頭骨發育,但並無健康問題。然而Dee Dee卻「懷疑」女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但求醫後又未獲確認。直至Gypsy在7、8歲時發生了一宗小型的交通意外,表面上只是擦傷,但Dee Dee卻堅稱Gypsy損傷嚴重,要做多次手術,從此開展一個大話衾大話的人生…

金宵大廈2 母親Dee Dee不斷對外宣稱女兒Gypsy患有嚴重疾病。
母親Dee Dee不斷對外宣稱女兒Gypsy患有嚴重疾病。(圖片來源:iMDb)

Dee Dee 大話衾大話

事實上,Gypsy就是一名正常女子,並沒有任何危疾,但Dee Dee一直向外宣稱Gypsy只有7歲智商,缺乏自理能力,天生患有肌肉萎縮症、癲癇、哮喘、睡眠窒息症等多種疾病,臉容蒼白、牙齒及頭髮幾乎全掉落,須依靠輪椅代步,並靠胃管進食。而Dee Dee就為了照顧Gypsy,所以須四周籌措醫藥費。而母女的「慘劇」引來各界關注,亦成功獲得不少善款,更成為母女的主要收入來源,而每日照顧病女Gypsy的Dee Dee亦與《金宵大廈2》中伍詠薇的角色一樣,是眾人心目中的好媽媽!但實際上,Dee Dee迫Gypsy長期服藥、拔光牙齒及剃光頭髮,不聽話便毒打,虐待了足足24年。

金宵大廈2
(圖片來源:iMDb)

Gypsy與男友合謀殺死母親

直到2010年左右,被以為是青少年的Gypsy其實早已成年,開始有獨立思想同時反叛母親Dee Dee的諸多限制。加上互聯網日漸發達,Gypsy更透過社交媒體認識到異性,瞞住母親與男子約會。及後Gypsy被母親發現,結果不單止電腦被砸爛,Dee Dee更用鐵鎚砸Gypsy的手指以作懲罰!然而,反叛Gypsy繼續透過網絡認識另一位男友Godejohn,二人及後更合謀殺死母親Dee Dee。

金宵大廈2 Gypsy與Godejohn合謀在睡夢中用刀殺死Dee Dee,不過真正落手的是Godejohn。
Gypsy與Godejohn合謀在睡夢中用刀殺死Dee Dee,不過真正落手的是Godejohn。(圖片來源:Gypsys Revenge (2018) Full Documentary截圖)

Gypsy的案件成為了紀錄片和改編劇集

到2015年6月14日,終於有人發現Dee Dee陳屍家中,卻未見Gypsy蹤影。及後經鄰居揭發並找到了Gypsy和Godejohn並將其逮捕,最終,Gypsy被判二級謀殺判處10年徒刑,而Godejohn則被判一級謀殺和武裝犯罪-無期徒刑。而由於事件太過轟動,當中涉及殺母、善款詐騙等嚴重罪行,除了有電視台訪問故事主人翁製作成紀錄片之外,於2019年被翻拍成8集電視劇《The Act》(惡行)。

金宵大廈2 有電視台訪問故事主人翁製作成紀錄片《Gypsys Revenge》,於2018年。
有電視台訪問故事主人翁製作成紀錄片《Gypsys Revenge》,於2018年。(圖片來源:iMDb)
金宵大廈2 Gypsy接受訪問,部白24年來的情況。
Gypsy接受訪問,部白24年來的情況。(圖片來源:Gypsys Revenge (2018) Full Documentary截圖)
金宵大廈2 劇集《The Act》根據案件改編。
劇集《The Act》根據案件改編。(圖片來源:《The Act》劇照)

〈雙魚〉真人真事中女兒的結局是如何?

〈雙魚〉的創作藍本是來自一宗美國的倫常慘案,女兒與男友合謀對抗母親….詳情請看

除了〈雙魚〉還有其他改編作品嗎?

〈雙魚〉的創作藍本是來自一宗美國的倫常慘案,除了有電視台訪問故事主人翁製作成紀錄片之外,於2019年被翻拍成8集電視劇….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MDb、《金宵大廈2》劇照、Gypsys Revenge (2018) Full Documentary截圖、《The Act》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