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麗淇

患病大女堅強學走路 鍾麗淇:我的戰士小公主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劇集《刑事偵緝檔案》系列相隔23年喺深宵神劇時段重播,大受歡迎吸引不少觀眾追看,日前劇集監製潘嘉德吹雞搞台前幕後重聚飯局,大批劇集演員都有出席,其中唔少網友大讚飾演李思龍的鍾麗淇(Margaret)保養得好好,同當年靚樣一樣,完全冇走樣!

其實近年鍾麗淇轉職教瑜伽,而工作以外,Margaret平日都忙於照顧兩名女兒,其中大女Isabella不幸患有罕見的基因病「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Wolf-Hirschhorn Syndrome),手腳軟弱無力,連坐也會傾側倒下,但現時7歲大的Isabella憑著堅強的意志和家人支持,已能自己扶住鐵架走路,在特殊學校上課,還能嘗試騎馬的滋味,難怪Margaret形容愛女為我的戰士小公主!

編輯:東方新地 │原文:Sunday Kiss│ 圖片:新傳媒圖片、鍾麗淇Instagram陶大宇微博

鍾麗淇 Keep得好

有份演出《刑事》系列的鍾麗淇Margaret都有現身,仲畀陶大宇搵佢集郵,唔少網民都大讚現時甚少現身幕前的鍾麗淇,多年後都冇乜走樣,Keep得好好呀!當晚出席飯局的演員眾多,想睇多啲撳入去呢度:監製潘嘉德吹雞搞飯局 陶大宇郭可盈郭藹明世紀重遇

鍾麗淇夫婦 互相扶持

鍾麗淇 與老公拍拖時相處合拍,但其實兩人拍拖時卻沒想太多將來,他們認為愛情的意義,並不在於婚姻或經濟條件,而是快樂,所以一直都把心思花在建立感情上。但2010年鍾媽媽患病,渴望看到幼女找到好歸宿;又剛巧懷孕,於是便順理成章步入教堂。婚禮過後鍾媽媽便離世,女兒出生又發現患上罕見基因病,但鍾麗淇 與老公攜手走到現在,一直互相扶持。

半歲大時證實患上罕見基因病

鍾麗淇(Margaret)於2010年嫁給中意混血男友Nardone Ruggero,11年誕下愛女Isabella,但在半歲大時證實患上罕見基因病「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Wolf-Hirschhorn Syndrome)。但在Margaret的悉心照顧下,Isabella已經七歲大。

樂觀心情面對女兒的病

患上「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的小孩全球僅約1,600宗,曾有研究指出,患上該病的人大多過不了兩歲。「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是罕有病,主要基因突變而成,不能預防,幸而現時產檢有得check。

堅強樂觀的媽媽

Isabella出世時,與其他BB沒分別,可愛趣緻,直到六個月大時,Isabella發燒兼抽筋一個鐘,急忙送入瑪麗醫院ICU,一星期後再發燒抽筋,醫院經兩個月測試後,終得知是罕有基因病。但Margaret並沒有因此感到氣餒,在她積極樂觀的照料下,Isabella現已7歲大。

Margaret亦未有被Isabella的罕見病嚇怕,更在2015年誕下細女Michela,一家四口溫馨相處。

特殊孩子 啟發你成為特別的人

Margaret曾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一張圖片,內容是指:「並非有特殊需要的孩子,要由特別的人來照顧。而是一個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會啟發你成為一個特別的人。」

佢有佢條路

Margaret早前接受訪問時指,Isabella雖然比同齡小孩發展慢,五歲時走路不穩,仍未懂得說話,唱歌也只能依依吖吖,不過Margaret覺得家長對特殊童不應過分緊張,「佢有佢條路,個速度我等佢自己行,我會盡量鋪好條路俾佢。」Margaret希望女兒能融入群體生活,除了讓女兒返特殊學校外,亦有返正常playgroup,「我會多啲帶佢出去,同我啲契女、朋友嘅小朋友一齊游水、參加生日派對,其他小朋友可以走來走去,我咪拖住佢行囉,一方面Isabella可以同人互動,而其他家長同小朋友都能明白到,有需要嘅小朋友,都係一個鍾意玩嘅小朋友。」

特殊童要融入社會,單是忍受別人的歧視目光已不容易,Margaret憑着個人力量,盡力去改變別人對特殊童的睇法,「唔係話要去孤兒院、去特殊學校做義工,但最少當你見到一個家庭有特殊小朋友,唔好用有色眼鏡去望佢,唔好驚,同佢打吓招呼,佢未必答到你,但俾佢知道你係接受佢。」

鍾麗淇大女7歲生日會

去年鍾麗淇為7歲囡囡Isabella舉辦生日派對,邀請了囡囡的一班好朋友出席,當中包括圈中好友湯盈盈母女。生日會除了大玩身體彩繪,還有波波池、彈床和鞦韆等遊戲,從相片中也看到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Margaret為囡囡訂做了一個超人造型的生日蛋糕,旁邊還寫著:「Happy 7th Birthday Supergirl Isabella」,看來在媽媽心目中囡囡是一個又堅強又勇敢的女超人!

Margaret在Instagram感謝朋友出席,更說大家的出現讓事情變得特別有意義,她亦感覺被愛包圍著!

蝦碌媽媽親手整蛋糕

Margaret亦在家為囡囡舉辦生日會,一家六口為Isabella送上暖暖的祝福。Margaret還親手做了一個薄荷朱古力碎布朗尼生日蛋糕,可惜最後蛋糕不能從焗盤拿出,但是用心做出來的蛋糕一樣美味!

從Isabella的眼神和笑容也看得出她很喜歡媽媽為她做的一切呢!

而Isabella今年升讀特殊學校小一,升呢成為小學雞,Margaret都為囡囡感到自豪。

小戰士堅定自行走路

Margaret並沒有因囡囡的疾病而感到氣餒,反而繼續積極樂觀的面對囡囡的不幸。不知不覺間,Isabella已經7歲了,堅強的她還一天比一天進步,現在更可以自己拿著扶助鐵架,一步一步走向媽媽。

「我的戰士公主」

片段中看到Isabella一步一步跟著媽媽走,雖然每一步都是緩慢的,但卻十分堅定!Margaret在囡囡前方不斷鼓勵她,眼神充滿著希望和愛。她分享照片時還表示自己為囡囡而驕傲,更稱她為「我的戰士公主」,看來身為媽媽的Margaret也為囡囡的進步而感動。

「加油!相信妹妹可以越走越好!」、「孩子加油,媽媽的溫柔給孩子多大的動力」,不少網民看到影片也為二人的努力而動容,留言支持Margaret和Isabella,希望她們也能感受到大家的鼓勵。早前鍾麗淇還帶女兒到馬術學校,讓囡囡嘗試騎馬的滋味,看見Isabella能扶著鐵欄走了幾步,之後再由職員扶住慢慢行!

職員抱Isabella坐上馬後,看見她微微地笑,相當也感到非常開心!

現年41歲嘅鍾麗淇生咗兩個寶貝女Isabella及Michela,一家四口非常幸福。鍾麗淇有著健康的生活習慣,因此keep到一副好身材,完全看不出已經四字頭,簡直好似凍齡咁。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