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展鵬

陳展鵬 捱足21年 從地盤工人走到最佳男主角

最新娛聞

廣告

陳展鵬 日前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憑《城寨英雄》拳佬一角,首獲最佳男主角殊榮。在台上發表感言時,指21年的演藝路上,曾迷失過,最低迷時更曾經落地盤做工人,日賺350蚊。幸運的是,他及後遇到不同的貴人,從旁幫助他重新出發,成為一個刻苦耐勞的人,而如今更成為萬人熱捧的出爐視帝

 

圖片來源: 新傳媒圖片庫| 《天性如此》MV截圖 |《情越雙白線》截圖|《ID精英》截圖|《單戀雙城》截圖

1994年:第7期藝員進修班

17歲中學畢業後,便參加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第7期藝員進修班,與吳家樂、劉愷威、張松枝、陳彥行等是同期同學,畢業後簽約無綫成為旗下藝員,開始演藝生涯。

1996年:初接觸電影及歌唱事業

陳展鵬 於96年初登上大銀幕,曾於電影《衝鋒隊怒火街頭》中飾演陳小春的弟弟。另外,同年跟朋友唱卡啦ok時,遇到著名音樂人Blue Jeans的蘇德華,是為他歌手生涯的伯樂。當時陳展鵬加入了全球規模最大的寶麗金唱片公司,並推出了四首單曲。為了專注歌手工作,他便因此與無綫解除合約,暫時放下演員的工作。

1997-1999年:金融風暴 唱片業受影響

好景不常,當歌手的期間,遇上了97金融風暴,香港經濟低迷,加上盜版倡狂,令唱片業不景氣,最後 陳展鵬 慘被唱片公司放棄。他因此受到重大打擊,頹廢地過了長達2-3年幾乎零收入的生活,要父母接濟。家境一般的他,最後不得不面對殘酷的現實。一個一齊打乒乓波的判頭介紹他到地盤,學做工程,工時長,日薪只有350元,他更試過連續工作兩星期。地盤工人這份工作,最後維持了半年,因受傷才逼不得已放棄。

2008年:重返無綫 由低做起

2002年加入亞視拍攝電視劇,效力六年後,於08年回歸TVB。當時很多人批評他亞視味濃,為了重新出發,重返無綫後他所接拍的劇集例如《情越雙白線》、《真相》及《單戀雙城》等都以斯文眼鏡形象示人。而這幾套「回歸作」播出後,他成功入屋亦再度吸引更多粉絲。

2016年:第一次成為視帝

其後在無綫的演員路上,雖然影迷人數日漸增多,但刻苦耐勞的他亦沒有因此而鬆懈,甚至動作場面亦不要替身,自己親身上陣。《巨輪》、《大藥坊》、《天眼》等劇集大受歡迎,去年更憑《張保仔》的「十一貝勒爺」入圍去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最後雖然被黃秋生擊敗,失落最佳男主角,不過今年他終於以《城寨英雄》拳佬一角獲得視帝,為21年的演員生涯的掀起新一頁!

全文完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