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榮峻

陳榮峻《天命》再演公公 大爆宦官角色原來好搶手…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劇《天命》今個星期出街,劇中除了有主角譚俊彥、陳展鵬等外,亦有唔少熟口熟面的綠葉演員,其中陪伴著乾隆帝(張國強飾)的曹進喜公公,就係有「TVB御用公公」之稱的陳榮峻!無錯呀又係佢!陳榮峻仲大爆公公角色其實好多人爭住做,因為呢個原因…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東方新地、劇照、網上截圖

《天命》故事大綱:

和珅(陳展鵬飾)才智過人,深得乾隆帝寵信,權傾朝野,營私植黨,人稱「二皇帝」。皇十五子永琰(譚俊彥飾)看似平庸,與世無爭,遂得和珅相中,扶植為皇位繼承人。嘉慶四年,乾隆駕崩,嘉慶帝先後說服和珅兒子豐紳殷德(何廣沛飾)以及心腹福長安(陳山聰飾)倒戈相向,意圖以雷霆手段將和珅及其黨羽一舉殲滅。

然而老謀深算的和珅早有對策,不但化解嘉慶連番攻擊;更反客為主,揭出皇貴妃(李施嬅飾)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令嘉慶腹背受敵!和珅二夫人長媚(姚子羚飾)和紅顏知己豆蔻(唐詩詠飾)亦在宮中與江湖上分頭行事,令一向支持嘉慶的親弟永璘(張頴康飾)與之反目成仇,而白蓮教也在江湖上興風作浪,令嘉慶陷入絕境。豈料天命難違……

陳榮峻《天命》再演公公

呢日《天命》一眾演員出席宣傳活動,又又又再演公公的陳榮峻亦在場,佢都笑稱自己今次又飾演宦官角色,演出次數多到佢自己都唔記得!陳榮峻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公公的「第一次」,原來係當年有監製話佢唔夠show,所以隨意叫佢先做一個公公角色,做公公就多啲show。

演過不下30次公公

就係咁樣開咗個頭,自此陳榮峻不停接到公公角色,佢粗略估計喺演戲生涯中差唔多演過30次公公,甚至另一重頭劇《宮心計2深宮計》的監製,一開始都有傾向搵陳榮峻做回「老本行」。

宦官角色原來好搶手…

咁到底陳榮峻鍾唔鍾意演公公呢?峻哥表示其實演公公都ok㗎,原因係好多男演員拍古裝都唔鍾意黐鬚,而做公公就攞正牌唔使黐鬚,舒服好多,所以公公角色其實好多人爭住做!峻哥仲笑說如果稍有演出不佳,下次就冇你份演公公啦!

陳榮峻 無綫綠葉王

現年62歲的陳榮峻原名陳榮基,入行初期加入佳藝電視,其後參加1984年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一直效力無綫,不經不覺已經33年。多年來陳榮峻參演劇集無數,飾演過的角色多不勝數,尤其以奸角及公公角色為觀眾熟悉;另外陳榮峻早年在《怒火街頭》中飾演的根叔亦令人印象深刻。

陳榮峻早年曾在節目《Sunday好戲王》中獲封「公公王」,可見佢演公公角色係幾咁深入民心!

陳榮峻 吳香倫譜出黃昏戀

陳榮峻向來生活低調,原來佢三年前遇到第二春,與現年57歲、同屬無綫資深演員的吳香倫相戀,譜出一段黃昏戀曲!兩人至今已三年,經常孖公仔出席活動,又會結伴去旅行。去年吳香倫仲同陳榮峻家人一齊到新西蘭旅行,感情相當不俗。

陳榮峻上年求婚成功

62歲的陳榮峻於10年喪妻,佢曾經認為自己會孤獨地過埋下半生,卻因拍劇遇上58歲的「綠葉后」吳香倫。因緣際會下,二人拍拖3年,上年陳榮峻在無綫職工的盆菜宴上,在黃翠如的見證下,向女友跪地求婚成功!最近,二人到婚姻註冊處登記,令擬結婚通知書曝光。

陳榮峻今年7月迎娶吳香倫

TVB「綠葉王」陳榮峻和吳香倫的一段黃昏戀終於開花結果!恭喜哂呀!近日,陳榮峻和吳香倫的擬結婚通知書曝光,據知婚期已訂於7月10日。據了解,一對新人將於九龍灣一間酒樓設逾30圍婚宴,準新郎陳榮峻表示會於中環一間教堂行禮,但結婚當日不會有兄弟團,而且只會斟茶給長輩。

陳榮峻自言年紀大 未能有接新娘儀式

而陳榮峻更笑言自己年紀大怕吃力,所以當日不會有接新娘儀式,更透露因他們皆屬於思想傳統的一類人,所以之前並沒有好似時下年輕人同居試婚。另外,他亦表示婚禮將會一切從簡,但仍笑指買過張新床單都是需要的。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