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潔靈

陳潔靈難忘海城夜總會演出 原來黎明都演出過⋯

最新娛聞

廣告

由新世界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牽頭、位於尖沙咀核心地段嘅綜合型發展項目Victoria Dockside逐步落成,第一期已在4月26日率先開幕。講到Victoria Dockside的位置,真係別具歷史意義,皆因該地點前身是新世界中心,而當中的「海城大酒樓夜總會」曾有不少紅極一時嘅巨星,包括徐小鳳、羅文、甄妮、梅艷芳、陳百強、蔡楓華、陳潔靈甚至「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都曾在海城演出過,可說是「紅館的前身」。

而即將舉行演唱會的陳潔靈(Miss Chan Chan),早前就同演唱會導演甄詠蓓一同現身Victoria Dockside,重臨在80年代初經常登台的地方,Miss Chan Chan如數家珍般回憶當年演出的滴點⋯⋯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部分圖片由新世界發展、前海城夜總會董事朱明潔小姐提供)

陳潔靈 現身Victoria dockside

Miss Chan Chan說當年的新世界中心,有數個表演的場地,其中一個地方是有樂隊表演的餐廳叫「Bar City」,而早在紅館未落成前,位於新世界中心的「海城大酒樓夜總會」是最頂級的表演場地,那兒日間是飲茶的地方,晚上是夜總會表演的地方,可說是「紅館的前身」,因為那兒有齊先進的舞台燈光和音響,Miss Chan Chan說:「嗰時徐小鳳、羅文、甄妮、梅艷芳、陳百強、張國榮、蔡楓華、葉蒨文喺海城演出過,其中《四個小生去旅行》的JoeJunior是駐場歌手,樂隊總監鮑比達。」鮑比達現時擔任作曲、編曲、唱片製作人、電影配樂、音樂總監及指揮等,可見當年的新世界中心的確孕育無數天王巨星。

新世界地標好重要

Miss Chan Chan補充說:「當年海城連台灣歌手好似蔡琴、姚蘇蓉、湯蘭花、尤雅都演出過,而演出最多係徐小鳳同羅文,每年羅文都唱一百場騷,逢新年檔期就一定係徐小鳳,其他日子就有梅艷芳、張國榮、陳百強同我,仲有好多巨星都有唱過,而劉培基幫我做形象顧問,每次演出都至少一星期,每晚表演大約一小時。所以當時新世界地標對於娛樂界、廣東歌以至國語歌都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而Miss Chan Chan對於全新綜合型發展項目Victoria DocksideVictoria Dockside主打藝術和創意,不禁連聲讚好呢!

新世界中心於1978年開始落成,圖為1979年的集團年報封面。

新世界中心於80、90年代,曾是尖東,以至香港的時尚地標。

鄭志剛牽頭逾百設計師參與Victoria Dockside

新世界中心已重建為Victoria Dockside,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銳意打造為國際創意藝文新地標,Victoria Dockside亦與香港歷史及文化互相緊扣,項目的位置別具歷史意義,原為1910年落成的藍煙囪碼頭,接連第一條通往內地的九廣鐵路,令該處成為貫通國際及內地的環球航運物流樞紐。Victoria Dockside的命名蘊含香港的時代意義,「Victoria」代表維港,「Dockside」則意指當年藍煙囪碼頭。

陳潔靈於八十年代,常在海城表演,形容海城為當年「紅館的前身」。

海城過往星光熠熠,羅文、汪明荃等不時在海城出席活動亮相。

「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曾於90年代初,在海城抱著小女孩演唱。

80、90年代,海城為不少當紅歌手的舞台,圖為當時宣傳海報。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