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陌生人 楊依依

雙生陌生人|楊依依60歲入行追夢由特約做起「御用婆婆」猛料背景曝光

最新娛聞

廣告

《雙生陌生人 》由馬德鐘一人分飾兩角,卻被網民嫌老唔討好,反而劇中配角極搶鏡,賴慰玲、患有自閉症農莊員工彭翔翎及貪錢婆婆楊依依,都被讚好演技﹗年過80的楊依依,原來60歲才正式入行,成為無綫「御用婆婆」,背景原來好猛料。

即睇《雙生陌生人》1-25集劇情劇透

雙生陌生人|楊依依演鬼馬貪錢婆婆 馬德鐘投降

楊依依在《雙生陌生人》飾演心農農莊的地主,馬德鐘在劇中分別飾演高收成和巫祺男,高收成背住太太陳煒跟外貌極相似的巫祺男交換身份,到湯洛雯農莊幫忙,期間遺失結婚戒指,後來見到心農農莊地主妹婆(楊依依飾)手上戴上其戒指,緊張上前追問,卻被妹婆鬧佢「食阿婆豆腐」,又𠱁又出夠一萬元才成功奪回戒指,妹婆這場鬼馬爆笑演繹令人印象深刻﹗楊依依雖然已年過80歲,但仍然中氣十足,狡猾的情節都能夠應付得游刃有餘,「御用婆婆」之稱當之無愧。

爸爸是粵劇作家反對入行 楊依依大學畢業做老師

在劇中演貪錢婆婆玩殘馬德鐘的楊依依,原來背景好猛料,出身於文藝家庭,爸爸是著名粵劇作家楊子靜,經常為紅線女和馬師曾撰寫劇本,代表作有《紅樓夢》、《釵頭鳳》、《關漢卿》等,楊依依和妹妹從小就被契給紅線女並更學習做戲,所以舉手投足都散發優雅氣質。不過楊爸爸的反對她入行要她專心讀書,銘記爸爸訓言「冇知識都冇用」,所以楊依依努力讀書,大學畢業後在內地成為小學老師。

中港婚姻小三致婚變楊依依來港任職護士

後來楊依依嫁給香港商人並誕下兩女,但卻一直未獲批來香港,導致兩公婆長期分隔兩地,夫婦間出現小三導致離婚收場。及後楊依依老公挽救婚姻,成功復婚,再多誕下兩名女兒。經過廿年,楊依依才成功申請獲批到香港生活,初來港時在浸會醫院和聖保祿醫院等做登記護士,因懂得唱戲甚得病人歡心,後被照顧過的病人聘請爲私家看護,直至對方百年歸老,楊依依60歲才退下。

雙生陌生人 楊依依也有參與電影﹗
楊依依也有參與電影﹗(圖片來源:電影截圖)

楊依依60歲以特約演員入行TVB 七成無綫劇集有份演

楊依依退休後在機緣巧合下重遇好友夏雨、黎宣及盧海鵬,在他們建議下去TVB試鏡,她曾說:「因為佢哋都係廣州省粵劇團出身嘅,咁我嗰時就去咗TVB嘅八樓試鏡,佢哋叫表演喜怒哀樂表情同做一段戲,我一試take過咁就得咗。」隨後加入TVB當特約演員至今廿年。

楊依依60歲入行,她透露TVB有七成劇都有佢份,演過劇集包括《踩過界II》、《街坊財爺》、《衝上雲霄》、《婚姻合伙人》、《黃金歲月》、《使徒行者》、《巨輪》等等,她揚言自己參演過TVB超過70%的劇集,故被稱為「御用婆婆」。最為人熟悉就是她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的八姨婆,她將人物性格飾演得生動有趣。她更有份飾演《福爾摩師奶》中的蓮婆,角色遭遇終身監禁的悲劇,不少觀眾都印象深刻。

楊依依在無綫劇集《踩過界II》飾演徐榮癌末的媽媽,她得悉徐榮未能洗脫污名,在監獄中自尋短見,即時探望兒子。她望著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只能慨嘆:「我都呢個年齡已經周身病痛,我只希望個仔送我一程,點解咁都唔得?」單憑短短幾句對白,觸動不少網民的心靈。

雙生陌生人 《踩過界II》在獄中見兒子徐榮,表示自己在人生道路的尾段,有兒子但未能為自己送終的遺憾,演得令人動容﹗
《踩過界II》在獄中見兒子徐榮,表示自己在人生道路的尾段,有兒子但未能為自己送終的遺憾,演得令人動容﹗(圖片來源:《踩過界II》截圖)

楊依依衝出國際做英國電影女主角 剖白拍劇辛酸永不言休

除了電視劇,楊依依參演過不少電影,曾在英國片《When the Sun Rises》飾演過女主角,亦有參演過《竊聽風雲》以及《文雀》等作品,就連任達華都讚不絕口,指她人品好、演技好。

雖然她現年81歲的高齡長者,但仍然活躍於幕前,她直認辛苦,因為「好天曬、落雨淋」,又要捱更抵夜,試過早上6點開工,凌晨4點起身,拍足一天一夜才收工﹗雖然辛苦但她卻樂在其中「攰都要㗎」,她說曾有次同森美在山上拍戲,曬足全日,突然尿急在山上解決,結果被小黑蚊咬屁股。不過她解釋這是她的興趣,指自己如果不用腦好易老,加上她老公中風,所以拍戲找寄托,還可教育其他人。但她一直表現謙虛,表示一直在學習中﹗

楊依依無私幫大學生 瞓棺材都肯

楊依依曾幫過九間大學的學生拍攝畢業電影,有次幫大學生拍畢業作,劇情需要她在南生圍被沖出海,令女兒大驚。她自知收費低,學生常常找她拍戲,但她不介意,認為學生未出身,自己都想幫到他們。除此之外,她曾於梁詠琪執導的微電影《被遺棄的》「瞓棺材」,由於沒有人肯做,她就自薦做。

她直言永不言休,自己更會在劇照寫上何年何月和何人作為記錄,她說:「自己死咗,之後畀啲仔女、孫仔女睇吓都好…同邊個拍得都好,我都覺得自己應該再畀心機,虛心啲學習」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真令人敬佩。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YouTube@SPCA Hong Kong)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YouTube@SPCA Hong Kong)

《雙生陌生人》貪錢婆婆出身文藝家庭?

飾演貪錢婆婆的楊依依原來爸爸是著名粵劇作家,而且楊依依婆婆入行前是護士⋯⋯詳情請看

楊依依怎樣入行做演員?

楊依依是60歲退休後才入行做演員,當時機緣巧合下重遇藝員好友⋯⋯詳情請看

撰文:轉載自Sunday Kiss圖片來源:YouTube@SPCA Hong Kong、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踩過界II》截圖、電影《When the Sun Rises》截圖、tvb《福爾摩師奶》截圖、tvb《雙生陌生人》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