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衞健

細數歷代23位香港男神!《大帥哥》張衞健當年都迷倒不少女生⋯

最新娛聞

廣告

等咗咁耐,張衞健(Dicky)回歸大台拍攝的新劇《大帥哥》終於開播,其實當年佢拍過唔少人氣劇集好似《小寶與康熙》、《老友鬼鬼》、《少年英雄方世玉》和《西遊記》等,令Dicky當年人氣急升深受當時少女喜愛,都算得上係90年代男神之一!睇番近年韓風襲全球,Oppa成為不少女士的追棒偶像。不過要數有型英俊的Oppa其實本土一直多的是,一於看看以下23位香港男神,你又曾經喜歡過誰呢?有沒有小編沒有提及的,也可一起留言Share啊!

撰文:venusos(原文刊登於《More》) | 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ube、新傳媒資料庫、weibo|編輯:東方新地

張衞健 也是90年代男神之一

當年張衞健拍《西遊記》爆紅,幫無綫賺了 過億廣告收入。不過佢因TVB某高層的一句「唔好以為你可以飾演孫悟空就好巴閉,你只係臉上黐咗毛,所以先咁,如果唔係你係唔值錢的!」而決定離開大台,走到內地發展將近20年,在內地大受歡迎,劇集長拍長有,而早前他受「珍姐」力邀回歸TVB,接拍新劇《大帥哥》,雖然劇集一度曾被傳是倉底貨,但現終在下月首播,而TVB亦大力推銷該劇。

《小寶與康熙》

由一代巨匠金庸的著名作品《鹿鼎記》改編的劇集《小寶與康熙》,雖然劇集在2001年播出,Dicky飾演韋小寶,而該劇另一個賣點便是他那七位貌美如花的老婆,當年位位都可稱得上是女神級。

 

張衛健戲路十分廣,除了古靈精怪的《老友鬼鬼》外,在《少年英雄方世玉》扮演武林英雄方世玉亦十分好看。

張衞健近十多年來一向以光頭形象視人,大家還記得他有頭髮的樣子嗎?濃眉大眼、紅唇齒白加上幽默的性格,想沒有女粉絲也難。

張衞健曾和宣萱曾拍拖兩年。

早前張衞健在微博上傳了自己不同時期的對比照,童顏的他除了多了份「佬味」其實沒有太大分別。

2. 斯文有風度-黎明

直至今時今日都會有人問及的問題:「到底4大天王中,學友唱歌好聽外,黎明、劉德華、郭富城中誰最英俊呢?」,所以以下呢3位男神一定要提。不少網民認為黎明是4大天王中最英俊的一位,更直指被他當年《人在邊緣》的角色深深吸引。穿起結婚禮服時的黎明,又的確像「禮服幪面俠」般有型,難怪會迷倒萬千少女。

上年《Leon Random Run 2017 演唱會》中,黎明更說出他認為英俊沒用的金句:「靚仔無用㗎!好多人靚仔過黎明,我的座右銘係唔做最蠢嗰個,但通常懵懵哋嘅人係好幸福。」相信換轉另一個人說效果一定不同。

黎明的文質彬彬氣質,真是太有型了。

與周海媚合演《回到未嫁時》

3. 雙眼迷人-郭富城

前陣子《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中城城一出場,已經令全場氣氛很高漲,他的魅力一點也不減當年,一舉一動都和年青的他沒分別。

而城城當年的「杜拉格斯」髮型更是一股熱潮,當年十個有九個男生都把他當作偶像,個個都留了一頭「杜拉格斯」髮型。

眉粗粗深邃的雙眼,充滿電力的眼神,難怪多年來城城身邊也不乏美女。

 

4. 有型正氣-劉德華

劉德華五官立體、輪廓深邃,一出道已經很受注目。除了樣子出眾外,他待人處事的態度都同樣得到大家的歡心。

《天若有情》中的劉德華,用垃圾桶打破玻璃取出婚紗的一幕,簡直型到「核爆」。

 

5. 清新陽光-陳曉東

陳曉東當年的清新陽光氣質,與今日的小鮮肉們不相伯仲。小編當年都是東東的粉絲,被他的笑容深深迷住。

陳曉東當年與Gigi傳拍拖的緋聞,二人不斷被指非常有夫妻相。

6. Playboy Feel型男-張智霖

張智霖出道至今樣子變化也不大。他拍攝《衝上雲宵》時,Cool魔一角深深的酒窩、戴上黑超更是Charm爆。當年他與一首「現代愛情故事」唱得街知巷聞,又英俊又口甜舌滑,難怪會散發一種Playboy的氣質

7. 斯文書生-湯鎮業

湯鎮業當年穿起古裝時有大俠風範之餘又有書生氣質,今時今日還有有網民大讚:「湯鎮業後生嗰陣,真係靚仔到冇得輸!」

當年同是無線「五虎」之一的湯鎮業的名氣與另外四虎名氣有過之而無不及,他曾與女星翁美玲拍拖,不過卻因爭吵後翁美玲自殺,湯鎮業一夜間成了眾矢之的,事業也一落千丈。

 

8. 沉寂穩重-梁朝偉

同是「無綫五虎將」之一,也是影帝的梁朝偉,自細已經擁有雙會說話的眼睛,他不算是第一眼看便很英俊的那種男生,但他身上散發的沉默一口穩重氣質的確不是個個男演員身上也有。

9. 氣定神閒男神- 張國榮

張國榮(哥哥)樣子看上去總是給人很安逸、很氣定神閒的感覺,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風度,斯文大方。但如果要他在戲內扮演「麻甩佬」角色,他又可以扮演得很到位。

10. 譚詠麟

「我墮入情網 你卻在網外看 始終不釋放……」譚詠麟除了唱歌勁外,不少粉絲都被他「鬼鬼哋」的外表而迷倒導致「墮入情網」,當年的譚校長比現在的韓國Oppa還帥。

11. Smart型男-溫兆倫

溫兆倫整個樣子都像寫上了「Smart」字眼一樣,他笑起上來的梨渦更令他看上去散發著陣陣的陽光男孩氣質。

12. 正氣男人樣-林俊賢

不少人把林俊賢與湯鎮業的外表作比較,其實兩人的氣質非常不同。林俊賢給人一種正氣、Man底的男人味感覺,他不是非常英俊那種但卻很有型。

13. 鄰家男孩-鍾漢良

鍾漢良93年出道,曾出演過劇集《刑事偵緝檔案》及《親恩情未了》等劇集,後來往台灣及內地發展。他的外表就像男生常常用作形容女生那種給人「初戀」的感覺,單眼皮的他笑起上來眼睛彎彎,陽光魅力十足,尤如鄰家男孩般。

14. 笑容滿分-馮德倫

馮德倫的酒窩相信只可以用世界級來形容,女生們看到他的笑容心都融化了。當年他拍攝《新鮮人》一劇飾演方家謙一角,更為主題曲作主唱及作曲,非常有才華。

15. Cute陽光大隻男-唐文龍

唐文龍回流香港後在《溏心3》 中飾演CEO一角再度彈起,由當年陽光大男孩轉變成粗獷男人味的他,一直都很受男女歡迎。平日熱愛運動的他除了外表出色外,另一方向他都很有內涵,是圈內的高學歷男神。

16. 男人味-吳彥祖

吳彥祖是男神相信一定沒有人反對,他俊朗的外貌,Model的身材以及風度翩翩的舉動,深得大眾喜愛。

17. 時而清秀時而男人味-古天樂

在古天樂身上可以看到膚色的重要性,五官標緻的他皮膚白時,看上去很清秀,皮膚黑黑時則多了份男人味。

18.不羈浪子-鄭伊健

鄭伊健曾經帶起了一輪「古惑仔」風潮,令不少年青人都想學他流長髮、紋身,他有多不羈,有多有型?看看當年他的吸引力便知道。

一頭短髮的他很有學長的味道。

19. 正義男人-何家勁

何家勁樣子正氣英偉,當年曾被稱為「香港西城秀樹」」及「亞視鄭伊健」,他最為人熟悉的作品就是93年在華視電視劇《包青天》中所飾演「展昭」的一角。

20. 陽光大男孩-余文樂

相信余文樂這一輩,不少香港人都看著他長大。六叔一出道的一雙啡色眼珠已經迷倒不少少女,加上他富有時尚觸角,打扮起上來真像日本街頭的時尚男神。

 

21. 調皮靚鬼仔-陳冠希

陳冠希有多英俊?小編的朋友就曾經口出狂言地開玩笑說過:「如果要跟陳冠希發生關係,人一世物一世我也願意。」說到這,他當年的魅力有多厲害已經不用多說了。

22. 型到盡頭-謝霆鋒

相信謝霆鋒當年真的是各男生模仿的目標之一吧!《活著Viva》、《玉蝴蝶》、《遊樂場》等多首80、90後都耳熟能詳的歌曲,拿著結他不羈的形象,真的是型呀!

要尊重霆鋒,一定要貫徹他少說話的風作,所以一個字:「帥」已經足夠形容他了!

23. 高大英俊-陳鍵鋒

當年陳鍵鋒出演《律政新人王》真是師奶、少女殺手,另外小編認為他是繼吳啟華後,穿醫生服,以致各大紀律部隊制服最好看的男藝人。

穿機師服的陳鍵鋒入型入格。

 

當年《學警狙擊》梁嘉琪與陳鍵鋒飾演情侶,小編身邊的女同學個個也非常妒忌嘉琪呢!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