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 藝人, 職業, 劉德華, 謝安琪, 劉青雲, 馬國明

20位香港藝人入行前職業大公開!劉德華做過洗頭?

娛聞

廣告

不少香港藝人並非一開始便是「圈中人」,那麼他們在出道前到底是從事甚麼職業呢?現在就跟大家檢閱一下21位男女藝人的前職業,看看有哪個最讓你意想不到?

撰文:Hazel Chan、你估下我係邊個、Kathy |圖片來源: Instagram、Youtube截圖、新傳媒資料庫|編輯:乖乖隆地洞@central(原文刊於新MondayMore

21位香港藝人入行前職業大公開!

電影紅人篇

1. 周潤發:乜都撈!

發哥貼地就個個都知,市民要求合照永遠都不會拒絕。入行前的他工作一樣貼地,曾擔任Office Boy、郵差、酒店門僮以及相機店的售貨員,直至1973年考入TVB 藝員訓練班,才正式開始藝員生涯,更多次擔任荷里活電影中的角色,成為國際巨星。

藝人, 周潤發
發哥曾經做過酒店門僮;《精裝追女仔》劇照
這名巨星亦曾做過Office Boy 《寒戰》劇照
這名巨星亦曾做過Office Boy 《寒戰》劇照

2. 周星馳:又係Office Boy

星爺近年甚少於幕前演岀,但相信觀眾們仍時不時想念他一系列經典作。星爺於入行前曾擔任辦公室助理,那時的他一路返Office 一路做不同的茄哩啡角色,直至1982年才加入TVB 的藝員訓練班,及後開始被導演賞識,展開電影生涯。

藝人, 周星馳
星爺入行前係做辦公室助理架! 《整蠱專家》劇照
自幼熱愛電影的星爺當然都有擔任過老臨啦!《喜劇之王》劇照
自幼熱愛電影的星爺當然都有擔任過老臨啦!《喜劇之王》劇照

3.劉青雲:郵差

同為影帝級人馬,劉青雲同岀於TVB 藝員訓練班,入行前的他亦曾於香港郵政總局做過郵差叔叔。

藝人, 劉青雲

《大時代》劇照
《大時代》劇照

4. 梁朝偉:賣報童

梁朝偉又是TVB 藝訓班岀産的影帝,15歲便輟學的他,原來曾擔任報紙檔的報童,以及電器維修員。在周星馳的鼓勵下才加入藝訓班,一步一步登上影帝寶座。

藝人, 梁朝偉
偉仔未入行前曾經做過電器維修員 《行運超人》劇照
他更於年幼時曾擔任報童
他更於年幼時曾擔任報童

5.張曼玉:商場售貨員

20位香港藝人入行前職業大公開!劉德華做過洗頭?

相信大家都沒有想過擁有過人美貌的張曼玉在入行前竟然是一名商場售貨員而已,但上天並不想她的美貌與演技被埋沒,所以她在1983年香港小姐中獲得亞軍後,踏入她的演藝生涯。

6.姜皓文:荷蘭酒樓賣點心

配角之王姜皓文,於電影圈中夠晒搏,於2016年度終得到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岀身於亞視的他,入行前經歷過很多風風雨雨,自十四歲開始因為母親病逝被送往荷蘭寄宿學校生活,還未畢業經已在中國酒樓賣點心。及後更做過裝修工人及表演雜技等。直至取得亞洲電視舉辦的第一屆《電視先生選舉》亞軍才開始演藝事業。

藝人, 姜皓文
黑仔未畢業便到酒樓幫手賣點心 《微電影-信念》劇照
他亦曾擔任茄哩啡以及表現雜技。
他亦曾擔任茄哩啡以及表現雜技。

7. 楊千嬅 = 護士

其實楊千嬅不止在《春嬌救志明》中Cosplay護士,而她真的在入行前,在瑪嘉烈醫院當急症護士半年。曾在電台分享,當年是與朋友「貪玩」而去參加《第十四屆新秀歌唱比賽》,最後只剩下她拿到銅獎,與此同時,護士牌照又批下,令她曾掙扎做歌手還是護士,最後,因唱片公司願意送她到三藩市讀書,讓她看世界,而放棄繼續做護士。

明星職業

8.謝安琪 =英文老師

有沒有看過一段謝安琪(Kay)在荷里活紅地毯英文訪問的片段,片中,Kay的英文非常流利,原來是有原因的。因為Kay是翻譯及語言學畢業,在當歌手前,她是英文老師,工作穩定,但最後因為喜歡唱歌,最終投身歌壇。

9. 郭富城:金行職員

郭富城的家族一直經營小金行,家父自幼便希望他能協助打理家族生意,所以把他帶到景福金行當個小職員,及後他的哥哥接手,他才能專心於娛樂圈發展。

藝人, 郭富城
Aaron 未入行前竟然係賣金?

10. 劉德華:洗頭仔

劉華早於入行前竟是個「洗頭仔」!除了曾於髮型屋工作外,他更於父親所開設的小食店中幫手,擔起家中的經濟。外表俊朗的他加入TVB藝訓班後便被力捧作「無線五虎將」。

藝人, 劉德華
真想不到他入行前竟是個洗頭仔。
劉華自小便在家父開的小食店中幫手。《五億探長雷洛傳》劇照
劉華自小便在家父開的小食店中幫手。《五億探長雷洛傳》劇照

11. 黎明:電話推銷員

大家對黎天王的金句就熟,他入行前做過咩大家又知唔知?入行前嘅金句王曾經做過電話推銷員!難怪每次拍和記廣告都咁入型入格!我係咪好任性呀?!

藝人, 黎明

啊明更做過電腦維修員《全日愛》MV
啊明更做過電腦維修員《全日愛》MV

12.張學友:國泰售票員

岀名靚聲的張學友入行前曾於貿發局做職員,以及國泰航空的賣票員。難道國泰航空今時今日嘅地位都係學友哥唱返嚟?!

藝人, 張學友

13. 馬國明:文員

視帝馬明加入無綫後不時擔任男主角。其實無綫藝訓班卻是他當年最後的選擇。馬明本為玻璃幕牆公司文員,97年辭職後多番寄岀求職信,可惜全無回音,但卻收到TVB藝訓班的通知便決定全身投入演藝界。

藝人, 馬國明

14. 陳展鵬:地盤散工

除了笑他的衣著外,無可否認他真的是個好演員,但在演藝路途上總經歷過低潮,他曾於97年收入最低微時投身地盤界,日賺$350 維持生計。

藝人, 陳展鵬
外形健碩的煎Pan,曾做地盤工人維持生計。
捱足咁多年,煎Pan 終於當上視帝。
捱足咁多年,煎Pan 終於當上視帝

15. 曹永廉:賣胸圍

曹永廉於訪問中坦言承認自己曾當胸圍的推銷員、超市的經理以及童裝售貨員,更表示當年欠下一身卡數,為了五斗米,只好折腰。單憑他曾做過的工種,已注定他非常有師奶緣,近年拍攝多套劇集深得觀眾歡心。

藝人, 曹永廉
除了賣胸圍,他亦曾做過超市經理。
更做過童裝售貨員。
更做過童裝售貨員。

16. 韋家雄:攝影師

被秋生點名讚賞的韋家雄,星途一直麻麻,直至2015年憑著「麥瀚林」(《梟雄》)一角奪得「最佳男配角」。這名實力派的演員於入行前曾任攝影師,現時更同為後期製作公司老闆。

藝人, 韋家雄

17.蕭正楠:IT狗

蕭正楠入行前就做過電腦程式員,原來佢都曾經係IT狗?!

藝人, 蕭正楠

18. 王浩信:平面設計

相信王浩信本為歌手經已無人不知,但他入行前更是個平面設計師!

藝人, 王浩信

19. 陳茵媺 =繪圖設計師

陳茵媺(Aimee)於加拿大安大略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畢業後,曾在幾間繪圖設計公司和時尚雜誌工作,直到2004年回港參選香港小姐,全因她自小對表演和模特兒行業感興趣,港姐成為了她一個入行的機會。

20位香港藝人入行前職業大公開!劉德華做過洗頭?

20 . 黃智雯 = 空姐

黃智雯(Mandy)在2007年參選香港小姐前,當過2年空姐,她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喜歡長途旅行,例如美國、英國,她覺得平時很少時間可以旅行,所以Mandy便選擇做空姐。

其實空姐是很多藝人入行前所就職的職業,除了黃智雯,還有劉佩玥、AGA、陸詩韻、李若彤、朱智賢、羅霖、譚小環、陳倩揚、郭羨妮等。

番外篇

前運動員身分藝人:余德丞、何雁詩、歐鎧淳

不少藝人入行前都是運動員如余德丞、何雁詩、歐鎧淳等。

歐鎧淳(Stephanie)是香港游泳運動員,2016年因出席里約奧運代表香港隊做持旗手而被大批網民發現她的美貌,聲名大噪,廣告、出鏡機會一浪接一浪。Stephanie在奧運前曾預告這可能是她的最後一屆奧運,令一眾粉絲以為她要投身演藝圈。

運動員身分藝人

Stephanie在《春嬌救志明》客串飾演一個玩單輪平衡電動滑板的女生。其後,Stephanie又出來澄清沒有要放棄游泳的意思,看來Stephanie應該會演藝、泳壇兩邊走。

早前TVB台慶劇《誇世代》收視不錯,當中有位小鮮肉就成為話題,就是前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余德丞了!擁有陽光男孩般的帥氣外表,而且練成一身結實肌肉和身材,在劇中飾演銀行小職員的他,在現實生活中可是「高富帥」喔!

身為前港隊泳將的余德丞(Dickson)練得一身fit爆身材,結實的胸肌和肌肉一覽無遺,除了身材了得之外,年僅28歲的他已經有多年的主持經驗,現在加入演員的行列,帥氣外表和不俗的演技相信前途無可限量喔!

講到港隊泳將又怎可以不提方力申呢,他更曾經代表香港參加2000年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傳媒的眼光都只著眼於她與鄭俊弘的戀情,巨聲幫岀道的她,在踏入娛樂圈前,其實是一名香港哥爾夫球代表隊的成員,更曾代表香港岀戰亞運會。岀生於富裕家庭的她,自6歲開始便接受正規的哥爾夫球訓練。正式成為歌星後,接觸哥爾夫球的時間減少,但熱愛户外活動的她仍不時健身及行山。

20位香港藝人入行前職業大公開!劉德華做過洗頭?

何㕍詩曾登上由香港哥爾夫球協會雜誌的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