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

「鬼月」小心為上!坊間流傳 廿種容易招靈的行為

最新娛聞

廣告

相傳農曆七月係「鬼月」,乃鬼門關大開的月份,無主孤魂會從陰間到陽間接受人間的供養。一個不留神,隨時撞到「老友記」!大多數人都想知道防撞鬼方法,不過總有些膽生毛嘅人,喜歡於此時接觸靈界朋友,甚至想去荒野陰氣重之地探險,滿足好奇心!其實唔使長途跋涉,以下坊間有傳廿種招靈方法,僅供參考,小編並非鼓勵大家去試!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

1.隨街嘔吐

通常靈體會喜歡依附在牆或路面上,所以如果到角落去大小便或嘔吐都有可會招鬼上身。

2.坐車廂角落

搭車的時候,尤其是巴士、小巴,若坐在車廂後方的角落,是最容易惹到陰靈!若你看到車尾位置有一個人孤伶伶地坐着,靠近它分分鐘有驚喜!

3.凌晨剃毛

有指「頭髮代表天,腳毛代表地」,人面上的鬍鬚及身體上的毛代表人,如果在凌晨陰氣比較重的時候剃毛,損陽氣令陰氣容易入侵體內,提高撞鬼機率。

4.凝視電梯鏡

相傳電梯槽能通往地府,而有些電梯設有鏡面牆身,若長時間望着那些鏡,隨時會見到「好朋友」。

5.睡房掛風鈴

風鈴的聲響與宗教法事所用的搖鈴法器聲音相近,具有招請神靈或陰靈的作用,如想見鬼,於睡房中掛上風鈴,有可能會招惹鬼魂!

6.夜遊荒野

傳說盂蘭節當晚子時(晚上十一點至凌晨一點),陰氣特別重,停留於荒郊野外會看到百鬼夜行的奇觀!

7.亂燒街衣

街衣、冥鏹是燒給「好兄弟」,因此若於盂蘭節時隨街燒此類物品,好大機會招來更多的靈體來搶!

8.晚上晾衫

據說濕衣服容易讓游離電波黏着在上面,不容易脫身,而鬼魂四處出沒的鬼節中,半夜晾衫就像在設陷阱捉鬼,所以晚上睡覺或天黑前,此時晾衫的話,分分鐘跟它們撞到正!

9.游夜水

鬼門關大開,不同種類的靈體都會從地獄中跑出來,此時傳說中嘅水鬼亦都一樣,據說會於水中找人當替死鬼,尤其凌晨時更加「猛」!

10.熬夜

人氣最虛的時候是在深夜,鬼氣最旺的時候也是在深夜,熬夜很容易致靈氣入侵,即係鬼上身。

11.披頭散髮

盂蘭節時,到處都是在外遊蕩的孤魂野鬼,如果披頭散髮,極易被它們誤認為同類,隨時跟你聊天。

12.勾肩搭膊

相傳人的身上有3把火,頭頂一把,左右肩膀各一把,只要滅了其中一把,就容易被靈體上身。

13.多回頭

當走在荒郊野外或晚上人煙稀少的地方時,覺得好像有人叫你,回頭望可能就是它們在呼喚你。

14.筷子插在飯中央

這是拜祭的模式,就好比香插在香爐上,此舉會招來各方靈體與你分享食物。

15.挨牆

有說靈體平時喜歡依附在冰涼的牆上休息,想跟它們相遇,最容易莫過於靠牆行或挨近牆!

16.晚上拍照

靈體通常於夜間活動,若隨處拍照的話,有可能將它們野捕,然後帶回家!

17.拖鞋整齊放床邊

傳說拖鞋整齊放在床邊,會招來靈界朋友的好奇,造成它們鬧床。如果鞋頭朝床頭擺,它們會以鞋頭的方向來判斷人在哪裏,之後就會上床和你一起睡!

18.半夜慶生

農曆七月出生的人,若在晚上拿着蛋糕點燃蠟燭慶生,容易會引來一些不認識的「人」跟你一起慶祝!

19.吹口哨

有傳盂蘭節時的申時(下午三點到五點)以後吹口哨、簫或胡琴等,因頻率與靈界易引起共鳴,及悲淒之音而易招致陰靈前來聆聽!

20.屋內開傘

因為傘屬於收魂法器是鬼魅躲藏之處,在戶外打傘行走時,易招惹陰靈攀附傘下休息,若帶回家中後又打開,或會將傘內陰靈釋放出來!


關鍵詞
七月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