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衫女子

【倚天屠龍記】盤點5位黃衫女子邊位最有氣質?「新版」趙櫻子高顏值但負聞多

最新娛聞

廣告

內地新版《倚天屠龍記》於無綫熱播,飾演趙敏的陳鈺琪、以及飾演周芷若的祝緒丹,都被網民大讚顏值高,其實飾演「黃衫女子」的趙櫻子顏值都唔輸蝕,但可能受負聞纏身影響令她遲遲未能上位。回顧演「黃衫女子」的女演員,以下5位是最讓人深刻,當中一位網民認為佢氣質攞滿分,到底又是誰?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微博、影片截圖、

黃衫女子由趙櫻子飾演

在內地新版《倚天屠龍記》中,趙櫻子飾演楊過、小龍女後人「黃衫女子」,現年28歲趙櫻子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於08年演出舞台劇出道,2013年在改編自《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劇集《愛在春天》中飾演藍鳳萍一角,此後一直拍不少劇但多以配角為主。而早年她在金庸作品《神鵰俠侶》中也演過程英一角。

趙櫻子有對大眼、高高的鼻樑、V面,而她出道時曾經改藝名叫「趙韓櫻子」,當時不少人都誤以為她是日本人,但其後她又再改名叫「趙櫻子」。

趙櫻子被負面新聞纏身

趙櫻子2017年出席一個活動行紅地氈時突然不適暈倒,結果成為焦點,但網民指她其實扮暈博出位,戲太假咁話。而2017年她在《極光之戀》曾經同鹿晗女友關曉彤合作過,趙櫻子在微博上載三張跟對方的合照及留言寫上「對不起」,奇怪行為成功製造話題。

盤點六版黃衫女子

黃衫女子在《倚天》只匆匆現身三次,是金庸小說嘅神秘人物之一,黃衫女子容貌極美,原著中并没有交代姓名,黃衫女子登場後以九陰白骨爪打敗周芷若和靜照。黃衫女子離開前張無忌問她芳名,她只淡淡的說:「終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俠侶,絕跡江湖」回應自己的身分,故一般推測她是楊過和小龍女的後人。

1.) 1978年陳欣欣

1978無綫開拍《倚天》由招振強監製,鄭少秋飾演張無忌,汪明荃飾演趙敏,趙雅芝飾演周芷若,陳玉蓮飾演小昭,當年由陳欣欣演黃衫女子,她的演出帶點英氣。

2.)1986年謝寧

1986年,無綫第二代《倚天屠龍記》由梁朝偉演張無忌,黎美嫻飾演趙敏,邵美琪演小昭,鄧萃雯出演周芷若,黃衫女子由謝寧飾演,位位女角顏值都超高,網民也認為謝寧最有氣質的!

3.)2001年陳琪

2000年無綫版《倚天屠龍記》,唔少人都記得吳啟華演張無忌,因為他以36歲「高齡」出演20歲的張無忌哥哥。但相信大家都唔會記得陳琪演過黃衫女子,雖然論顏值未必最高,但她的樣子也相當秀氣呢!

 

4.)2003年胡小冉

2003年版《倚天屠龍記》,蘇有朋飾張無忌,賈靜雯飾趙敏,高圓圓飾周芷若,高圓圓憑此劇吸咗勁多fans,而黃衫女子由胡小冉演出。

 

5.) 2009年 劉詩詩

劉詩詩係公認的氣質美女,不過09年華誼娛樂開拍內地版《倚天屠龍記》,詩詩演黃衫女子未能帶出其脫俗氣質,更就被指化妝和髮型都「出事」,唔知大家認唔認同呢?!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