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夜守護者

黯夜守護者|羅毓儀26歲再逆齡演𡃁妹 揭首集「濕身毒癮」拍攝苦況

最新娛聞

廣告

由三大「亞視台柱」陳煒(煒哥)、陳展鵬以及袁文傑,再搭檔江嘉敏及陳敏之主演的無綫新劇《黯夜守護者》於今晚首播,第一集劇情就已經挑戰禁忌,處理「問題少女」案件。但中飾演學生妹梁敏詩的羅毓儀最為搶鏡,將自己的兩大成名力作「濕身」、「毒癮」元素集於一身!

即睇《黯夜守護者》最新劇情劇透
黯夜守護者 其實羅毓儀已經26歲。
其實羅毓儀已經26歲。(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造型照)
黯夜守護者 但由於天生童顏,經常逆齡飾演十幾歲的小妹妹。
但由於天生童顏,經常逆齡飾演十幾歲的小妹妹。(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造型照)

先睇《黯夜守護者》第1集劇情(09/05) 援交女學生伏屍後巷

警署警長陳煒阻止少女羅毓儀在酒吧鬧事,被羅毓儀誤傷。羅毓儀與同學區明妙起爭執,沙展陳展鵬出面調停。陳展鵬事業不順,獲扁瓦爐火鍋店老闆娘陳敏之安慰。羅毓儀伏屍後巷,疑因過量吸毒致死。陳展鵬被調派到陳煒所屬的重案組,二人往羅毓儀就讀的學校調查。區明妙在母親胡蓓蔚陪同下作供,道出羅毓儀做援交一事。羅毓儀的父母早已離異,陳煒指責她的父親未有依時給予贍養費。羅毓儀的父母在天台爭執,羅毓儀之母企圖跳樓,陳展鵬、陳煒趕來阻止……

黯夜守護者 羅毓儀的父母在天台爭執,羅毓儀之母企圖跳樓,陳展鵬、陳煒趕來阻止……
羅毓儀的父母在天台爭執,羅毓儀之母企圖跳樓,陳展鵬、陳煒趕來阻止……(圖片來源:TVB提供《黯夜守護者》劇照)
黯夜守護者 羅毓儀與區明炒是援交少女。
羅毓儀與區明炒是援交少女。(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截圖)
黯夜守護者 羅毓儀在劇中明顯缺錢。
羅毓儀在劇中明顯缺錢。(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截圖)

《黯夜守護者》羅毓儀濕身伏屍頻頻NG

作為劇集中的「新人」,羅毓儀為演出亦非常博命,別以為伏屍就「瞓喺度」咁簡單!日前她接受傳媒訪問時就透露,當日她拍攝此場戲之前原來已經連續踩足十幾個鐘,而且監製和導演為了令畫面更加淒美,更加要求羅毓儀濕身上陣,加上當日溫度10度都唔夠,令「瞓喺度」的羅毓儀整個人都在打冷震,完全不能自控,個嘴唇震個不停頻頻NG!

黯夜守護者 極近鏡。
極近鏡。(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截圖)
黯夜守護者 同劇仲有另一位學生妹專員區明妙。
同劇仲有另一位學生妹專員區明妙。(圖片來源:IG@yukyukyukee)
黯夜守護者 兩人都係童顏專員!
兩人都係童顏專員!(圖片來源:IG@yukyukyukee)

睇片重溫:

更多:黯夜守護者|1-5集劇情劇透:陳展鵬陳煒調查援交女學生謀殺案

區明妙 黯夜守護者|1-5集劇情劇透:陳展鵬陳煒調查援交女學生謀殺案
黯夜守護者|1-5集劇情劇透:陳展鵬陳煒調查援交女學生謀殺案(圖片來源:TVB提供《黯夜守護者》劇照)

羅毓儀專演少女 憑「濕身」「毒癮」成名

現時26歲的羅毓儀(Yuki)是2019年第30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學員,出道3年已獲得不少演出機會。雖然大部分都不是「主演」,不過她的演出總能在觀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例如在剛播畢的《白色強人II》以及早前的《食腦喪B 》中的表現而獲得不少讚賞!

黯夜守護者 26歲羅毓的角色設定是16歲。
26歲羅毓的角色設定是16歲。(圖片來源:TVB截圖)
黯夜守護者 羅毓儀飾演Maisy。
羅毓儀飾演Maisy。(圖片來源:TVB截圖)

羅毓儀《白色強人II》濕身爆喊雨中狂奔

在剛播畢的無綫劇《白色強人2》中,第二集劇情講到,祝文君在立法會暈倒,患有結節性硬化症,經郭晉安拼命搶救仍不樂觀,祝文君女兒羅毓儀為見母親最後一面,胡定欣冒住狂風暴雨接她到醫院,可惜最後還是未能如願。郭晉安在二人抵埗前在手術枱上宣布趙苑蘭死亡時間。26歲羅毓儀冒雨狂奔一幕話喊就喊,演繹少女角色毫無違和感,喊到面都紅晒,眼淚從眼角慢慢滴落嚟非常好戲。

黯夜守護者 白色強人2 26歲羅毓儀演技大爆發話喊就喊。
26歲羅毓儀演技大爆發話喊就喊。(圖片來源:TVB截圖)
黯夜守護者 白色強人2 羅毓儀為見母親最後一面,雨中狂奔。
羅毓儀為見母親最後一面,雨中狂奔。(圖片來源:TVB截圖)

羅毓儀臨時頂上《雙生陌生人》演「嫩版湯洛雯」

在開劇前一星期才被調入劇組的羅毓儀在劇中飾演湯洛雯的年輕版,仲同黃庭鋒有吻戲,雖然畫面上十分含蓄,已足以挑起網民神經,留言搞笑謂:「還我羅毓儀螢幕初吻。」羅毓儀自爆是「執二攤」演嫩版湯洛雯,而且在拍攝前一星期才被通知加入劇組:「呢個角色原本由另一位演員演,但佢後來因為某啲原因辭演,所以我接嘅時候好急,唔係好夠時間做功課,都好擔心出嚟嘅效果。今次係我第一次演愛情戲同埋有吻戲,所以好緊張,有啲位做得唔係好好,(黃)庭鋒見到會叫我放鬆啲、唔好太擔心,佢係一個好好嘅對手。」

黯夜守護者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截圖)
黯夜守護者 雙生陌生人 羅毓儀預告有床戲﹗
羅毓儀預告有床戲﹗(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劇照)
黯夜守護者 雙生陌生人 羅毓儀在劇中和黃庭鋒有不少親熱戲﹗
羅毓儀在劇中和黃庭鋒有不少親熱戲﹗(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截圖)
黯夜守護者 雙生陌生人 喊到大粒粒眼淚,睇到好心痛﹗
羅毓儀喊到大粒粒眼淚,睇到好心痛﹗(圖片來源:《雙生陌生人》截圖)

羅毓儀《好聲好戲》聲演落淚

其實羅毓儀在第一季《好聲好戲》中邀請了她在2019藝員訓練班的同學李紹堅做拍檔,聲演鍾嘉欣和吳卓羲在劇集《缺宅男女》中的一段戲分,表現獲評判們一致讚好,之後兩人更一齊翻唱《缺宅男女》的主題曲〈傷城記〉,並放上社交網分享。

黯夜守護者 雙生陌生人 食腦喪B 羅毓儀
羅毓儀表演時十分投入,以致在表演結束後心情仍未能平復。(圖片來源:《好聲好戲》截圖)
黯夜守護者 雙生陌生人 食腦喪B 羅毓儀
獲評判們一致讚好,羅毓儀繼續爆喊感謝導師龍天生的悉心指導。(圖片來源:《好聲好戲》截圖)

城大工商管理畢業 棄2萬月薪做演員袋4位數

2018年羅毓儀以一級榮譽成績取得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商業營運管理)學位,翌年她投考無綫第30期電視藝員訓練班,之後加入無綫成為旗下藝人。據知畢業後她試過做大公司Management Trainee,每個月收入兩萬多,但她始終不甘心,所以做了一個多月就去了投考藝訓班,笑言月入只有4位數也開心。除了拍劇外,去年4月,羅毓儀又透過無綫內部招募,獲得參加配音比賽節目《好聲好戲》的機會。

黯夜守護者 羅毓儀
除了「路小小」這個角色外,羅毓儀又曾在《踩過界II》飾演過護士,在新劇《星空下的仁醫》中,她又會飾演兒科護士羅日菁,不過網友都笑她似兒科病人多啲!(圖片來源:IG@yukyukyukee)

《愛回家》靠萌樣搶鏡

而羅毓儀亦曾在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與「熊尚善」(滕麗名飾)做對手的美少女作家「路小小」,雖然當時這個角色無對白兼出場不足三分鐘,但 Yuki仍憑著Cute爆造型和古靈精怪的表情,成功引起眾多網民關注。

黯夜守護者 羅毓儀
羅毓儀去年開始在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人氣作家「路小小」。(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黯夜守護者 每次出場都係同飾演「熊尚善」的滕麗名演出對手戲。
每次出場都係同飾演「熊尚善」的滕麗名演出對手戲。(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黯夜守護者 羅毓儀
羅毓儀之前曾在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演過多個小角色,包括女大學生、球場少女及 《大四喜×小四喜》 啦啦隊 (見圖) 等。(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羅毓儀演濕身伏屍一場戲為何頻頻NG?

監製和導演為了令畫面更加淒美,要求羅毓儀濕身上陣,加上當日溫度10度都唔夠,羅毓儀整個人都在打冷震……詳見:羅毓儀再逆齡演𡃁妹

陳展鵬仲有邊套劇未播?

無綫在影視博覽2022中重點推介24部已拍畢或拍攝中的劇集,其中陳展鵬一共有5套劇主演,按此看劇集介紹

撰文:東方新城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造型照、劇照、劇集截圖、IG@yukyukyukee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 USA、TVB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