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

BLACKPINK新歌Shut Down被指抄COLLAR 歸納六大相似位掀罵戰

最新娛聞

廣告

韓國女團BLACKPINK新專輯《BORN PINK》主打歌《Shut Down》MV短短2天已經突破8千萬點擊,亦成功登上43個國家iTunes上的第一位。但就有網民發現,《Shut Down》的MV與COLLAR的《OFF/ON》7月中發布的MV某些情節非常相似,更質疑「BLACKPINK抄襲COLLAR」,引起討論區大戰!

六大相似之處

1.服裝風格幾乎一樣

COLLAR的《OFF/ON》MV衣服和配飾主要以懷舊風格為主。然而,BLACKPINK主打歌《Shut Down》MV結合嘻哈、迷幻、古典等元素。兩者的服飾都十分色彩繽紛,並以紅色、藍色等鮮艷的顏色吸引觀眾的眼球。另外,兩者都有毛毛帽和鐵鏈的配飾。

BLACKPINK BLACKPINK成員毛毛帽造型。
BLACKPINK成員毛毛帽造型。(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BLACKPINK COLLAR成員毛毛帽造型。
COLLAR成員毛毛帽造型。(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2. 寸爆辣跑似Ivy So

此外,COLLAR的《OFF/ON》MV和BLACKPINK的《Shut Down》MV都有運用「搭𨋢」、「浴缸」、「跑車」等場景。

在COLLAR的《OFF/ON》MV中,多次顯示Ivy So開跑車的場景。然而,在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也有BLACKPINK全部成員開跑車的場景。拍攝的角度都是從正面呈現。

BLACKPINK 《OFF/ON》MV跑車場景的一幕。
《OFF/ON》MV跑車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跑車場景的一幕。
《Shut Down》MV跑車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3. 電梯Chok樣抄阿Day?

在COLLAR的《OFF/ON》MV中, Day於電梯中的場景。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亦有BLACKPINK全部成員於電梯中的場景。

BLACKPINK 《OFF/ON》MV電梯場景的一幕。
《OFF/ON》MV電梯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電梯場景的一幕。
《Shut Down》MV電梯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4. 浴缸場景似Candy!

在COLLAR的《OFF/ON》MV中,Candy主場景係坐在浴缸裡面。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也有坐在浴缸旁邊的場景。

BLACKPINK 《OFF/ON》MV浴缸場景的一幕。
《OFF/ON》MV浴缸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浴缸場景的一幕。
《Shut Down》MV浴缸場景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5. 背影行走廊都一樣!?

此外,COLLAR的《OFF/ON》MV中曾有一幕是全部成員於走廊行走。同樣地,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也有全部成員於走廊背對行走。

BLACKPINK 《OFF/ON》MV背對走的一幕。
《OFF/ON》MV背對走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背對走的一幕。
《Shut Down》MV背對走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6. 跳舞動作都非常相似

有網民發現,COLLAR的《OFF/ON》和BLACKPINK的《Shut Down》的舞蹈都有許多手勢動作。當中「指地下手勢」的一幕,兩者意外地一致。

BLACKPINK 《OFF/ON》MV手勢的一幕。
《OFF/ON》MV手勢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
BLACKPINK 《Shut Down》MV手勢的一幕。
《Shut Down》MV手勢的一幕。(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

「一定係COLLAR坐時光機抄!」

不少網民表示兩首歌確實相似「連歌名都差唔多意思」,亦有網民驚訝表示「BLACKPINK都抄COLLAR」。不過也有網民表示「純粹巧合啫」「人哋連COLLAR都未必識啦」。有些更堅持BLACKPINK先係原創,寫道:「一定係COLLAR坐時光機抄!」

即睇片睇兩個MV:先睇COLLAR《OFF/ON》

再睇BLACKPINK的《Shut Down》:

醒目網民力撐BLACKPINK:自己致敬自己都係抄人?!

但就有不少人指出,其實今次BLACKPINK《Shut Down》MV中大部分場景都是取用了之前各首主打歌的經典場面,包括:坐地球出自2016年《WHISTLE》水晶吊燈鞦韆與坦克出自2018年《DDU-DU DDU-DU》,而被網民懷疑抄襲的浴缸出自2016年《PLAYING WITH FIRE》,而開跑車則出自2019年《Kill This Love》。

BLACKPINK 今次BLACKPINK《Shut Down》MV中大部分場景都是取用了之前各首主打歌的經典場面
今次BLACKPINK《Shut Down》MV中大部分場景都是取用了之前各首主打歌的經典場面(圖片來源:Facebook@아이돌 이슈)
BLACKPINK 今次BLACKPINK《Shut Down》MV中大部分場景都是取用了之前各首主打歌的經典場面
今次BLACKPINK《Shut Down》MV中大部分場景都是取用了之前各首主打歌的經典場面(圖片來源:Facebook@아이돌 이슈)

BLACKPINK新作向舊作致敬?

有不少人指出,其實今次BLACKPINK《Shut Down》MV中大部分場景都是取用了之前各首主打歌的經典場面,包括⋯⋯詳見:文內歸納六大相似位

BLACKPINK新歌MV那些元素疑似抄襲?

BLACKPINK新主打歌《Shut Down》MV與COLLAR的《OFF/ON》7月中發布的MV某些情節非常相似,詳見:文內歸納六大相似位

撰文:內容轉載自NewMonday圖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youtube@COLLAR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BLACKPINK、youtube@COL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