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俠2

Marvel大片又嚟啦!《蟻俠2》到底有咩新角色?

最新娛聞

廣告

早前Marvel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中大半英雄都灰飛煙滅,令不少粉絲傷透心,相隔未夠三個月,Marvel即推出風格輕鬆得多的《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作為Marvel電影10周年,即2018年的壓軸之作,《蟻俠2》除了有新角色和黃蜂女的崛起,仲有機會解開在《復仇者聯盟3》中出現的謎團,並成為鋪排《復仇者聯盟4》的重大關鍵!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電影劇照、Marvel FB

《蟻俠2》新角色逐個捉

漢娜莊卡文 索爆女奸角

繼《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中由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飾演的霸氣死亡女神「海拉」(Hela)後,今次Marvel再次推出索爆女奸角「鬼魅」(Ghost),這個角色由28歲英國女星漢娜莊卡文(Hannah John-Kamen)擔演,她早前剛在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電影《挑戰者1號》(Ready Player One)中飾演反派女打手「芬納爾」(F’Nale),並演出過人氣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系列、電影《盜墓者羅拉》(Tomb Raider)及《星球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等。在原著漫畫中「鬼魅」是個男性角色,但為令角色更有趣,在電影中被改成女性角色。《蟻俠2》中「鬼魅」偷取了「皮漢克博士」的科技,擁有穿牆過壁的能力,仿似真正鬼魂一樣神出鬼沒。

漢娜變身「鬼魅」後無樣睇,造型有點似日本動畫《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

除了能穿牆過壁外,「鬼魅」埋身肉搏時身手亦十分了得。

漢娜在倫敦大學的中央演講及戲劇學院畢業,2011年拍電視劇入行,在15年主演加拿大科幻劇《Killjoys》,飾演一名索爆的星際傭兵,成功彈起。

漢娜在今年3月上映的《挑戰者1號》中飾演反派女打手「芬納爾」,是電影中唯一一個無玩虛擬遊戲,只在現實中出現的角色。

米雪菲花 逃出量子界

由金球影后米雪菲花(Michelle Pfeiffer)飾演第一代「黃蜂女」Janet van Dyne,也是「皮漢克博士」的妻子及新「黃蜂女」的母親。在上集曾提到這位初代「黃蜂女」被困於「量子界」(Quantum Realm)下落不明,相信今集將會被「蟻俠」和新「黃蜂女」救出「量子界」。

羅倫斯費斯賓 變巨人

美國黑人男星羅倫斯費斯賓(Lawrence Fishburne)是Marvel電影超級粉絲,向電影公司自薦加入Marvel世界擔任任何一個角色,今次終於被他恨到,可以在《蟻俠2》飾演「Dr Bill Foster」,身份是「皮漢克博士」的研究拍檔,亦是可以變成巨人的超級英雄「黑歌利亞」(Black Goliath)。羅倫斯曾在DC世界兩部英雄電影《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和《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中,飾演《星球日報》(Daily Planet)的總編Perry White。

「蟻俠」將會同「黑歌利亞」一味鬥「大」!

朴藍道 亞裔特工

韓裔美國男星朴藍道(Randall Park)將於《蟻俠2》中扮演「神盾局」一名亞裔特工「Jimmy Woo」。他曾在電影《刺殺金正恩》中扮演北韓領袖金正恩。預計在年尾上映的DC英雄電影《水行俠》中,朴藍道亦有份演出海洋生物學家「Dr. Stephen Shin」一角。

禾頓葛金斯 邪惡軍火商

禾頓葛金斯(Walton Goggins)曾主演過《冰天血地8惡人》(The Hateful Eight)、《盜墓者羅拉》(Tomb Raider)及《移動迷宮:死亡解藥》(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等電影,今次他在《蟻俠2》飾演一個Marvel世界中的低級罪犯「Sonny Burch」,有指他將會接手上集反派黃蜂戰士「Cross」的科研公司,變成一個高科技軍火商。

《蟻俠2》必睇焦點

1) 黃蜂女新裝備

「黃蜂女」伊雲祖蓮莉莉(Evangeline Lilly)作為「皮漢克博士」米高德格拉斯(Michael Douglas)的女兒,在今集裝備比第一集的「蟻俠」保羅活特(Paul Rudd)更先進,有翼仲有激光炮!而「蟻俠」仍要騎飛蟻先飛得起。

2)《蟻俠2》時間線

今集《蟻俠2:黃蜂女現身》時間線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蟻俠」幫「美國隊長」打完「鐵甲奇俠」後,被「神盾局」拘捕並軟禁,之後又與「黃蜂」父女展開逃亡,因此錯過了《復3》中與「魁隆」(Thanos)的大戰。有指「鷹眼」同樣被軟禁,直到《復4》才會復出。

3) 與《復仇者聯盟4》關係

有猜測指「蟻俠」的縮小科技將會在《復4》發揮關鍵效用,亦有指「蟻俠」和「皮漢克博士」將會利用能夠超越空間和時間的「量子界」來「復活」一眾超級英雄。

4) 與《驚奇隊長》關係

Marvel電影《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將於明年3月8日婦女節上映,有指由貝兒娜森(Brie Larson)飾演的「驚奇隊長」也被困於「量子界」中,因此要等「蟻俠」打通「量子界」後,才能復出為「神盾局」效力。

今集「蟻俠」和「黃蜂女」並肩作戰,將會鬥嘴鬥出愛火花。

經過第一集的訓練,「蟻俠」今集已可以熟練指揮一班螞蟻兵團,這也是他在裝備不及「黃蜂女」情況下的優勢。

「蟻俠」同女兒Cassie之間的溫馨父女情亦是電影焦點之一。

《蟻俠2:黃蜂女現身》

導演:彼頓列特
主演:保羅活特、伊雲祖蓮莉莉、米高德格拉斯
香港上映日期:7月4日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Marvel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