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TVB裁員|big big channel宣佈5月2日起壽終正寢 6年營運生涯玩完

最新娛聞

廣告

TVB在3月24日公布,將裁減約5%的員工,目標節省2.6億元的年度營運支出,另外人力架構將作出調整,目前未有公布涉及哪些部門及職位,聲明提及受影響的員工根據香港僱傭條例給予合理補償。無綫電視(TVB)於2017年建立的「big big channel」,宣布將於今年5月2日停止服務,結束長達6年。

許濤:未達預期收視節目將被終止

根據TVB 2022年中期業績報告,公司有 3,907 名全職僱員,並不包括董事局成員,5%就大約等於190人,今次部分職位將被終止且不予重置,許濤在信件中提到,「為確保公司能順應市場變化,我們決定進行成本優化管理,目的為保障公司的業務穩定性及可持續發展。」在「規範成本管理」方面,TVB 將「大幅調整節目製作預算以提高成本效益」,表示會轉型舊有的節目製作模式,「未能達到預期收視及經濟收益的節目將被終止」,亦會降低對外判工作的依賴。

TVB
(圖片來源:TVB

余詠珊曾發金句:最理想係每年cut 5%人

余詠珊當日再次回歸無綫,接掌綜藝科總監後,曾連番裁員,接受本刊專訪時,她直言:「一間公司最理想嘅狀態,係每年cut5%人,然後請番5%新人,喺我心目中唔係裁員,而係更新,我哋係一個電視台,唔係一份政府工,唔係一班人好開心然後做到退休,你喺一間老咗嘅公司,最終咪一齊退休,成間公司冇晒囉﹗」

TVB 余詠珊
余詠珊(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獨家訪問:無綫高層余詠珊:炒人有理

余詠珊入主無綫後推多項充滿爭議的措施,當年她接受專訪時大爆金句。

網民對TVB裁員議論紛紛:炒管理層啦!搵小職員去死

tvb 裁員
(圖片來源:fb@千頌C留言區)
tvb 裁員
(圖片來源:fb@千頌C留言區)
tvb 裁員
(圖片來源:fb@千頌C留言區)
tvb 裁員
(圖片來源:fb@千頌C留言區)

TVB 2018年曾大力削減開支 戲劇科裁員、港姐外景拍攝大縮水!

對上一次大規模裁員,係2018年,TVB先後散解體育組和裁減配音組人手,同時亦不斷有藝人相繼離巢,可謂一浪接一浪。當時網上直播平台Big Big Channel蝕大本,間接令到2018年香港小姐競選宣傳上都有所調整。

TVB 余詠珊話自己唔係樂小姐、曾姐,不喜宮鬥。
余詠珊話自己唔係樂小姐、珍姐,不喜宮鬥。(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TVB大力削減開支 戲劇科裁員

2018年中,無綫先後散解體育組和裁減配音組人手,期後再有內部消息指公司已經決定拍攝完劉家豪監製、視帝王浩信、視后唐詩詠主演的《解決師》後,正式結束16廠的運作,同時裁減20至30位與16廠相關的員工。

TVB

為了開源節流,清空場地變成「吉廠」後,無綫便向其他製作單位租出錄影廠,而其他有關器材、佈景則另外收費。

TVB

有指無綫停用16廠的原因是想將發展重心轉到拍攝合拍劇集,因而縮減其他作用不大的單位,實行慳得就慳!

TVB

另外,消息指無綫將會裁減道具及設計方面的相關人手,相信屆時大約會有100個員工會收到「大信封」。

TVB

TVB縮水拍港姐外景

除了有消息指無綫將會摺廠兼裁員外,2018年香港小姐20位佳麗的外景拍攝亦大縮水!皆因日前候選港姐首次拍攝外景,但選址則於香港西貢的三育書院拍攝,明顯比往年慳皮!

TVB

相信唔少人對香港西貢的三育書院不會感到陌生,因TVB常於該處取景拍攝,通常要用作拍攝學校或醫院場景。

TVB

其實觀過去,即使港姐外景不在外國拍攝,但仍會於其他亞洲地區取景,例如有韓國、日本、台灣等地。

TVB

然而,TVB削減香港小姐的支出絕對有跡可尋,因2016年時,一眾佳麗去到日本福岡拍攝外景,但上年就由日本改到台北。

TVB 2016年,十位佳麗起程前赴日本福岡拍攝外景以及第三輯廣告。
2016年,十位佳麗起程前赴日本福岡拍攝外景以及第三輯廣告。

雖然愈飛就愈近香港,但至少一班佳麗都可以一嚐出trip滋味,可惜今屆候選港姐似乎出trip機會甚微,有指事源2017至2018年初TVB網上直播平台Big Big Channel蝕大本,令香港小姐競選宣傳上有所調整!

TVB 上年,一班佳麗近近地飛去台北拍外景,仲到一間溫泉旅館拍攝。
上年,一班佳麗近近地飛去台北拍外景,仲到一間溫泉旅館拍攝。

自1987年首次正式取消外景拍攝

不過,過去亦曾有一次沒出境拍外景,就是1998年,因當年赤鱲角機場開幕,港姐在營運前的機場為外景拍攝場地,而且就連當晚的港姐競選亦在機場舉行,可謂意義特殊。

TVB 1998年冠軍為向海嵐。
1998年冠軍為向海嵐。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Big Big Channel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