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運動員

2017年度盤點香港10大靚女運動員 楊文蔚 劉慕裳 朱嘉望 馬曉晴

正妹
香港的女運動員今年可以算是大豐收的一年,除了在各項比賽連連報捷,曝光率也進一步提升,也更多人關注了她們。這班運動女將,並非如大家所想的「男仔頭」,反而是個人見人愛的可人兒,到底她們的顏值有多高?事不宜遲,即刻跟你細數香港十大靚女運動員!

撰文:Ivan@新Monday Photo:YouTube截圖、TVB

2017年度盤點香港10大靚女運動員

1.港隊跳高可人兒 — 楊文蔚

楊文蔚去年五月在臺北國際田徑公開賽,以1.83米打破香港紀錄和保持了28年的臺灣紀錄!今年四月三十日,她在臺北舉行的亞洲田徑大賽第三站,三度打破香港紀錄,以1.88米打破個人紀錄,不僅奪取金牌,更一度躋身世界排名第九!

2.籃球界「陳妍希」 —方詠琳

本港籃球女神方詠琳Jessie,樣子甜美,有點像台灣女神陳妍希。外形嬌嬌滴滴的她卻是籃球女將,有十多年球齡。她現時在多位藝人組成的「HERO Basketball Team」擔任得分後衛。現在她更開始入行做freelance model,接影相、幕前的工作。

3.冰雪公主 —馬曉晴

現年18歲的馬曉晴去年一月於雷克雅維克冰島(Reykjaik, Iceland) 舉行的International Games雖抱恙上陣,不過仍有尚佳發揮,奪得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銀牌。去年轉做全職運動員,本想在今年香港舉辦的「亞洲公開花樣滑冰錦標賽」上一展身手,可惜最後因足踝傷被逼退出。

4.小花單車手 —馬詠茹

21歲來自傳統名校的馬詠茹(Vivian),中四開始踩單車,代表香港出賽。中六那年選擇了學業,退出了青年組,今年初獲邀重返港隊。

5. 陽光主持 —江卓儀

沙灘排球女將江卓儀是兩屆亞運的香港代表,07年加入now寬頻電視,兼任排球與足球的評述員。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也是一名註冊護士!

6. 最靚的擧旗手 —歐鎧淳

提到靚女運動員怎麽少得鐡膽歐鎧淳?因爲上年代表香港出戰里約奧運,被國際媒體譽爲「東方維納斯」,爲多個品牌的代言新寵,更曾在《春嬌救志明》中客串,表現令觀眾眼前一亮!

7.ViuTV排球女神—楊偲泳

楊偲泳是一名香港女演員,因演出王灝兒《矛盾一生》MV的女主角而成名,現時在Viu TV 的節目裡擔任主持及演出者,包括《404之異國二域》、《未來還未來》等。其實,她除了是一名演員, 還是香港排球聯賽女子乙組球隊匯青的球員,參與過多次比賽,甜美可人的外表之下其實擁有非一般的排球實力。

8.空手道英雌—劉慕裳

劉慕裳是香港女子空手道套拳代表,現時更是世界排名第七位,多次在國際性比賽取得佳績,2016年5月時更一度成為世界第三,揚威海外。也在今年10月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奧地利站的女子套拳中得到一面金牌。

9.女子重劍好手-朱嘉望

香港女子劍擊重劍運動員,2012年獲取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2014代表香港參加南韓仁川舉行的亞運會劍擊比賽,與楊翠玲、江旻憓和連翊希合作贏得女子重劍團體賽銅牌。今年10月在亞洲U23劍擊賽中女重團體賽中以1分之差險敗勁旅韓國屈居亞軍。除了一手好劍之外,其甜美的笑容也俘虜了不少粉絲。

Happy to announce that the girls and I got silver at this years U23 Asian Championships. We met Kazakhstan at the…

Posted by 朱嘉望 Moonie Chu on Wednesday, 1 November 2017

10.三項女神-謝琬婷

謝琬婷是一名資深空姐,同時也是一名模特兒,今年4月時,她在台中完成了首個三項鐵人比賽,除了擁有外貌和體態的美,還擁有內在堅毅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