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十個秘聞

熱話

廣告

有人話香港愈來愈似北韓,有冇咁誇張?其實該國近年有唔少旅行團,亦有不少名人KOL專程走去探訪「神秘面紗」,今次為大家送上「北韓十個秘聞」,肯定能滿足大家好奇心!

文: 東方新地

領袖畫像要乾淨

Clip_10

相信大家都經常睇到北韓兩位前領袖金日成和金正日畫像出現於鏡頭前,原來每個北韓家庭都必須掛着二人畫像在大廳,更需要每天把畫像玻璃擦得閃閃發亮,否則突擊檢查時如發現畫像有點灰塵,會被責罵或懲罰!

禁用大食電器

Clip_7

由於電力不足,北韓家庭不能使用電熨斗、電爐等耗電大的電器,否則查到會被處罰!而且禁止超額用電,照明的燈泡不准超過40 Watt,除了電視之外,人民不能私自擁有電爐,幾乎沒人見過電磁爐和微波爐,沒有私人電腦,所以睡房中根本沒有冷氣機,而且只有極少數官員才擁有私人住宅電話。

房子按階級分配

Clip_2

北韓人唔使擔心住屋問題,因為國家會分配給人民,聽落好似比香港好得多,不過,原來當地不但冇私人住宅,政府更會按人民身份或階級來分配!一級房,即老百姓房子,全都是一式一樣,像鴿籠外形較殘舊!二級房是一般單位幹部的房!三級房住的是科長、處長的房!四級房是局長級、大學教授等房子!至於最高級的五級房就是高級官員!

禁穿老牛

北韓

好多人都愛穿牛仔褲,但北韓係全面禁止!而且更禁止穿帶有英文字母的T恤,有指因為這樣代表資本主義色彩,也不允許男性留長頭髮,法律規定,男性的頭髮長度不能超過5cm,禿頭的人可以稍長一些,7cm,違反的話會被捕!

不愁衣着

Clip_5

人民多半都穿制服,顏色以灰、黑、藍為主,由政府組織生產並發放,而且每年提供兩套分別於夏天和冬天穿着,睇番節目中教授一身打扮,又真係好似穿緊制服喎。派發衣服的日子是元首的生日,表示這些衣服全出自領袖的恩德。

北韓人娛樂較少

Clip_6

北韓人民生活都算單調,除了返工放工,很多人閒時只會留在家中聽收音機或睇電視,不過,收音機只能收聽固定頻道,電視亦只能接收固定信號,選擇當然冇香港咁多!

北韓人熱愛領袖

d665752

北韓的街頭上有許多宣傳板,上面或會畫上已故領袖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部分上面寫道:「凡是黨決定的,我們必定遵行。」

糧食配給

北韓每日按人民不同等級而分配糧食!3歲以下只獲分配100、200克,小學生400克,中學生500克,上班族600克,軍人及高級政府官員700克,而礦工等體力勞動大的人士,獲分配最多800克。每年發大白菜,成人140斤,兒童100斤。

沒有剃鬚刀

一次性剃须刀(KD-3009L)

北韓男性家中大部分沒有剃鬚刀,因此有傳若鄰居知道某人有的話,就會經常去他家裏剃鬍鬚。

沒有衛生巾

北韓的女性大多沒用過衛生巾!家境較好的用紗布或繃帶,貧困的只能用普通的布,而且更要循環再用!

關鍵詞
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