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鼻塞

必學1分鐘通鼻塞絕技 一隻手指搞得掂!

熱話

廣告

天氣凍冰冰,鼻水止不住,弄得頭昏腦脹,以為自己是傷風感冒?然後不斷打噴嚏,眼睛喉嚨又跟著開始痕癢,這些症狀十居其九都是鼻敏感發作。晚上躺在床上準備入睡,但鼻塞的程度讓人完全睡不著,多數人會選擇服用藥物,或用通鼻塞噴劑來解決鼻竇阻塞問題。但其實過份依賴藥物只會得不償失!今天就教大家一招1分鐘即通鼻塞的絕技,以後就不怕睡不著啦!

原文:新Monday
text-Bertha So edit-Easy photo-pakutaso、Web Images、新傳媒

一分鐘通鼻塞絕技

造成鼻竇阻塞的原因有許多,如天氣變化、感冒和過敏。多數人會選擇服用藥物來解決問題,但這些藥物卻同時有造成副作用的風險。倒不如多學一些穴位按摩/天然的通鼻塞方法吧!

1. 使用舌頭、按壓眉間

將舌頭平貼在口腔頂部、用手指按壓眉毛之間的皮膚,維持20秒。

粘液是造成鼻竇阻塞最主要的原因,這樣做能刺激黏液流動並清除鼻竇粘液,並透過指壓通鼻塞。

2. 按壓眉間

在眉尖處伸出手指按壓,維持數秒後將手指慢慢地往眉毛中心、眉尾移動。按壓眉間能刺激鼻竇粘液的流動,改善鼻塞問題。

3. 推拿鎖骨凹處、刺激頸部兩側

反覆推拿鎖骨凹處、刺激頸部兩側來清除喉嚨、淋巴黏液,這樣做能使鼻竇中積聚的黏液往下流動。

加濕機

靠指按的同時,其實鼻子乾燥時才會更容易受到外來物質如灰塵、花粉等刺激鼻腔黏膜引發敏感。必要時大家可於室內使用加濕器,保持相對濕度在30%以上,同時記得開窗通風,補充新鮮空氣。會大大減低鼻敏感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