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遊戲, momo, 藍鯨, Whatsapp, 自殺

【慎入】12歲女孩上吊自殺 恐怖遊戲「Momo」以WhatsApp全球擴散

熱話

廣告

上星期日7月22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48公里外的一個小鎮發生一宗兒童自殺案,當地警方懷疑事件與人稱「Momo」的恐怖遊戲有關。自殺的女童今年12歲,被發現在家中後院一棵樹上上吊自殺。自殺遊戲「Momo」是透過Whatsapp 誘使對方參與各類挑戰,與曾一度掀起自殘自殺風潮的網路遊戲「藍鯨」相似。

撰文:Clarissa、新Monday|圖片來源:Twitter、metro、wiki|編輯:乖乖隆地洞@central

12歲女孩上吊自殺 恐怖遊戲「Momo」以WhatsApp全球擴散

「Momo」已經在美國、法國、阿根廷及尼泊爾相繼發生自殘自殺案件。

遊戲是以陌生聯絡人身分,在Whatsapp隨機騷擾挑釁對方,驅使對方進行各類形的危險挑戰。

根據外媒Metro UK報導,上星期日7月22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48公里外的一個小鎮發生一宗兒童自殺案,當地警方懷疑事件與人稱「Momo」的恐怖遊戲有關。自殺的女童今年12歲,被發現在家中後院一棵樹上上吊自殺。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Whatsapp的頭象是一位經過修圖的女生,疑似位於日本東京銀座香草畫廊一座奇特雕像,眼睛放大凸出,露出詭異微笑,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事件已受到多國警方關注,墨西哥的警方呼籲家長及青少年留意,勿與陌生電話號碼聯絡。西班牙的警方建議遇到同類網絡活動,無視荒謬的挑戰,保障自己的安全。

死亡遊戲入侵香港 三學子疑成《藍鯨》參與者

是次事件令人想起去年的《藍鯨挑戰》,當時更入侵香港。《藍鯨挑戰》源於俄羅斯的社群網絡,曾流傳至多個國家及地區。「遊戲」透過軟性洗腦方式,鼓勵參加者在50天內完成一系列自殘任務,並會於第50天要求參與者自殺,引起全球關注!

本地Facebook Page名校secert更有人發文指,發現身邊有三位同學疑作出自殘行為,可能成為了此「遊戲」的參與者。

根據外國媒體解釋,此遊戲的性質無異於邪教洗腦,或是非法傳銷手法,同樣地以高壓手段進行階段式洗腦,以下為wiki指出「遊戲」當中的行為:

此「遊戲」對青少年的危害性極高,早於2013年至2016年間已涉嫌導致百名青少年死亡,《藍鯨挑戰》涉嫌誘導青少年自殺的行為甚至引起俄羅斯總統普京關注。而在2016年10月,俄羅斯警方逮捕了始作俑者時年21歲的Philip Budeikin,他被控於上述幾年間發起8個「藍鯨」組織,誘導至少16名青少年自殺。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24小時 ):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廣東話 ):2389 2222
  • 撒瑪利亞會(多語言) :2896 0000
  • 生命熱線(廣東話): 2382 0000
  • 協青社青少年服務(廣東話):9088 1023
  • 明愛向晴軒(廣東話): 1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