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第一美女

生鬚公主似秦沛 竟然係19世紀「波斯第一美女」?!

熱話

廣告

沒錯,外貌的美醜從來都是見仁見智的。但看過這位 1900年代「波斯第一美女」後,絕對會懷疑當時波斯男人的審美眼光!天啊,那時候的女人都死光了嗎?為甚麼會有 13 個男人因為向她告白後,被拒絕而自殺?

原文:GOtrip 圖片來源:Pictures In History

我們先看看現代伊朗女生的外貌:

如果你也到過伊朗旅遊,大概對街上的美人印象會頗深刻⋯⋯

 

準備穿越到19世紀!
伊朗「生鬚公主」登場咯!

不少人印象中的波斯美女,就像上面的組圖般,高高的鼻、大大的眼,雖然有頭紗長衫包裹,好多時候都是身材「高身兆」的女性。可是這位生於1883年,被奉為「波斯第一美女」的卡扎爾公主,真的令人(拳頭)硬了!她不但長得一副男人相,更有超濃眉和鬍子。(警告:後面有超多驚嚇圖!)

審美標準大不同 現代眼光不合用!

既然她們是百分百的女人,究竟為甚麼要把自己弄得像個男人呢?翻查以前的資料,發現原來當時波斯人認為「女人有超濃眉和自然的鬍子才是美」(換著現代,激光脫毛生意大行其道,一定會說「乾脆娶個男人算了吧」)。

特色衣著 俄國帶挈

說回當時的「審美標準」--當時除了流行濃眉和鬍鬚之外,還有另一樣超可怕的東西——你留意到她們蓬鬆的衣著嗎?據說,納賽爾丁・沙國王在 1873 年收到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邀請,到聖彼得堡看一場芭蕾舞。自此,惡夢就開始了,整個後宮的女人都穿成這樣⋯⋯

認真mode --公主內涵超有才!

雖然以現在的審美觀來看,卡扎爾公主看上去跟一個男人沒甚麼分別,但其實這位公主超有內涵!她不但是一位作家和畫家,她更開創了不少先河(她是第一位穿西方服飾的波斯女人),還致力推動女權,為女性爭取權益。難怪她有不少追求者,甚至有人為她而死~

面書專頁「Pictures In History」日前發布了公主的照片,引來大量討論,歷史故事果然趣味十足,也讓人出乎意料。

Princess Qajar was considered the ultimate symbol of beauty in Persia during the early 1900s. So much in fact that a total of 13 young men killed themselves because she rejected their love.

Posted by Pictures In History on Tuesday, 3 October 2017

壓軸--知名傾慕者曝光

說了那麼久,傳說中的「傾慕者」有哪幾位?據網上資料記述,生於1882年、比公主年長一歲的詩人 Aref Qazvini 就是其中一位知名的「公主fans」,甚至寫下傳世的情詩《Ey Taj》。可惜編輯不懂波斯文,不過據記載當中詩句也是熱情奔放類別,甚至譜成樂章,堪稱為那個年代的「流行金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