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音師

網民:住跑馬地有錢買琴冇錢tune琴?! 職業調音師$450校琴遭壓價

熱話

廣告

近日,一位職業調音師於社交網站發文,指遭一名住跑馬地的客人壓價。該名客人對調音師上門tune琴收費$450有意見,於是還價$350,其後調音師回覆:「你去看醫生時,會跟對方講價嗎?」怎料客人卻回應:「抱歉,你不是醫生」,令調音師感到自己的專業未被尊重,故將Whatsapp對話cap圖post上社交網站,好讓網民自行判斷誰是誰非。

Photo:Qualitech Piano Service、《The Pianist》電影截圖

調音師語帶憤怒:「我能成為職業調音師,所接受過的訓練不比成為醫生或其他專業來得輕鬆、容易…是否醫生以外的其他行業就可以任由壓價!?!?這到底是什麼道理!?!?」

此post一出,大部分網民都批評該名客人的態度:「影衰住跑馬地的居民」、「越有錢,越X街」、「任何行業都應該受到尊重」。有人覺得該名客人住得跑馬地,相信是有錢人家:「住跑馬地連果 450 都比唔起……學咩人買鋼琴呀!」。

亦有人撐調音師收費已不算昂貴:「450 係咪算平,以前去琴行代約都 500 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