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

脫髮人士福音!救星竟然係老麥薯條?

熱話

廣告

脫髮都可以話係「男人最痛」… 之一,不過日前日本有科學家發現,大家成日都食的麥當勞(Mcdonald’s)薯條中使用的化學物質「二甲基聚矽氧烷」,能夠培植出激活毛囊的毛囊胚芽,更成功利用有關技術令老鼠再長出毛髮!受脫髮問題困擾的男士們,不如快快落樓食個老麥餐?

脫髮救星係老麥薯條?

日本橫濱國立大學的研究團隊,日前培植出大量可以激活毛囊的毛囊胚芽(hair follicle germs,HFGs),其中一個關鍵係利用麥當勞薯條中含有的化學物質二甲基聚矽氧烷(dimethlypolysiloxane),團隊將培植出來的毛囊胚芽注入老鼠身上,成功令長出多個新毛囊,老鼠的背部及頭部數天內重新長出毛髮。

研究團隊的福田教授希望呢項技術將來可以適用於人類的頭髮再生療程,為人類帶來新的希望。不過,雖然呢種化學物質證實對實驗有幫助,不過自身並唔會引發頭髮生長。即係話,現時無證據顯示食多啲薯條可以幫助生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