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

食安中心證實 有毒哈密瓜或流入香港市面 澳洲3人食用後死亡

生活

廣告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日前公佈,一批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出產的受污染哈密瓜可能已流入市面,並需進行大規模回收!據報,該批哈密瓜在澳洲當地已造成3人死亡,15人進食後不適,各位家庭主婦要注意了!

原文:新假期
圖片:BBC截圖、新傳媒資料庫

澳洲哈密瓜 受李斯特菌污染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早前(3月6日)確認,一批受李斯特菌污染的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出產的哈密瓜,有四間本地進口商曾於本年1月1日至2月28日期間進口涉事哈密瓜。中心隨即聯絡該四間進口商跟進,全部確認曾進口受影響產品及已售罄。

中心隨即聯絡該四間進口商跟進,全部確認曾進口受影響產品及已售罄,並按中心建議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進口商熱線--永記食品有限公司(電話:2796 3111)、ETAK International Ltd.(電話:2487 3800)、永康和(電話:2376 2484)及明記棧有限公司(電話:2517 2686)查詢。中心正繼續跟進有關個案。

要殺菌 洗乾淨 先好食!

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溫度下輕易消滅,但能在冷藏低溫下生存和繁殖。大部分身體健康的人在感染這種細菌後不會出現病徵或只出現輕微病徵如發燒、肌肉疼痛、頭痛、噁心、嘔吐及腹瀉等。但對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則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敗血症及腦膜炎,甚至死亡。孕婦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狀輕微,但可導致胎兒流產、夭折、早產,或引致新生嬰兒患上嚴重的感染。

關鍵詞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