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味

必學2招輕鬆除衣服異味方法!食韓燒、打邊爐唔怕有陣味…

生活

廣告

雖然很喜歡吃燒肉、麻辣火鍋,但想起每次吃完之後都會渾身油煙味,無論有多喜歡吃也會卻步⋯⋯有時候去完酒吧、卡啦ok之後,以為噴上衣服除臭劑就可以除味,沒想到酒味、煙味、香水味加上除臭劑竟然臭上加臭!其實要除味也不是太困難,這次教大家兩個小撇步,讓你輕鬆擺脫離一身異味,還原清新感覺!

原文:MORE|撰文:Hailey|圖片:Instagram、新傳媒圖片

2招除異味

1. 膠袋+風筒

最快捷的除味方法,是將衣服放進一個底部剪了一個洞的膠袋,再利用風筒塞進袋口向衣物吹風,期間握實風筒和袋口。利用對流原理,把衣服的異味從底部的洞中排走,只需要1-2分鐘就能清除衣服上的油煙味!

2. 蒸氣

不少人聞到衣服上有油煙味都會選擇把衣服掛起來,希望自然風可以帶走異味,但這樣放置12小時也只能除去20%的臭味!其實用蒸氣就可以快速除臭味,除了可以使用蒸氣熨斗外,洗澡時的水蒸氣也有同樣的效果,大家下次吃完火鍋可以嘗試把衣服掛在浴室,利用水蒸氣除異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公子會提早團年! 嘉賓方力申

A post shared by Sammy Leung 森美 (@sammy903)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