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

手腳冰冷女生一定要睇!日本保暖法寶、食材推介

生活

廣告

今晚氣溫急降至12度,新界區會更冷一點!你有甚麼保暖方法呢?不少女生都深受手腳冰冷的問題困擾,即使穿很多衣服,但依然會感到「沾寒沾凍」。特別是睡覺的時候,若然不好好替雙腳保暖的話,更會凍得徹夜難眠!要解決手腳冰冷問題,卜山要從根本開始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日本電視節目《ジョブチューン》就曾經介紹過一款超強保暖食材,食一個星期即見效!

編輯:venus.y﹑東方新地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資料來源:新假期

手腳冰冷問題困擾日本女士

女性受經期影響,較易出現貧血情況,導致血液循環比男性差,血氣難以運行至手掌、腳掌,故容易造成手腳冰冷問題,日本就有7成女性面對這個煩惱!

凍到失眠

香港的冬天已經不算太寒冷,對比會下雪、零度以下的日本,香港即使是只有10度的天氣也算是非常暖和。在如此寒冷的天氣下,不少日本人都在Twitter表示自己雙腳超寒冷,凍到沒有血色,著兩對襪都覺得凍,紛紛向網友查詢改善方法!

日本節目:體溫低1度等於免疫力下降30%

醫生在節目中表示,人的體溫每降1度,免疫力就會下跌30%!代表著有手腳冰冷問題的人,在冬天會更容易生病!沒有手腳冰冷的人在紅外線溫度監察儀下,雙手和雙腳會呈紅色,但接受測試的青木小姐的手腳在監察儀下則呈現冰冷的藍色!

01.被爐襪

因為手腳冰冷問題實在太普遍,所以日本都有不少應對的法寶。這款被爐襪就是日本公司的獨家設計,刺激腳踝的三陰交穴位促進血液循環,令雙腳不再寒冷。襪子更用上3間公司聯合研發而成的獨家保溫、發熱物料製造,穿起來令雙腳溫暖得像躲進了日本常見的被爐中。在當地也是超人氣商品,去年更賣到斷市!產品有多種顏色選擇,保暖之餘,亦可美美地出門。

 

02.羽絨腳套

天氣冷的時候,穿羽絨是很正常的事,但原來也有專門為雙腳設計的羽絨!這些羽絨腳套和我們平時穿在身上的羽絨外套無異,穿起來會較為臃腫,雖然也有可以在戶外穿的款式,不過著重時尚的女生大概也只會在家中穿著保暖。

03.Leg Warmers

香港也有不少女生會穿的保暖襪套,在日本都是受歡迎的保暖法寶。很多女生在穿長靴的時候,也會在裡面穿一層保暖襪套,就不怕入風受涼。

從飲食入手

從醫生的角度來說,即使穿著多少保暖衣物也好,最重要還是促進血液流動,從而提升身體溫度。因此醫生在電視節目中就向觀眾介紹了一種食材,更由4位50-70歲的婦女參與1星期的測試,看看進食該食材一星期後,對改善手腳冰冷的成效。

最強食材是⋯⋯ 效果超顯著!

一星期前幾位測試者的手腳都呈冰冷的藍色,一星期後情況大有改善!以青木小姐的手腳為例,雙手已經完全是和暖的紅色,腳部的情況也有明顯的好轉,果然奏效。而醫生推介的最強食材就是舞茸,舞茸含豐富的維他命B3,對血管擴張有莫大幫助,同時也有促進血液流動的葡聚醣,有助改善血液循環,難怪效果如此顯著!各位女士,今個冬天不妨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