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

圖解10個全身拉筋動作 助你瘦身放鬆修線條!

生活

廣告

無論你有沒有運動習慣,拉筋都能令身體更健康和修飾身體曲線。就連身形修長嘅台灣女星張鈞甯,出名鍾意跑步做運動,但堅持每次都會拉筋絕不偷懶!若果當天沒有運動,在家中進行以下幾個簡單的全身拉筋動作,不但可以放鬆身體有減壓效果,更可以達到瘦身消脂的效果,每天堅持做身體曲線會變得愈來愈漂亮!

原文:More | 圖片:新傳媒圖片庫、Instagram、網上圖片

張鈞甯腿形修長的秘密!

熱愛運動的張鈞甯一直身形都很漂亮,原來她的修身之道也是堅持拉筋!經常代言運動品牌的她在出席活動時與大家分享,她每次在慢跑前都一定會拉筋,運動過後都會拉筋放鬆肌肉。

張鈞甯說,很多人運動過後都認為這就完事,但這是錯誤的,必須拉筋,特別要拉開小腿到大腿的筋,讓肌肉不會緊繃,線條便會愈來愈漂亮完美。

10個全身拉筋動作

頸部拉筋

1. 雙手叉腰,頭慢慢向上仰,背部保持挺直,如果想進一步伸展,可以把手放在額頭輕輕向下壓。背部保持挺直,左手放在右耳拉動頭部向左邊壓,左邊耳朵可以慢慢靠向左肩膀,碰不到也沒有關係。之後換另一方向。

更可把頭轉向不同的方向,以手輔助,拉鬆不同的頸部肌肉呢!

手臂

2. 伸直手臂向另一側,用另一隻手壓向伸直的手臂的手肘,然後換手。

亦可把雙手前後打圈,順道紓緩膊頭的痛症。

胸部

3. 背對牆壁,然後把一隻手放在牆上。盡量把身體向前,肩膀和背肌位置會有輕微拉扯感。要開胸要記緊把胸口打開,不要寒背呢!

背部

4. 在牆前面站立,與牆保持半個身的距離,然後向前彎腰,雙手貼在牆上支撐,腰向下壓。這個動作胸肌也能拉到。

柔韌度高的話,可嘗試將胸口貼在牆上,再慢慢把腰壓下去。

腹部

5. 跪在地墊上,雙手放在腳上,臀新慢慢向前推,腰向上拱,頭向後仰,慢慢維持呼吸。若是初學者較困難,可先用一隻手,然後換邊再做,同樣有效果呢!

亦可嘗試先趴在地上,再慢慢拱起胸部。

腰部

6. 先跪坐在墊上,然後臀部向後移,上身向下趴,額頭貼緊地面,可伸展整個腰部。這個動作在運動後作休息就最佳了!

臀部

7. 仰躺在墊上,屈曲右腿並移向左側,用左手輕易幫助右腿向下壓,之後換另一邊腿。這個動作可以同時拉扯到腰部側邊的肌肉。

大腿

8. 雙腳前後打開,前腳屈曲後腳以膝蓋著地,後腳小腿慢慢向上屈曲,同方向的手可以輔助後腳屈曲壓向大腿,然後換腳,上半身一定要保持直立。這個動作可以拉扯到大腿前面向腰部的肌肉。

覺得跪著拉筋的難度太高可以嘗試站著拉!

髖關節

9. 後背挺直並盤腿坐在墊上,雙腳腳底緊貼,可用雙手幫助膝蓋下壓。

小腿

10. 雙腿向前伸直坐在墊上,背部保持直立並慢慢向前傾,雙手盡量碰到腳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