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

濕疹發作好痕癢!4種簡單材料 DIY最強濕疹膏

生活

廣告

不論什麼時節、天氣,只要是肌膚容易敏感的人,濕疹都有可能會找上門,一發不可收拾時逼不得已看西醫,可是一停藥皮膚又開始痕癢,嚴重時患處更有出水狀況!難道真的要服著類固醇過世?千萬不要!試試用這4 種材料快速自製潤膚膏,你會發現,最有效紓緩 濕疹 的妙方,原來垂手可得。

原文:more|Source:嚴浩生活

濕疹發作好痕癢!4種材料DIY最強濕疹膏

這是由嚴浩讀者黃太無私分享的 濕疹 潤膚膏配方,黃太就讀中學的女兒患有嚴重 濕疹 ,皮膚經冷氣一吹都會發癢出疹,試過中西醫甚至天然療法,病情都時好時壞。冬天有一次吹了冷風,更令 濕疹 大爆 發,情況漸漸失控,無奈下唯有塗類固醇藥膏,但同時間濕疹專用保濕霜突然又因敏感不能再用……

滲水的患處雖然已塗上椰子油,但「每晚仍抓到一臉血」。此時到了絕望邊緣的黃太忽發奇想,以椰子油為基礎開始自製保濕潤膚膏,嘗試不同的材料,最後 試加入蜂蠟(Beewax)「當晚搽了一次,半夜再補一次,第二天早上一看,竟然停止了滲水……」持續使用了一年都沒有再出現失控的狀況!

1 椰子油

椰子油堪稱濕疹聖品,是最更然的保濕劇,有效緩解牛皮癬,皮炎,濕疹等皮膚問題。但最近也有報告指出單用椰子油未必能紓緩皮膚痕癢,過量使用更有可能令皮膚紅腫,因此亦解釋了為何黃太的女兒擦了椰子油仍抓到一臉血。

2 甜杏仁油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滋潤與保濕的神奇功效,可抗敏並同時促進細胞生長,對消除紅腫乾燥和發炎的皮膚十分有效。

3 大麻籽油

大麻籽油含有豐富脂肪酸、維他命及礦物質,亦都具有保濕和鎮靜肌膚的效果,可紓緩濕疹、過敏和傷疤的症狀。

4 蜂蠟

蜂蠟有鎖緊水分、減少水分的流失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保濕成分。此外,蜂蠟剌激性低,引發過敏的機會相對極低,因此用來做抗敏感潤膚膏就是最佳選擇。

DIY濕疹膏配方:

椰子油 15毫升
甜杏仁油 15毫升
大麻籽油 15毫升
蜂蠟 12克

做法:

1. 將椰子油、甜杏仁油和蜂蠟放入玻璃容器內隔水加熱。
2. 蜂蠟完全溶解後,取出加入大麻籽油拌勻。
3. 倒入可隨身攜帶的容器內待凝固。

小貼士:

– 凝固後的膏體(尤其在冬天)會稍硬,要先用手指的體溫令質地變得細滑柔軟才擦在皮膚上,否則有可能會刺激皮膚。
– 黃太建議將潤膚膏存放在玻璃容器內,盡量遠離窗邊,但亦可以裝在鋁質的潤唇膏小盒內方便攜帶,隨時保濕。
– 即使沒有濕疹的朋友都可用來潤膚保濕。

以上所有材料均可在食療主義天麗天然護理有限公司購買

原文:嚴浩大推!4種材料簡易速成最強濕疹膏

關鍵詞
濕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