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電話留返爬山先講啦好嘛?盤點戲院睇戲10宗罪!

有電話留返爬山先講啦好嘛?盤點戲院睇戲10宗罪!

生活

廣告

要欣賞電影,相信只有在戲院內才會有最高的視聽感受。付出了金錢,當然想有著相應的回報,但往往在戲院內會有著各式各樣的人,影響著大家的觀影體驗,令大家心頭火起,讓我為大家細數一下戲院睇戲最乞人憎的10宗罪!

撰文:Layne、素岐@Central|圖片:Instagram、Youtube截圖

睇戲10宗罪

1.「背脊有蟲,郁身郁勢」

雖然現時戲院的設備已經十分完善,座位亦十分舒適,但總有些人會在看電影的時候左扭右扭,像在跳扭肩舞一般諸多動作,早前記者去看戲時,旁邊的男生瘋狂䟴腳,我就仿如置身於4D效果,而且有些人還會將腳踩在前面觀眾的椅背抖動,實在叫前後左右的觀眾苦不堪言。

2. 大聲食嘢

在戲院看電影食爆谷是常識吧!斯斯文文的吃爆谷、熱狗、可樂是絕對沒問題。但是有些人把戲院當成自己家,動作大、聲音大,生怕全場不知道他在吃東西。

3.「我沒有六呎高」

雖然身高並非可控因素,但是身體的姿勢卻是由自己控制。如果你本來的身高已經比一般人高,那麼不妨將心比心, 將身體稍稍向椅背靠,正襟危坐還是留待學校早會才展現吧!

4. 問題少年

或者人人在看電影的時候,都會對部份劇情產生疑惑。但如果「三分鐘一小答,五分鐘一大答」,相信不僅戲院內的其他觀眾,甚至當事人的朋友都會覺得煩厭吧!最好的解決方法,當然是觀影完畢後問問Google老師吧!

5. 以為自己係預言家

與上者恰好相反,這種人自命不凡、自以為推理大師,他們會把握任何機會去推測並道出下一秒的劇情,甚至在戲的開頭便推測結局。其實如果真的堅持要推測劇情的話,不如留在家中看完預告片再推測整部電影的劇情吧,既方便又節省時間。

6.「廁所所長」

雖然戲院內幾乎全部都設有廁所,但如非必要,都不建議在看電影期間出出入入去廁所吧。不但影響別人的觀影體驗,自己也會錯失不少的情節,到頭來又要做「問題少年」,可以的話就在電影放映前先去廁所,或者選擇靠走廊的位置吧!

7.「秒秒鐘十幾萬上落」

香港人工作繁忙,但既然都到了戲院打算看電影好好放鬆一下,為什麼還不捨得將手機調校至靜音呢?有的人,接到電話或訊息時,甚至立即將亮度刺眼的手機拿出並回應,就似在漆黑的戲院中掉下一顆閃光彈,閃盲旁人。

8.「大笑姑婆」

為了調節電影的節氛,即便是不少嚴肅的電影都會加入笑點,讓觀眾放鬆心情。但如果笑到如罐頭笑聲般便過份誇張了,控制音量人人有責,如果你的朋友笑聲問題嚴重,記得提醒他一句,「朋友,你唔好做多咗!你唔好做多咗!」。

9. 深情一吻

「土地供應不足問題」,估計是全香港人都正在面對的問題。但是如果情侶因為土地供應不足,便將親熱的事情帶到戲院內進行,這樣不但分散到他人的注意力,還對戲院內部份的單身人士造成不可逆的精神傷害,叫一眾「單身狗」情何以堪?

10.聊電話

電話響也算了,最怕是有人接了電話然後死不斷氣在聊天。雖然有些人會輕聲地聊,但在戲院這麼安靜的地方,你再輕聲別人也會聽到的。其實走兩步到外面慢慢聊也不是很麻煩,對吧?

關鍵詞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