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

韓國人殘酷習俗食狗肉補身 狗農不理團體抗議即場開餐反擊

生活

廣告

韓國人有個夏天食狗肉嘅習俗,在三伏(即一年裡最熱的三天)嘅日子裡面,韓國人相信只要在三伏這三天食狗肉同人參雞湯,就可以以熱治熱和補身,讓身體排出毒氣!今時今日,食狗肉的習俗係韓國依然存在,但年輕一代的韓國市民,已經對食狗肉這個習俗很反感,亦呼籲政府立法禁止食狗肉。

撰文:娜仔|圖片來源:일요신문TVSBS TV머니투데이|影片來源:Youtube

團體抗議食狗肉習俗

韓國每逢夏天最熱的三天(稱為三伏,有初伏、中伏和大伏),都會食狗肉來補身,到今時今日這個習俗都依然存在,但已經有不少的年輕一代的韓國人,對食狗肉這個習俗很反感。今年初伏(7月12日)當天,韓國關注動物權益的團體,於光化門廣場集會,抗議食狗肉的習俗,和呼籲政府立法禁止食狗肉。當天的集會中,曾經出演007系列電影的荷里活女星Kim Basinger亦有參與,並要求停止食狗肉!

狗農:狗是人類食物不是寵物

於反對食狗肉集會附近,有狗農「大韓肉犬協會」於會場10公尺外,舉辦狗肉試食大會,即場食狗肉,並揚言狗不是人類的寵物或者朋友,是人類的食物,說食狗肉是合法的,代代傳承的佳餚和習俗,大家不應該改變和干涉傳統。這行為分別是向同場的反對食狗肉的團體示威!

逐漸關閉狗場

雖然韓國食狗肉傳統還有,但近年已經逐漸的關閉不少的狗肉市場,2019年7月1日釜山市的狗肉攤商全數關閉,首爾市市長在看完狗狗動畫之後,都承諾會關閉市內的狗肉屠宰場,而且於2017年南韓總統文在寅,都承諾會逐步的淘汰食狗肉的文化!

其實除了韓國,內地都是有食狗肉的文化,著名的「玉林狗肉節」就是其中一個中國食狗肉的地方,無論是韓國還是中國也好,都希望盡快的放棄這個食狗肉的習慣和習俗啦!因為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家人,而不是用來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