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一聽Intro就知係邊套劇集 7首經典韓劇OST!

韓聞

廣告

每隔幾個月,就會有一批新的韓劇上映,而近年的韓劇更是愈來愈成功,不但令劇中演員風靡亞洲,就連韓劇中的主題曲、插曲等均成為韓粉必聽的歌曲,現就同大家一齊盤點7首經典的韓劇原聲帶,自稱是韓劇迷的你,看看是否真的一聽Intro就知是哪一套劇集吧!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Youtube、劇照|影片來源:Youtube

7首經典韓劇OST!

《浪漫滿屋》OST《命運》

《浪漫滿屋》可說是經典韓劇之一,改編自漫畫家元秀蓮的同名漫畫,由宋慧喬和Rain所主演,而自2004年播出後,收視不斷上升,結局創下全劇最高的40.2%,隨後在亞洲各個地區掀起熱潮,而男主角Rain亦迅速爆紅成為亞洲天王,劇集版權則被菲律賓、越南、泰國及中國等地翻拍。

韓劇

《回答吧1988》OST《惠化洞》

《回答吧1988》是由《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製作班底申元浩導演和李祐汀作家三度攜手合作的作品,與先前兩輯一樣,均受到觀眾的熱烈討論,故事講述1988年住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五個家庭的故事,當中包含了親情、愛情與友情,而且當中的歌曲都是翻唱8、90年代的歌曲,極易勾起觀眾的共鳴。

韓劇

《雲畫的月光》OST《雲畫的月光》

同是由朴寶劍所主演的《雲畫的月光》,是改篇自尹梨修作家的同名網路小說作品,該套劇集是以19世紀的朝鮮為背景,講述朝鮮君主純祖的長子孝明世子和女扮男裝的洪樂溫之間所發生的愛情故事,劇情搞笑又浪漫,從而吸引到不少觀眾追看,再加上,該劇是由曾主唱《那年冬天風在吹》、《太陽的後裔》等劇集OST的Gummy。

韓劇

《沒關係,是愛情啊》OST《Best Luck》

於2014年播出的《沒關係,是愛情啊》是由孔孝真、趙寅成、李光洙、D.O所主演,故事以心理醫學為題材,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才烈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着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OST《My Destiny》

《來自星星的你》是韓國SBS自2013年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金秀賢及全智賢主演,《風之畫師》、《樹大根深》導演張太侑以及朴智恩擔任編劇,而且該劇是全智賢自1999年《歡樂時光》後時隔14年復出參演電視劇,所以劇集未播時已有很大的反應,而當播出後更是迅速風靡全亞洲,至今依然是韓劇史上不可取代的經典,重點是全智賢 onni真的太美了。而OST中的一句「You are my destiny…」相信無論有無看過該劇的你,都一定聽過,甚至識的得唱。

《太陽的後裔》OST《ALWAYS》

《太陽的後裔》這套劇集相信不需要作太多的介紹,無論你是韓粉抑或不是,都必定聽過。由宋仲基、宋慧喬、金智媛及晉久主演,配上人氣劇集編劇金銀淑和金元碩作家,再加上劇組遠赴希臘的紮金索斯島,令畫面更真實,所以真的沒有不追看的理由。而劇中除了《ALWAYS》外,《You are my everything》、《Once Again》等OST都是令劇集爆紅的原因。

韓劇

《鬼怪》OST《Stay With Me》

與《太陽的後裔》同樣引起熱話,是韓國電視台tvN的創社10周年特別企劃連續劇,在還沒播出時,經已讓人期待已久,全因《鬼怪》同是超強人氣劇集《太陽的後裔》的作家金銀淑與導演李應福合力打造,再加上主角孔劉因電影《屍殺列車》人氣再次急升,而《鬼怪》是他事隔5年再次回歸的電視劇,令一眾粉絲都非常期待他的作品。此外,由AILEE主唱所主唱的《就像初雪我會走向你》以及由CHANYEOL、PUNCH所主唱的《Stay With Me》,都會讓觀眾不禁想起訂中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