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團

6隊經典二代韓國女團回顧 一半解散一半被放逐?!

韓聞

廣告

韓國女團組合,大家一定會聯想到近年最火的 BLACKPINK、Twice、MAMAMOO、Red Velvet等,但這些二代經典韓國女團,大家又記不記得呢?她們是把韓國娛樂圈帶到世界各地的一等功臣,讓更多人認識韓國娛樂和韓國文化喔!

撰文:娜仔|圖片來源:Wonder Girls官網少女時代官網2NE1官網f(x)官網、新傳媒圖庫|影片來源:Youtube

6隊經典二代韓國女團回顧

Wonder Girls

韓國女團Wonder Girls 於2007年初出道,當年以《Nobody》洗腦一曲和其MV大玩懷舊復古形象,引起韓國熱話,更以英文版的《Nobody》打入美國市場,為其後韓國女團進軍歐美市場開創先河。可惜其後經歷成員轉替(宣美因無法適應美國生活而退團,由惠林接替)、隊長先藝結婚、成員不續約等的問題,並於2017年發行最後一曲《Draw Me》後解散!

 

少女時代(Girls’ Generation)

原初九名成員的少女時代(太妍、Jessica、Sunny、Tiffany、孝淵、Yuri、秀英、潤娥及徐玄),於2007年8月出道,2009年以《Gee

》一曲紅遍整個亞洲,橫掃和打破當年韓國不少音樂節目的一位記錄,更成為代表韓國文化和韓國女團的靈魂人物!其後在日本和美國出道、子團(TTS)、太妍solo,都取得不錯的成績!2014年成員Jessica退團,只剩8名成員的comeback,更在2017年三名成員(Tiffany、秀英及徐玄)不續約另有發展,讓組合變成「單飛不解散」的狀態呢~

 

剩下續約的成員(太妍、Sunny、孝淵、Yuri及潤娥)於2018年以全新小分隊「少女時代-Oh! GG」出道,但回響已經不及以前,大勢韓國女團的稱號已經被新的女團取代了!

2NE1

風格有別於其他韓國女團的2NE1於2009年出道,成員包括CL、朴春、Dara、Minzy,當年未出道前與YG同公司的男團BIGBANG合作,已經成為大眾熱話,更在僅僅出道28天已經得到第一個音樂節目的一位,實力得到各方的認同!可惜2014年的朴春的「禁藥門」事件、2016年4月Minzy退團問題,最後於2016年11月正式解散,以《Goodbye》一曲告別。

 

SISTAR

4人組合SISTAR(寶拉、孝琳、韶宥及多順)於2010年出道,健康性感形象,及有夏日女神和音源女王之稱的韓國女團,每次comeback的音源成績都令人眼前一亮!經典歌曲有《Give It To Me》、《Touch My Body》、《Shake It》等,但還是敗不過「7年魔咒」,於2017年最後一次comeback後解散!

 

KARA

KARA於2007年出道,經歷多次的成員變動,最終的成員包括奎利、昇延、貝苛拉及齡智,性感的「背帶舞」《Mr》讓KARA大紅,亦成為首團登上東南巨蛋開演唱會的韓國女團!可惜成員妮可和知英的退團又加入新成員齡智,讓KARA失去當時的大勢,就算再次的comeback,成績都平平,最終在2016年宣佈解散。

 

f(x)

f(x)是少女時代的師妹團,於2009年出道,由多國籍成員組成,包括Victoria(中國籍)、Amber(台裔美籍)、Luna、Sulli(韓國籍)及Krystal(美韓雙籍),中性又可愛的團員風格,帶來不一樣的韓國女團感覺。2015年Sulli退團,4人comeback的作品《4 Walls》雖然取得不錯的成績,但隨著Victoria在中國的發展,減少f(x)團體活動,和comeback遙遙無期,讓粉絲大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