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達明分居

結婚15年 張達明宣布與妻分居

娛聞

廣告

今年52歲、曾患癌症的張達明,今日中午趁住8號風球的日子,在微博貼出與臨牀心理學家太太何念慈的聯合聲明,聲明表示二人已分開居住一段時間,並會以友愛的態度共同教養一對子女。

今日中午,張達明在微博貼出一段聲明,聲明中表示與相識27年,曾分享人生中歡樂時光,亦曾共患難,歷盡人生高低起跌,關係深厚的太太何念慈分居。因為他們對人生的詮釋不同,各有獨特期望,甚至另一種生活,故決定改變相處的形式,以分開居住,取代一起生活,步向各自方向。

而達明與太太育有兩名子女張子由及張子喬,孩子方面,達明及何念慈表示會以友愛態度共同教養孩子,讓他們正確及愉快地成長。

張達明與何念慈相識27年,結婚15年,可算共度患難,年前張達明確診患鼻咽癌第二期後,曾想過放棄治療,因覺得自己命不久矣,後來他在家人親友的支持下重新振作並願意繼續接受治療,他坦言治療是「好辛苦、漫長且難熬」,但全靠身邊人的鼓勵和支持,才令他成功對抗癌魔,如今宣布與妻分居,實在令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