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

【容祖兒演唱會】精選15首容祖兒99-03年經典粵語金曲 失戀苦戀也有她的歌!

最強精選

廣告

千禧年代樂壇天后容祖兒,出道20年,11次獲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12次獲得TVB「最受歡迎女歌星」及14次獲得RTHK「最優秀流行女歌手」,真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喺8月5日Joey會在紅館舉行《PRETTY CRAZY》容祖兒演唱會,答謝歌迷們多年的支持,並希望可以打破個人場數最高紀錄!開騷前一齊重溫Joey出道首5年的大熱經典金曲,她的情歌,真係陪伴不少人渡過戀愛路途上的各種時刻。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及影片:新傳媒資料室、YouTube、Instagram

容祖兒入行20年演唱會

樂壇天后容祖兒喺8月5日舉行《PRETTY CRAZY》紅館演唱會,而為滿足樂迷需求,決定加開6場,合共18場,刷新Joey入行以來的演唱會場數紀錄。Joey表示:「呢次加場唔係為咗單單要破紀念,而係一個挑戰,都讓我嘅體力可以好好分配,因為每場都係用一樣體力去應付,唔好因為太興奮而用力太多,搞到之後冇體力,咁就對唔住我啲歌迷。」一如以往,Joey除了準備新歌在個唱上為大家演繹,也不少得大唱經典歌。

精選99-03年容祖兒粵語金曲精選

1999年—未知、這分鐘更愛你、逃避你

加入英皇前,正東唱片曾於1996年為Joey推出單曲,然後就再沒然後了。直至99年,終於得到英皇娛樂賞識,為她度身訂造首支主打《未知》。改編自Jennifer Paige的《Crush》,以迷幻快歌先聲奪人,為她帶來各大頒獎禮的新人獎,打開了她的銀色旅途。

首張EP除了《未知》,《逃避你》亦是Joey由出道至今依然百聽不厭的歌曲。愛情小說作家張小嫻曾說過:「世上最遙遠的,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一句說話道盡了天下暗戀者的痛苦,同時也是《逃避你》帶出的無奈。

首張EP除了《未知》,另一首歌《這分鐘更愛你》是改編自Celine Dion的《S’il Suffisait D’aimer》。此曲把Joey清亮透徹的「靚聲」發揮得淋漓盡致,再加上羅文徒弟的名氣,令她在樂壇偶像橫行的1999年初露頭角。

2000年—不容錯失、誰來愛我

《未知》令Joey一炮而紅,英皇乘勢出擊,推出另一首快歌《不容錯失》,順利成為首支四台冠軍歌。廣告中Joey以Cyber look示人,畫著銀色眼影,拿著螢光棒揮舞,令人印象深刻。

考考你,「誰來愛我 小心愛錯 以免彼此無助~~~」這是哪個廣告的主題曲?相信8、90後知道答案是四洲牛奶糖,隨著廣告主題曲在電視上瘋狂loop,Joey人氣急升,出道第2年便於紅館開演唱會,更勇奪「叱吒樂壇女歌手銅獎」。

2001年—痛愛、隆重登場、怯、再見我的初戀

2001年是祖兒的豐收年,她先後推出4張大碟及開演唱會,更有經典代表作《痛愛》。曲中描繪愛上壞男孩,甘願沉淪苦戀的少女心事,聲嘶力竭的歌聲觸動了無數少女的心,打開日後唱苦戀K歌之門。

《隆重登場》顯示了祖兒對流行音樂充滿鬥志,此dance pop擺脫了初出道改編快歌的風格,成功取代陳慧琳晉身新一代流行天后之列。

2001年大碟《隆重登場》中有多首經典好歌,而《怯》就是其中一首。同樣是四洲廣告的歌曲,描述像咖啡糖一樣又甜又苦的單戀,一個字「怯」既簡且精。

由夕爺林夕填詞的《再見我的初戀》充滿Puppy Love甜甜酸酸的感覺,比起失戀的悲傷,更多的是表達對初戀的感謝。midi般的前奏,更令人回想起當年玩留言板、Xanga、Geocities的青春過去。

2002年—一面之緣、爭氣、抱抱、啜泣

除了HK POP天后,Joey亦是廣告天后。琅琅上口的旋律,配上為廣告度身打造的歌詞,令人過目不忘,例如這首出前一丁主題曲《一面之緣》。

Joey為護膚品品牌~H2O+代言了很長時間,更為廣告拍了一段很爭氣的愛情故事:Joey愛上了公司男神,卻因為相貌平平得不到男神青睞,結果很爭氣地用了品牌護膚品,變得神采飛揚,成功吸引男神注目。《爭氣》相信講中了Joey及很多平凡女孩的心聲,因此首奪「叱吒十大」歌曲獎,更憑此歌首次包辦四台所有金曲獎,可以說是非常難得。

除了《爭氣》,同樣是H2O+廣告歌的《抱抱》也是四台冠軍歌,長期盤踞在K歌排行榜上。而同年的《啜泣》是唱K必點挑戰歌,「我愛你這秘密誰願意去證實得到這憂鬱症也不委屈 將燈光關上後便放心懷念你只可惜只夠力啜泣」一口氣唱42字歌詞,Joey的巨肺當然難不到她。

2003年 我的驕傲、心淡

容祖兒的《我的驕傲》相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於03年底橫掃樂壇頒獎禮,勇奪多項歌曲大獎,因為優美的旋律及充滿希望的歌詞,帶挈Joey首次登上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歌星」、「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及「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寶座。相信歌詞「假使我算神話 因你創更愉快」最能表達Joey的心情。

如果《痛愛》為Joey打開日後唱苦戀K歌之門,那《心淡》就是把她推上苦戀K歌天后寶座的關鍵作。正歌明明喃喃自語feel,一上到副歌立即情感大爆發,「付清~賬單~」一句更要高低音轉換,如此感情豐富的失戀歌,成功引起聽眾共鳴,就算唱K瘋狂走音,一樣即點照唱!

其實Joey的經典金曲數之不盡,除了以上精選的歌曲,她還有很多好作品,有時間不妨重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