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追兇

《 心理追兇 》今首播 馬明誓為慘死女友翻案

最新娛聞

廣告

《我瞞結婚了》昨晚大結局,洪永城及黃浩然齊齊娶到翠如BB,大團圓結局!今晚起換上由馬國明、蔡思貝、楊明、敖嘉年及王君馨等主演的《 心理追兇 Mind Hunter》,内容講述飾演心理學家的馬國明,善於解讀、分析、引導人心,而女友湯洛雯5年前卻慘被人用車撞死,執着的馬明認為事件別有內情,致力替女友「翻案」!後來發現案件的關鍵人物為任職網台主持的王君馨,於是在楊明、蔡思貝兄妹及警察敖嘉年的幫助下展開調查,誓要揪出元兇!

女友慘死 馬明鍥而不捨尋真相

鍾泰然 (馬國明飾) 為專業心理學家,善於解讀、分析、引導人心。五年前,捲入大學命案事件的兇手盧健強(韋家雄飾) 被補後判處終身監禁,而曾在血案前替健強進行心理評估的曾秀怡(湯洛雯飾),竟被人用車撞死!原來命案死者的父親認為秀怡放生健強,蓄意報復。但泰然經過反覆研究,堅持秀怡並無失職,而個性單純的健強亦沒有殺人傾向,故相信兇案別有內情!

攜楊明敖嘉年 聯手破案

泰然在查案的過程中,偶然下結識社工童月(蔡思貝飾)及督察胡天揚(敖嘉年飾)。事緣泰然接獲法庭命令,替患有輕度自閉(阿斯伯格綜合症)的童日(楊明飾)做心理治療。泰然發現童日雖然率性自我,但智商極高,遂慢慢引導童日改善社交障礙;而督察胡天揚(敖嘉年飾)則從破案過程中見識到泰然的專業,邀請佢日後協助偵查案件;而泰然亦藉此借用警隊的權力和資源,追查當年事件真相。

正義社工蔡思貝

蔡思貝今次以眼鏡Look隨性示人,佢飾演的社工童月性格善良耐心,對工作充滿熱誠、有正義感。其父親早逝,母親離家出走,所以與哥哥童日在孤兒院成長,相依爲命。童月長大後順利升讀大學,成為一名註冊社工,後來認識心理學家泰然,意外發現對方正調查自己在大學當年發生的命案,而且自己更是關鍵人物……

楊明 敖嘉年鬥氣查案

楊明飾演的童日係蔡思貝的哥哥,患有阿斯伯格綜合症,雖然智商高達165,不過缺乏社交能力。後來接受心理學家泰然的心理治療,兩人一見如故,童日更樂於跟泰然一同查案,經常運用自己高人一等的智慧發掘線索。不過佢因為調查案件的關係,遇上對其恨之入骨的警察胡天揚……

敖嘉年飾演的胡天揚為重案組督察。童年時父母離異,天揚跟當警察的父親一同生活,後來以第一名成績於警校畢業。當差後天揚屢破奇案,獲上司賞識,可惜早年一次卧底行動卻被童日意外破壞,天揚因此腳部重創,前途盡毀。後來泰然協助警方查案,令天揚與童日再遇,究竟兩人會如何打破隔閡?

 

王君馨藏破案關鍵

王君馨飾演的汪海澄為知名網台主持,佢邀請協助警方破案的童日接受訪問,因而認識泰然。後來泰然發現,五年前大學命案中,唯一無恙的倖存者就係海澄!不過佢在意外發生後,心理受到極大創傷,一直唔肯重提當日的情況。泰然只好利用心理學的知識,逐步剖開海澄的心房……

 

 

第一集 (04/03) 劇情

臨床心理學家鍾泰然(馬國明飾)駕着私家車在公路上飛馳時,回想起往事眼淚不其然流下來;一年前泰然為了做研究與殺人犯盧健強(韋家雄飾)做訪問。健強是情緒敏感的人,泰然用各式手法希望引發他回憶起殺人的片段,可是無功而回。泰然回到家後,泰然女友亦是心理學家的曾秀怡(湯洛雯飾)便問及探訪健強後的感覺,泰然覺得健強不會傷害別人,所以要解開這個謎。童日(楊明飾)公司的電腦中了病毒後老闆立即叫他處理,但童日回應卻惹得老闆責罵他。童日的妹妹,擔任社工的童月(蔡思貝飾)陪同去警署,童月不停指責童日,希望童日會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童日上庭後,由於法官知道他的問題,要他強制接受心理治療。童月決定請泰然治療童日,童日上到泰然的辦公室,坦言自己不想來,泰然要求童日答應做一件事後,以後便不用再來,童日聽後大為高興立即答應。泰然對童日非常感興趣,他發現童日智商非常高,所以想幫助他。陳美欣(梁琤飾)來見泰然,她把前夫梁志峰(湯鎮業飾)的情況告訴泰然後,他立即去看個究竟。

全文完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