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新星

扮醜全裸乜都得!盤點衛詩雅、周秀娜等7個演技爆發金像獎女新星

wp
一年一度的金像獎頒獎曲禮即將又開波了,最讓人期待的當然就是最佳男女主角的入圍名單了,但是每年都是周迅,湯唯,劉嘉玲等的老戲骨,是時候要出現一些新面孔了吧!近幾年不少話題電影都出現了很多少見的女新星,例如衛詩雅、周秀娜、鄧麗欣等在新戲上的演技都令人刮目相看,演技大爆發,用演技塞住觀眾的嘴巴,擺脫「花瓶」的框框!看看還有哪些嶄露頭角的好演技女新星!

撰文:C Lam@Central

圖片:電影劇照、Instagram、微博

盤點衛詩雅、周秀娜等7個演技爆發金像獎女新星

衛詩雅

出道至今一向拍開純愛情電影的衛詩雅在觀眾印象中都是清純甜美的,她從第一部TVB劇《四葉草》出道,然後進入電影圈,曾經參演的電影有《前度》、《愛出貓》、《原諒她77次》等愛情片,當中扮演的角色多數都是清純美女角色,也試過有大膽演出的激情戲,不同角色都有試過演繹。

而這次憑著《失眠》入圍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衛詩雅可以說是挑戰一個從未嘗試過的角色,一人分飾兩角之餘更要飾演一個慰安婦的身份,不但有輪姦、剁頭等慘戲,非常考驗演技。

詩雅在戲中一人分飾兩角飾演一對雙胞胎姊妹,但兩者的性格可以說是南轅北轍,妹妹是備受萬千寵愛的溫婉女孩,而姊姊則是性格孤僻,天生右眼殘障,最後被迫成為慰安婦,被輪姦而慘死化身厲鬼,詩雅為求演得入肉,現實中也扮成兩姊妹的個性寫日記,幫助代入角色,十分認真!

 

 

詩雅認真的程度連前輩黃秋生都大讚,為了這部電影她除了犧牲了漂亮的臉蛋,要畫上恐怖的特技化妝外,有一場姊姊被日軍輪姦的鏡頭詩雅堅持要親身上陣,即使導演說可以用替身而不必親身,因為當時要被布袋蒙頭,但詩雅依然堅持不用替身,拍攝完後周身都是傷痕,這份專業精神贏得了全劇組的尊重和敬佩,果然抵讚!

這套戲不但讓詩雅的演技更上一層,同時也讓她踏出「清純」、「花瓶」的框框,不再是讓人只記得她甜美的外表,而且在戲路上更廣更闊,慢慢邁向影后的路,相信在今年的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呼聲很高!

鄧麗欣

一提起鄧麗欣Stephy腦海通常第一時間就會想起《十分愛》、《獨家試愛》、《紀念日》、《我的最愛》等「MK愛情故事」系列電影,當中Stephy與方力申的熒幕情侶形象深入民心。但隨著兩人在現實中的情侶關係結束後,Stephy的戲路仿佛也改變了,不再以愛情片為主。

由杜汶澤做導演的電影《空手道》上畫後口碑不錯,當中鄧麗欣的演技更是讓人另眼相看,在戲中的她飾演一個土生土長的港日混血兒,自幼跟隨父親學習空手道的她在經歷了親人離世,感情受創而變得頹廢的廢青,然後又蛻變重拾空手道,這個在情緒、心理都很複雜的角色對她來說是挑戰也是轉型的重要角色,演出來的效果大家有目共賭!

對空手道零認識的Stephy在戲中有很多武打的戲份,因此拍前她也經過了一番苦練,吃了不少的苦,除了有不少高難度拉筋場景而且還挨了不少打鬥瘀傷!

繼《空手道》後上映的《女士復仇記》和《藍天白雲》也十分有看頭,鄧麗欣在《女士復仇記》中放下乖乖女形象,又食煙,又講粗口,又露背演出,令人嘆為觀止,另外在《藍天白雲》中Stephy飾演調查一宗女兒弒父弒母案的警員,角色也有很大的發揮,看來擺脫了葉念琛後的她果然煥然一新!

今年電影產量如此高的鄧麗欣看來不愁沒有一個半個獎捧走了,即使沒有獎拿走相信她在這幾套戲上的得著、蛻變和觀眾的贊同才是她最大的獎項!

周秀娜

以「𡃁模」出身的周秀娜一直以性感身材為看點,出了很多性感誘人的寫真集,「事業線」這個詞也是因她而起,為了吸引眼球出盡招數,當時的她用滴牙膏、雪糕、朱古力落胸等讓人想入飛飛的動作上位,吸引一班宅男,讓人覺得她在賣弄身材!

其後慢慢加入演藝圈的娜姐開始轉型,由客串、配角、女二慢慢做到女主角的她的確讓觀眾另眼相看,刷新她給別人一貫賣弄性感的形象!她擔正的電影《分手100次》、《小男人週記》、《29+1》、《女士復仇》等,都是演技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特別是《29+1》。

《29+1》上映後意外地一致好評,成績不俗,而娜姐的演技更讓人驚喜,得到了一定的認同。在《29+1》中周秀娜飾演一個30歲的獨立女性,把30歲這個不上不下的尷尬階段演繹得出色,30歲女性要面對的人生轉折點,在事業、愛情、家庭上要面對的問題,那種裝做女強人的無奈與苦澀讓女生們有很大的共鳴,情緒上拿捏得很到位,演技讓人拍掌叫好!

最近的娜姐消瘦不少,連一向引以為傲的上圍也有「縮水」的現象,娜姐現身解釋是為了拍新劇而特意減肥,這麼專業而努力的她希望在金像獎上有收穫啦!

蔡卓妍

以歌手組合Twins出道的蔡卓妍(阿Sa)一直都有不少影視作品,在演技上有一定的程度,但又未有帶給觀眾她出色的印象,表現可以叫做平均。《我老婆唔夠秤》、《情癲大聖》、《千機變》等都是較為為人熟悉的電影作品。

直至到2015年她參演了電影《雛妓》,飾演一名出賣身體交換教育機會的女學生,當中的激情床戲是阿Sa的突破演出,讓她的演技更加成熟出色。

《雛妓》也讓她取得了2015的第24屇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同時她的演技也一鳴驚人,讓更多人認識到她的努力和天分!2017年的《原諒他77次》雖然沒有《雛妓》的激爆,但勝在夠「貼地」,讓很多人都很有共鳴!

春夏

單憑一套《踏雪尋梅》就獲得了第35届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獎項的新電影演員春夏,打敗了楊千嬅、林嘉欣、湯唯和張艾嘉四位有份量的女演員,到底是憑什麼能在這些勁敵下以第一套電影就取下了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呢?

在《踏雪尋梅》中春夏飾演一個孤獨沉鬱的新移民少女月,同時也是一名援交少女,最後慘被肢解碎屍,對於首次踏足影壇的她便要些演全裸、肢解等場面,春夏表示從來演員都不應該有底線,單是這份專業精神就抵她拿這個獎了。

春夏原是一名來自雲南昆明的九十後中國內地演員,也是一名平面模特兒,雖然非科班出身,但她的演技勝在夠自然、沒有「包袱」,被《踏雪尋梅》的導演讚賞不是用理性和技巧來演戲,非常有天分,相信前途無限。

Janice Man 文詠珊

文詠珊Janice Man甜美樣子加上模特兒身材一向是時尚界的寵兒,但在演藝界上她也不斷挑戰自己,拍過多部電影的她演技越來越成熟自然,也曾得過多届的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在電影圈內備受認同。

為了獲得影后到底可以去到幾盡,今年Janice Man突破自己以全裸上陣,在《兇手還未睡》中,與林家棟有強暴及博打的戲份,同許志安更有激情戲,可以說是「博到盡」!

平時玉女形象的她在戲中全裸上陣,大好身材全益觀眾,不過她的演技也是值得讚賞的,被禁錮及強姦時的演技非常到肉,帶到緊張的氣氛出來!

顏卓靈

顏卓靈19歲時便以純港產片《狂舞派》獲得了第33届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劇中飾演「阿花」的她可以說是撐起了整部電影,角色塑造得非常成功,而且初次演戲的顏卓靈演技自然流暢,完全不像新人!

顏卓靈決定再次挑戰更複雜的角色,在2016年她參演了一部懸疑片《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裡》,她飾演的角色是一個12年前被綁架的少女,12年後回到家後變得陰沉、抑鬱,背後更有另一個計謀。

電影中的她情緒、表情和內心戲都發揮得淋漓盡至,帶到觀眾進入懸疑、緊張的氣氛,演技很有層次,相信之後更多的作品能令她的演技磨練得更加驚人!

第41屆《金像獎》即將於幾時舉行?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2月9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19個獎項的提名名單,而頒獎典禮即將於⋯⋯詳情請看

MIRROR那三位成員入圍金像獎2023?

今屆金像獎一共有19套電影入圍,而當中包括MIRROR成員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過時·過節》,以及《闔家辣》,欲知各成員有份爭奪那些獎項,按此看完整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