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谷

《平安谷之詭谷傳說》 蘇玉華組「少婦聯盟」抗男權

最新娛聞

廣告

備受矚目嘅無綫劇集《平安谷之詭谷傳說》,將在星期一 (15/1) 晚上接棒《誇世代》首播!《平安谷之詭谷傳說》係2018年唯一以靈異懸疑作題材嘅電視劇,劇情以女權作主線,講述一對受西方思想薰陶的夫妻希望改變思想封建嘅家鄉,故事中加插神秘的幽靈新娘殺人事件,題材新穎吸引!依家為你率先解構故事人物背景,到時睇得更投入!

抵抗男權 捲入靈異事件

劇中平安谷係一條落後封建嘅村落,仍然由男權主導,女人地位卑微。村長陸金谷(劉江)思想守舊,兒子陸水豐(黃浩然)和媳婦羅桂思(陳凱琳)受西方思想薰陶,想改變、建設平安谷。可惜喺改變平安谷嘅途中遇到重重困難,還發生神秘的幽靈新娘殺人事件、綁架、兇殺案中。原來是村中被壓迫、欺凌的女子暗中結盟,保護其他受害女子。更借助鬼神迷信之說,懲治惡男,卻意外頻生而弄出人命。

蘇玉華離巢前最後一劇

《平安谷之詭谷傳說》中有不少女子被勞役、被逼為妾、甚至被逼殉葬等情節,劇中嘅女人做錯事會被男人拳打腳踢、老公死咗要陪葬,帶出封建制度下落後迷信思想的可笑與可悲。女人在男人不斷的壓逼下只好用自己的方法生存。《平安谷》由好戲之人蘇玉華帶領陳凱琳、朱晨麗、龔嘉欣等小花演出,題材頗為特別,而且亦係蘇玉華離開無綫前最後一套劇,值得一追!

蘇玉華與其他婦女組成的「少婦聯盟」聯手捍衛女權,其中一段劇情講述村中有山賊來襲,最後由蘇玉華帶領大家等山賊飲飽食醉之後,「擊倒」山賊!

陳瀅演幽靈新娘

索女陳瀅客串飾演嘅青蘭,第一集就會被捉去浸豬籠兼活埋,之後更會化身幽靈新娘返嚟尋仇?

外國回流夫婦黃浩然陳凱琳誓要改變平安谷

村長兒子黃浩然(飾陸水豐)和陳凱琳(飾羅桂思)係一對受西方思想薰陶嘅夫婦,眼見平安谷男尊女卑嘅情況嚴重,決意要改變現象。

黃浩然夾喺老婆陳凱琳同老豆劉江(飾陸金谷)中間,一個開放一個守舊,只能夠不停做和事佬。

二當家蘇玉華 組織「少婦聯盟」抗男權

劉江二太太蘇玉華(飾宋鳴鳳)表面是掌管了家中的大小事務,但她的身世其實很可憐,更因為種種原因而要事事討好其丈夫劉江。後來為咗對抗不公平嘅男權,帶領陳凱琳、龔嘉欣(飾田初一)、朱晨麗(飾顧曼儀)、陳庭欣(飾楊澄澄)、樂瞳(飾牛小妹)、沈卓盈(飾陸北杏)、譚凱琪(飾伍惟明)組成「少婦聯盟」。

村長劉江 思想守舊傳統

劉江飾演平安谷村長,擁有一妻三妾,唔滿意媳婦陳凱琳嘅革新思想,產生不少矛盾。

《平安谷》其他女角: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