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包

用完唔好即棄!使用過的暖包還有什麼用處?

生活

廣告

近日天氣凍到不得了,平常手機不離手的香港人,大多也選擇放下手機,取而代之的是暖笠笠的暖包。暖包對於都市人來說,雖然並沒有到必不可缺的地步,但輕巧方便的賣點甚是吸引,然而有沒有想過,使用過的暖包還有什麼用處?

撰文:Peter Kam 圖片來源:Instagram、新傳媒圖片

1.去除異味

暖包一般發熱的時間大約在8-12小時,時效過後,我們一般都會掉了它們,事實上,它的用處並不止於發熱。讀者可以把暖包包裝翻到背面,看一看成分。當中如包裝所示,當中所含有活性碳、鹽類及吸水性樹脂。而活性碳是大多除臭劑的主要成分,因此把用過的暖包放在鞋中,特別是愛女生喜愛的雪靴等,均有去除異味的功效。

2.去除濕氣

承上文所述,暖包,當中所含有活性碳、鹽類及吸水性樹脂。而鹽類及吸水性樹脂正正是大多數吸產品的主要成分。因此用過的暖包,能夠放進衣櫃中,防止衣物因潮濕而發霉。

3.施肥肥料

在網絡上盛傳暖包中的成分,可以為盆栽施肥。暖包成份中含有氯化鈉,放入土壤中易造成鹽化,而多數種菜的時候才需要加入氯化鈉、鐵粉等成分,一般家居盆栽用到暖包作為肥料的並不大,因此讀者們亦要了解清楚所種植的植物,所需要的養分是什麼,才好好選擇用過的暖包作為肥料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