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財富榜

超級英雄財富榜出爐!鐵甲奇俠只能算小康 黑豹「97兆」美金登首富!

劇情

廣告

作為漫威著名的超級英雄之一的《黑豹》(Black Panther)終於在今年初於香港上映,這部電影在娛樂之中探討了相當多的主題,被漫威迷們稱為漫威有史以來最好看和最有深度的電影之外,其中黑豹家族成員們的財力也讓人津津樂道,大家都知道鐵甲奇俠是超級英雄中的大富豪,但《黑豹》電影中鐵查拉(T’Challa)看似不經意地就連買好幾幢大樓,這種驚人的手筆,就令人很想知道他到底多有錢?

來源:Juksy|撰文:Heitung@Central| 圖片來源:電影圖片、IG﹑Weibo﹑youtube截圖 | 編輯:Heitung@Central

超級英雄財富榜出爐 邊個係最有錢英雄?

黑豹所在國家瓦干達(Wakanda)來自於非洲的東北部一個虛構的國家,數千年前,一顆蘊含著豐富汎合金(Vibranium)的巨大隕石墜落瓦干達,汎合金是漫威宇宙最堅硬的稀有材質之一。鐵查拉的父親透過出售小量汎合金而資助本土教育,使瓦干達成為世上其中一個科技最先進的國家之一。

超級英雄財富榜,黑豹,鐵甲奇俠,ironman,最有錢英雄
黑豹很強呢!
超級英雄財富榜,黑豹,鐵甲奇俠,ironman,最有錢英雄
黑豹才是最有錢!

汎合金又叫吸震金屬、振金,最大的特點就是吸收能量,像是美國隊長的盾牌、鷹眼的箭、黑豹的戰衣、復仇者大樓的牆(振金混凝土)都是擁有汎合金的成分,汎合金的價值更是天價,1公克高達 1 萬美金以上。

汎合金功能多又值錢!

第ㄧ位:黑豹鐵查拉

過去英國借貸網站 Buddy Loans 曾算出黑豹的財產有 5,000 億美元,而《時代》雜誌更算出黑豹的財產高達 90.7 兆美元,遠遠高於鐵甲奇俠(124億美元)以及蝙蝠俠(92億美元)千倍之多,以下則是美漫英雄的財富前五名排行榜:

▼第ㄧ位,黑豹鐵查拉 T’Challa(90.7兆美元):漫威超級英雄,黑豹是歷任瓦干達國王的稱號,現任的國王是鐵查拉,掌握了瓦干達的所有資源和財富。

汎合金幫了黑豹不少呢!

▼黑豹鐵查拉 T’Challa(90.7兆美元), Black Panther電影一出主角黑豹鐵查拉便取代Iron Man成為英雄首富。

超級英雄財富榜,黑豹,鐵甲奇俠,ironman,最有錢英雄
完全把iron man比下去!

圖片來源:Facebook

第二位:鐵甲奇俠

▼第二位,鐵甲奇俠 Tony Stark (個人資產 124 億美元):漫威超級英雄,繼承了企業家父親的財產成為了美國第一軍火商,他將兒時的老家捐出成為復仇者大廈(Avenger Mansion),並藉由以母親名字命名的非營利組織瑪莉亞史塔克基金會(Maria Stark Foundation)提供復仇者營運的資金。

鐵甲奇俠 Tony Stark一直以龐大的財力支持著復仇者聯盟營運的資金。
鐵甲奇俠 一直給人很有錢的感覺,原來都不及黑豹啊!
鐵甲奇俠 一直給人很有錢的感覺,原來都不及黑豹啊!

第三位:蝙蝠俠

▼第三位,蝙蝠俠 Bruce Wayne (個人資產92億美元):DC 漫畫的超級英雄,是一位美國億萬富翁、企業家和慈善家,擁有高譚市(Gotham City)三分之一以上的土地。

蝙蝠俠有錢就是賣點,可是他也只是得第3名!
蝙蝠俠
蝙蝠俠

蝙蝠俠沒有任何超能力,他是因為有龐大的資金所以有不同設備輔助。例如:蝙蝠車、蝙蝠戰機、蝙蝠戰衣。

第四位:X教授

▼第四位,X教授 Charles Xavier (個人資產35億美元):漫威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X戰警》系列中的X教授,財富主要繼承自核子科學家的父親,並且經營一間變種人學校。

X教授是第4位有錢的!

▼X教授以自身的財力創立了X學院來收容思緒不夠成熟或不怎麼會控制自己力量的變種人青少年,並建立了變種人的超級英雄團隊X戰警。

X學院收容了不少變種人青少年。
X學院收容了不少變種人青少年。

第五位:綠箭俠

▼第五位,綠箭俠Oliver Queen(個人資產3億美元):為 DC 漫畫中的一位超級英雄,坐擁億萬家產的花花公子 Oliver Queen 遇到了嚴重的郵船事故,而在他失蹤並宣布死亡5年後,人們發現他在遙遠的小島上生活著。當年的小少爺再次踏上大都市,但是他的體格,他的性格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綠箭俠第5名有錢!

▼在DC漫畫中的綠箭俠曾失去財富,一度淪為工人階級和街頭的弱勢團體。

綠箭俠
綠箭俠

水行俠都好有錢!?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像是 DC 漫畫中的水行俠是海底亞特蘭提斯的國王,海底蘊藏著無數的珍寶價值連城,但無法估計,也許可以與黑豹媲美。

▼然而,水行俠確實有多少財富仍是未知之數,所以黑豹仍佔據超級英雄財富榜首富!
超級英雄財富榜,黑豹,鐵甲奇俠,ironman,最有錢英雄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